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五)

41. 【(现在)边城沙漠】

旁白:红冕疆场之上,人质即将交换,众人表情肃杀,气氛逼凝!

战栗公:我已经把素还真带来了,现在判神殛也该回归我方了!

【双方交换人质】

赦天琴箕:素还真 你没事吧?

素还真:我没事,让大家担心了。

旁白:突然——

【深海主宰与战栗公同时出招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喝!

战栗公:喝!

战栗公:嗯。熟悉的武功,你到底是谁?!

判神殛:他是蚁裳顾命龙戬!

深海主宰(面罩)亮出应天王戒:没错,我从深海回来了!回来讨回属于我的一切!

战栗公:哈哈哈哈哈.....果然是你!但咱们叔侄之间,又何必急着动手呢。罪域禁者方面已经复出,我不是你唯一的敌人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咱们确实不是敌人,而是仇人!

战栗公:那就让罪域禁者,坐收渔翁之利吧!呀!【虚发一掌,带判神殛乘河图离去】来日方长!我们走着瞧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哼,逃得了一时,逃不了一世!

素还真:唉,河图不能这样受战栗公控制,我们必须设法救回河图。

赦天琴箕:先不要担心这些,养伤要紧,齐天变还在里面等你。

素还真:嗯。

鬼方赤命:素还真的事告一段落,现在应该要算我的帐了。君海棠,你敢暗算我,就得有面对惨痛报复的心理准备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就让赦天琴箕跟你一起去吧。

赦天琴箕:嗯。

【赤命与赦一同离开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们先进去再说。

(第48集 02:19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下))

42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齐天变:呼!你们终于回来了!胡涂他怎么没跟着你回来啊?

素还真:唉!河图应该是被战栗公用异法控制了,现在变得六亲不认。

齐天变:啊!什么异法这么厉害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应该是战栗公用自己的血喂养。妖市皇族之血,各有奇特妙用,我的血配上海中奇草能让濒死之人起死回生;而战栗公的血加上法术,会让人迷失心神。

齐天变:哇,这么神奇,那如果我以后快要死了就拜托你了。啊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可惜,自从深海破封之后,海中奇草就已经消失了。
素还真:嗯,那要怎么样才能解除战栗公的控制?

深海主宰(面罩):除非战栗公死,否则这种控制,无法摆脱。

素还真:啊!

齐天变:咦?既然这个方法这么管用,那为什么战栗公没拿相同的方法对付你啊?

素还真:我也不知道。

齐天变:你怎么会不知道?我替你说吧,因为胡涂是一匹马,而你是人,这怎么能相提并论是吧?

素还真:嗯,回答的不错,如果让你骑在河图身上那更不得了,就叫马上封侯。

齐天变:收到,多谢你骂人的称赞喔,等你等得我几天几夜都没睡好,我要去睡觉了,别吵我。

【齐天变离开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刚才战栗公所说的罪域禁者,难道真的再度现世了吗?

素还真:战栗公所说的不假,因为素某这次在妖市遇上两次危难,都是罪域禁域内的裁罚者替我解围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喔?那创罪者呢?

素还真:素某不知道这个人,不过裁罚者曾经带着一个无法自主的人,行走罪域密林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,看来,妖市又要产生变化了,身负应天王戒的我,该如何担起父皇给我的责任呢?【抚摸着王戒】

(第48集 05:21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下))

 

42. 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刚才说你想要做什么?

赮毕钵罗:你想要拿回开天皇戒就得向我证明,你有保住王戒的能力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哈!赮毕钵罗,你这是在挑战我的权威!

旁白:红冕大殿上,赮毕钵罗为保妖市政权回归正统,将以武力论定王戒归处,这场变调的师徒之情,最后是否能拨云见日顺利化解?身在暗处的素还真受到战栗公的血制影响,他将会做出何种惊人的举动?

(第48集 24:48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下))

 

44. 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旁白:变调师徒情,风云论武争,红冕大殿上王戒终归何人?赮毕钵罗对上深海主宰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想挑战我的权威就来吧!

赮毕钵罗(被震退数步):嗯。【将长几置于一旁】

旁白:不愿动用的剑,象征战况未达极端。

赮毕钵罗:喝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来得好!

旁白:磅礴出掌,气势非凡,赮毕钵罗招招如矿出金,如铅出银,洗练非常!

赮毕钵罗:呀!

旁白:再看深海主宰,信手一运,王者不世之威,旷古绝今,浩瀚之势,犹如潜龙出渊,一击不可收拾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喝!

赮毕钵罗:呀!

旁白:而在暗处受到战栗公血制的素还真,心思不明,终于有了动作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哈哈哈哈哈......拿出你的实力来,喝!

旁白:激烈之战越演越烈,伴随雄厚霸辞,深海主宰浩劲一出,瞬间山崩地裂,无穷威力震撼四野!

赮毕钵罗:呀!

旁白:眼见敌手实力不凡,赮再使出移山换地,倒转乾坤。顿时,方圆外的红冕之漠广受冲击,飞砂走石,满目疮痍!

赮毕钵罗(收势):你确实有这资格握有皇戒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所以你的结论是?

赮毕钵罗:我想知道你对开天皇戒的想法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让妖市皇权回归正统。

赮毕钵罗:喔?你为什么要如此为皇权设想?

深海主宰(面罩):那你呢?你又是拿什么身份过问此事?

赮毕钵罗:开天皇戒不只关系着妖市的未来,它还牵连着一股异势力的消长,如果你不能保住皇戒,这不仅会赔上你的性命,还会牵连其他无辜的生命被邪恶渎染异化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喔?想不到你的眼界,竟然比我想的还要深远许多。
赮毕钵罗:我只是要你明白,开天皇戒的重要性,不仅是关系着妖市的政权而已。

【取出皇戒】一旦你接下皇戒,你就要知道,你负起了什么样的责任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接过:嗯。

【赮欲离开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且慢。

赮毕钵罗顿步:还有什么事?

【深海主宰举起戴在手上的王戒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以王戒命令身为七元的你,三天之后跟我前往天朝。

赮毕钵罗:前往天朝?你想做什么?

深海主宰(面罩):这是一个属于我的大日子,我要你跟我一同前往。

赮毕钵罗:好,我会到天朝与你会合。【带上长几离开】

(第49集 11:19 第17章 血的归属(上))

 

45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出来吧,素还真。你在暗处观战已久有何想法?

素还真:为什么你不让赮毕钵罗知道你的真实身份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还没准备好。

素还真:嗯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先别说我了,我看你的脸色不太好出了什么事?

素还真:我原本在海滨思考被下血制的事,脑中却莫名出现战栗公的声音,一直催促着我,要我杀你,后来我的心神逐渐失,突然间心口一股热气涌上来,冲散了战栗公的声音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果然!

素还真:嗯?

深海主宰(面罩):依战栗公的个性,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放你回来!所以我想他一定是对你下了血制,不过他却料想不到,他的血制已经对你失效了。

素还真:喔?为什么会失效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因为在你坠入深海之时,我早就已经将我的血让你喝下,妖市的皇家血统,一旦接受过一个人的血,其他人的血有什么功效,也对你起不了作用,你刚才感受到的那股热气,就是我的血对你的影响。

素还真:原来如此,那河图是不是也能用这种方法救他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没办法,因为他先接受了战栗公的血,我的血就对他没用了。

素还真:唉,那必须再找其他的方法了。

【齐天变到来】

齐天变:你们都在啊?为什么这现场看起来像经历一场世纪大战?

素还真:因为深海主宰刚才和赮毕钵罗较量了一番。

齐天变:那结果怎么样是谁赢了?

素还真:输赢不是重点,重点是这场武斗背后的目的。

齐天变:那目的是什么?

素还真:赮毕钵罗是为了送开天皇戒才来的,如今象征妖市最高权威的元初对戒,已经到齐了,我想攻打妖市的那一天应该不远了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这是一场苦战,因为战栗公必定会将全部的兵力放在渡口,如此一来,我们将面临地形上的最大不利。

素还真:失去地利,但我们可以争取人和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人和?

素还真:战栗公口中的罪域禁者,就是我所说的人和,如果能说服裁罚者跟我们合作,到时候,战栗公将会腹背受敌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。

【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到来】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素还真,我终于找到你了!

素还真:什么事这么紧张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是这样的......

【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向素还真讲述涉足的情况】

素还真:什么!涉足的情况不单纯,必须马上处理,我们现在快去找蹈足与皓足商量此事

【对玄同太子说】

素还真:深海主宰,素某先去处理这件事,等素某回来,再听你的决定吧。

【对深海主宰说】深海主宰(面罩):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,利益可谈,仇恨难了,我一定得夺回妖市!

素还真:好,那等我将这件事处理妥当,便着手进行拉拢,罪域禁者一事。【对深海主宰说】

素还真:我们先离开吧,请。【对玄同太子说】

齐天变:喂!你这次怎么不找我?兄弟,兄弟!【齐天变跟去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。

(第49集 15:57 第17章 血的归属(上))

46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?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回来,赦天琴箕呢?

鬼方赤命:她说了,不再参与红冕边城的事,所谓七元已经不存在了,我现在已经无人可用,也不想为你征战妖市了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?你答应过要替我夺回妖市!

鬼方赤命:不必动怒,我们想要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!中原武林才是我鬼方赤命要的天下,而妖市对我而言,只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这样是违反咱们当初的约定了。

鬼方赤命:你最忌惮的是琉金,明天过后,琉金矿脉就会毁灭,我们之间就再也没有任何牵扯,我会坚持到这一刻!

【鬼方赤命离开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。【抚摸着王戒】

(第50集 26:40 第17章 血的归属(中))

47. 【(现在)琉金矿脉】

旁白:琉金矿脉之下,众人齐聚,突然一声长喝。

金瓯无缺:来啊!炸山!

旁白:重令一出,远山连壁轰然炸毁,顿时烟硝四起,尘烟漫天,隆隆声响之下,巍峨矿脉转眼成一片尘沙!随即,天龙吐珠,海水倒灌,漫天狂潮冲涌整个地堑,琉金矿脉从此沉埋九泉不复天日!

金瓯无缺:我已经遵照了约定,你们可以放心了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,多谢。

鬼方赤命:你背上的芒刺已经彻底拔除,我们之间谁也不欠谁了。从此以后,我要开拓自己的疆土了,告辞!

【鬼方赤命离开】

金瓯无缺:赤王离开了那妖市方面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只要天朝协助我攻下妖市让我夺回大权,我就下令永保天朝安全,以及双方永续通商,妖市不再是贵国的外患而是强力的外援。

金瓯无缺:这...唉,此事孤需要与我两名大臣们商量,还请你们给一些时间,等我们讨论出个结论就会给你答复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好,我就等你们的答复。

【亨王离开】

赮毕钵罗:为什么你对琉金会如此深恶痛绝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呵,因为琉金是过去恶梦的一切总结,只有将它彻底消灭,我才能真正地走出过去的恶梦。

赮毕钵罗:你有着什么样的过去?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为什么想知道?

赮毕钵罗:因为你现在的神情很像我心中,十分敬重的一个人,但你的眼神又大大的不同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有什么不同?

赮毕钵罗:你的眼神充满了恨,以及一种我说不出的疏离感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呵,我的故事,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此时此刻应该担心的是,素还真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来到天朝?

赮毕钵罗:也是,我这就走一趟琉璃仙境,打探他的消息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,有劳了。

赮毕钵罗:你等我。

【赮毕钵罗离开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赮儿,岁月将你我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远了,已经改变的我,你还能识得几分?

(第51集 07:57 第17章 血的归属(下))

48. 【金瓯地界】

翠萝寒:亨王,翠萝寒前来拜会。

金瓯无缺:出了什么事让侄女你神色凝重?

翠萝寒:亨王,翠萝寒是为了贵境牢中的囚犯而来,侄女想请求亨王释放东方璧。

黄泉雪:此人乃是妖市余孽多次在天朝作乱,杀我子民!未经审判,怎么能轻易放了他!

翠萝寒:那玉手九针只有得罪了!

摩弗罗:哇哈!要打起来了,要打起来了!我也要得罪!

旁白:就在此时——

【深海主宰来到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亨王乃是天朝之主,地域之上不该与一般人动手,就让深海主宰以访客之身试试阁下的实力。

翠萝寒:嗯?

金瓯无缺:这...

(第51集 17:53 第17章 血的归属(下))

49.【金瓯地界】

旁白:金瓯天朝外,深海主宰对上玉手九针,战火一触即发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就让我深海主宰以访客之身,试试阁下的能耐!

翠萝寒:呀!九针封命!喝!

旁白:冷喝一声,翠萝寒九针化九影,一影一重,一重一煞,封锁对手生路,一旁摩弗罗也疯癫进攻。

摩弗罗:喝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呀!

旁白:一掌动雷霆,罡风卷沙浪,一纳一震,消卸九针剑影于无形,转格摩弗罗掌功于无迹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喝!

旁白:随即,猛然轰霆一式,胜负分明!

【翠萝寒口中滴血,深海主宰欲再赞掌】

金瓯无缺:手下留人!

【深海主宰掌风避过翠萝寒,气劲轰至其身后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为什么喊停?

金瓯无缺:这女子的父亲是孤的朋友,我们先进殿内,再详细说明吧。【众人入内】

【摩弗罗被气劲扬起的沙尘埋住,剩只手在外】

(第52集 12:51 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上))

 

50.【金瓯大殿】

金瓯无缺:你为何执意要救东方壁?

翠萝寒:他也是我朋友的儿子,我有责任把他救出来,他本性不像如此残暴之人,他是受到了邪恶的控制才会六亲不认,我已经找到能将他唤醒的方法,请亨王法外施恩。

金瓯无缺:法外不外乎人情,孤也不是那种不通人情的人,只是死罪能免,活罪难逃!

翠萝寒:等东方壁清醒,我想他一定也会尽力弥补,这段时间以来所犯的错误。

金瓯无缺:嗯,好吧。蓝灯子,就劳你带他们二位前往天牢。

蓝灯子:嗯。

【蓝灯子带翠萝寒、摩弗罗,前往天牢】

金瓯无缺:黄泉雪,你也先下去吧。

黄泉雪:是。

【黄泉雪退下】

金瓯无缺:这次又麻烦深海主宰出手,才能让天朝免于战乱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这是身为盟友应该做的。

金瓯无缺:唉,深海主宰如此情义相挺,孤也不能再拒绝联军的邀请,我与众臣商议认为妖市战栗公若不除,对天朝仍旧有很大的威胁,所以我答应出兵,协助阁下收复妖市,但请阁下事成之后,别忘双方永结盟友之好的情谊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不会后悔今日的决定。

金瓯无缺:不过我们还是得先把条件讲明了。第一,确保天朝安全,不可心生侵略;第二,天朝可以永远在妖市做生意,而且永远免税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哈,亨王就是亨王,商人本色,我答应了。

金瓯无缺:不过天朝向来不重军备,如今赤王已经表明不参与妖市之战,孤不知单凭天朝这份力量能不能协助你收复妖市?

深海主宰(面罩):这你不必担心,亨王有蓝灯子、黄泉雪辅佐,我方还有素还真与赮毕钵罗相助,只要计划周全,拿下妖市指日可待。
金瓯无缺:你有如此决心,孤就相信你。

【玄同来到】

金瓯无缺:阁下是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我是红冕边城的赩翼苍鸆,来此寻找素还真。

金瓯无缺:现下素还真并不在这里,我也正等着他过来呢。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嗯?他昨天就说要来这里借琉金为用,到现在还没到,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吗?

金瓯无缺:或许路上有事耽搁了,壮士不如在此停留几日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我想去琉璃仙境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不必麻烦了,赮毕钵罗已经过去,你还是留在这里等他吧,否则一来一往,容易错身。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事情不能等!如果你们信得过我,请先给我琉金。

金瓯无缺:很抱歉,琉金矿脉已经毁去,现在天朝已经没有半点琉金存在。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哈?什么?

金瓯无缺:不知你们急用琉金,是想做什么呢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不瞒二位,因为苦境已经遭到异识入侵,事情是这样的......

【玄同向深海主宰与亨王讲述苦境现状】

(第52集 14:29 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上))


【注:《龙戬口白大全集》合集封面图片出自 @低回不置雲 太太】

评论(1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