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下阙(十一)

101.【战栗公居处】

旁白:诡秘长廊迷宫中,盗天下初展字牒异能,顿时空间出现扭曲,墨气四散仿若流星,深入廊壁。

盗天下:此地生路在东方,我们快进去!

【龙戬等三人往东而去】

旁白:眼前,一座由无数人骨头颅,排迭筑起的高墙,以咒术弥封的怨气,让不得超生的怨魂,永世在此苦撑。

【龙戬三人来到】

盗天下:灵字所往,边墙关键就是这里。

龙戬:啊,是晷龙咒术!

盗天下:什么是晷龙咒术?

龙戬:那是龙氏秘传的异术,但是父皇觉得此术太过阴邪无道,所以才没将此异术传授给我们,眼前这道尸骨如山的墙面,不知是战栗公一人所为,还是父皇也有参与。

千玉屑:为何主上会认为开天皇祖可能参与其中?

龙戬:因为要封印这些人的怨魂,需要非常强大的咒力,我不知道战栗公一个人是否有这样的能力?唉,我衷心希望父皇并没有参与这样的罪孽。

千玉屑:若是开天皇祖真的参与此墙的建造,那边墙又是如何在一夕之间出现在地面之上?

龙戬:我只看过晷龙咒术的图形,不知其中窍门所在。

盗天下:属下认为用比较能理解的方法解释,应该是这些尸体在此空间累积数多岁月之后,产生一种奇异的气体。当这种气体被释放冲天而出,遇到地面上的空气,就会产生异变,进而凝结形成高墙。

千玉屑:那为何边墙能毁之不坏,摧之不倒?

盗天下:哼,这个空间存在着一股乳臭挥之不去,再看骷髅墙面上还有着不断上冲的青气,我想是气体不停地补充,所以地面上的边墙遭到破坏时,马上就会进行修补。我先前在边墙上留下一首诗,过没多久再回去看,诗句都已经消失了,我当时就对边墙材质存有怀疑。

千玉屑:哈,诗的主人果然是你,只是我当时还以为那是诗上留有玄力所致,想不到竟然是因为边墙材质的缘故。

龙戬:但我曾与素还真查探边墙,见过一个破洞,奇怪的是那个破洞却不曾消失。

盗天下:有可能是造成破洞的力量特殊,所以边墙无法修补。

千玉屑:那我们只要毁掉咒令,边墙就能消失了。

龙戬:晷龙咒术必须有特殊方法才能破坏。

千玉屑:那就将这个地方整个摧毁!

盗天下:方才我以灵字探地,察觉此地环境会吸附功体,恐怕即使用了武力,也只是泥牛入海,徒增边墙之力而已。

千玉屑:那该如何是好?

龙戬:往其他地方找寻,看是否还遗留晷龙咒术的相关记载。

千玉屑:嗯。

(第82集 24:54 第28章 癸界变形.魔吞不动城(上))


102.【战栗公居处.密室之内】

旁白:幽幽密室,暗藏幽幽心事,一具无法入土为安的尸骸,印记着不得成皇的恨意。

【龙戬三人来到】

龙戬:找了那么多地方就只剩这里了,如果再无线索,恐怕要另寻他法毁掉边墙了。嗯?这怎么这么暗...【燃起烛火】啊?那是...【走近】哈?是父皇?!

千玉屑:主上 小心有诈!【施术】机关已经解除了。

龙戬向开天皇一世下跪:想不到战栗公竟然破坟盗尸,让父皇你不得安宁,是孩儿来迟了,请父皇降罪。【龙戬三拜,千玉屑、盗天下亦叩首】孩儿这就带父亲回去。

千玉屑拦下:主上,此事让臣下代劳。

龙戬摇头:这是身为人子应该做的。【抱起皇祖尸骸】

千玉屑:嗯?座下有密卷?【拾起,被毒箭射中】啊!

龙戬:衣轻裘!

盗天下扶住千玉屑:是毒箭 我们快走!

(第83集 02:33 第28章 癸界变形.魔吞不动城(中))

103.【寝宫内,数多御医探查千玉屑伤势】

龙戬:怎么可能?难道真的没办法了吗?

御医:禀圣上,他中的是天蛛五毒,毒气一旦入体,便会吞噬经脉,现在已经贯穿五脏六腑,我也无能为力啊。

龙戬:怎么会这样?!

御医:抱歉。【离开】

龙戬:怎么会这样?【喃喃自语】

千玉屑:啊——【起身】主 主上...

龙戬:是我无能,是我害了你了!

千玉屑:不是主上的错,一定是上天觉得...我已经偿完所有的债,要还我自由了,呃——

龙戬:衣轻裘!

千玉屑:啊——主上,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,我真正想做的是千玉屑,因为在当千玉屑的那段时光,我曾得到我毕生最难得的快乐,只可惜...人总是身不由己,得走上不容选择的路。

龙戬:是我束缚了你,我早该让你回到苦境,做你想做的人,找你想找的人,是我误了你。

千玉屑:主上 这一切,千玉屑心甘情愿,你不必自责,这样的结局也好,因为...我不必去面对欺人自欺的境况。【拿起皮卷】主上,这是千玉屑能为妖市做的最后一件事,以后...恕微臣...不能再为您...效劳了,呃——【淌黑血,倒进龙戬怀中】

龙戬:啊——

旁白:去国三千尘与土,回首前事人与吾。若说一生梦何来?红花嫣吐时,一双童手执吾意。【龙戬落泪】

【回溯在玉心窝的过往,与小若叶打闹;执苦蛮花于树下】

【另处,小若叶煎药】

千玉屑画外音:汝婴啊——

【落下一朵苦蛮花】

若叶汝婴捡起:咦?是猪头国相来了吗?

【皇殿寝宫。龙戬抱着千玉屑,悲怆无言】

(第83集 04:31 第28章 癸界变形.魔吞不动城(中))

 

104.【妖市湖边,千乘骑、千玉屑墓前】

旁白:飘雨落愁绪,眉山不解恨。双坟立千秋,与记征人魂。

龙戬:好友 我回来之后,还没能来向你吊祭,如今我来看你了,没想却送来你的义子与你相伴,你会怪我吗?你的义子说他想当千玉屑,我只好将你赐给他的名字——衣轻裘写在偏旁。衣轻裘,义轻求,人间情义哪是轻易可求的?但我龙戬何其有幸,认识你们父子...

(第83集 08:28 第28章 癸界变形.魔吞不动城(中))

 

105.【开天皇殿】

盗天下:主上 请节哀。

龙戬:妖市风波迭起,此时不容沉溺悲伤太久,你放心我会振作。倒是妖市失去了衣轻裘,人才折损,必须另找奇人异士加入皇朝,让妖市战力有所提升,以防外敌来攻。

盗天下:盗天下当初是与两名好友一同出庸流萍寓,不如这就让盗天下寻找那两名朋友,将他们延揽入朝为妖市效力。

龙戬:如此甚好。

妖市守卫来到:报 陆淑将军在房内无故发狂!

龙戬:嗯?陆淑!【前往】

【房内】

陆淑榻上盘坐:啊!

【龙戬二人来到】

盗天下:怎么会这样?

龙戬:之前我用心血压制战栗公施下的血制之力,看来只能治标无法根治,反而让陆淑的元神遭受更大的折磨了。喝!

陆淑:啊——

龙戬:嗯...她的体内真气逆冲,必须马上进行大换血,洗清她体内的血制。
盗天下:如何换血?

龙戬:普天之下唯有皇家血脉,能够互融互消,我用血引导看看是否能洗去她所中的血制。

盗天下:但这样一来,主上岂不是有失血过多之虞吗?

龙戬:嗯...现在妖市正值用人之秋,她是衣轻裘想保全的人,我就必须尽力保住她!请你为我召来三名御医,进行换血之事!

盗天下:这...

龙戬:不能再犹豫了,请来御医之后,就快去找你的朋友前来。

盗天下:唉,好吧,请主上凡事保重!【离开】

陆淑:啊——

龙戬:换血一事能不能成,还要看你自己的意志了。【灌输真气】

(第83集 29:45 第28章 癸界变形.魔吞不动城(中))


106.【血唇码头】

旁白:夜深人静,肃杀的氛围,流布整个血唇码头,七条人影挟带无尽仇火悄悄上岸,突然——【一道气劲袭来】

空木焦檀:嗯?

旁白:烟尘中出现一道始料未及的人影——

陆淑:幸得主上以血换血,陆淑才能摆脱战栗公的血制,回归自我。陆淑已然重生,誓死捍卫妖市,绝不容许妖邪进犯!

战骸天降:是吗!

旁白:突来一声沉雄天吼声,战骸天降!

战骸:战骸,领教!呀——

陆淑:呃——

战骸:受死吧!喝!【受赶到的龙戬一掌】哇——

深海主宰现身:看来这场皇室的恩怨,你我至死方休了!

战骸敲头:呃——

旁白:撕心裂肺的一声狂吼,似乎要将沉郁已久的愤恨,一吐而尽,血唇码头的王脉之争,挟杂着异识之乱,身负妖市使命的龙戬该如何因应?而在外围观战的齐天变又将采取什么动作?妖市战火再开,血唇码头、战栗边墙,两处战场、两种战法,谁是最终的胜利者?

(第84集 14:42 第28章 癸界变形.魔吞不动城(下))

 

107.【血唇码头】

战骸一声高喝:喝!

旁白:血唇码头战火再起,血脉争权之战,在战骸高喊中,再揭烽火篇章。

战骸:喝!【战骸抡斧砍向龙戬】

龙戬:呀!【龙戬接招】

旁白:巨斧对神戬,力斗的血性,散发源出一脉的武息。只见巨斧横劈之间,更添几分妖魅邪气。

旁白:另一端战况,陆淑经过换血重生,武体更上一层,对上贯胸人气势逼人。

贯胸人:哈哈哈,我要贯穿你的胸,取得美人心,呀!

陆淑:哼。

【齐天变加入战局,对上悍马关】

齐天变:我来帮你们了,呀!

悍马关:嗯!这叫自投罗网,找死,喝!

【齐天变被自己的棍子打到】

齐天变被自己的棍子打到:呀——不顺手。

【被死亡角用利爪打伤】

齐天变:算了算了,我不要打了!【齐天变逃跑】

悍马关:追。

旁白:就在此时,龙戬一击挫败战骸,眼看情势不利,浮世讽、空木焦檀,加入战局。

(第85集 04:47 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上))

 

108.【血唇码头】

旁白:旋斧动天地,抡枪破四方,火掌竞杀,龙戬挥兵引雷,焚天火焰,惊破玄黄。

龙戬:天云惊 地风变 长戬引雷 八龙火煅,喝!

【浮世讽被伤,空木焦檀被击退数步,战骸避过】

战骸:呀!

空木焦檀:火龙掌!

旁白:一掌袭来,转瞬之间,龙戬以火攻火,身上散出一股焚天热度,空木焦檀察觉,掌势一变,龙戬趁势回马一击。

空木焦檀:呃——

旁白:尘嚣激战未曾休止,陆淑冷剑拔刺,阴阳一瞬,贯胸人凿心点扫,倾刻生死,两人招来式往,不留余地。

陆淑:喝!

贯胸人:呀!

旁白:另一方面,断晴空铁笔毒辣,如饿虎出林,身影过处,尽留啼血残骸,随即启动杀招,准备攻向陆淑。

断晴空:该你了,喝!

【断晴空攻向陆淑,遭谣百脉阻挡】

谣百脉洒下漫天封金:去!

断晴空:呃—— 是谁找死?

谣百脉:三羊勾指,呀!

【断晴空被击退数步】

谣百脉:我来迟了,你该惨了!呀!

【断晴空受重伤,退;贯胸人退】

断晴空:走!

贯胸人:走!

陆淑:快前往协助主上。

【陆淑对盗天下等人说,随即化光而去】

盗天下:我们也去血唇码头吧。

谣百脉:我可先说好了,等事情处理得差不多,我们就要离开了。

盗天下:知道了。

(第85集12:06 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上))

 

109.【血唇码头】

旁白:酣战烽火动,兵刃竞交锋,血唇码头恶斗持续,只见各方战局,已渐入终章,胜败即将底定。

龙戬:焰轮吞戬怒回天!

战骸:呃——

【战骸、空木焦檀、浮世讽被击退数步,贯胸人等加入战局】

龙戬:来得好,就让你们同归幽冥吧!呀!

旁白:火戬动焰龙,欲将一击尽诛敌,就在终战一刻,突来轰然一掌趁机袭入,催荒扫原而来。深海主宰不敢大意,旋戬一挡,罪掌对皇戬,亘古暌违第一击,浩元激荡,气势震天。余劲冲破而出,横扫天地,无穷威力,气势难挡。

断晴空:啊!是创罪者!

创罪者:重出尘世,想不到第一个迎接我的,依然是这把焚天戬。

龙戬:这样的根基,还有这个面具,是你——罪域创罪者。

创罪者:众人退回船上!

空木焦檀:退!

【罪域众人离开】

陆淑:走得了吗?【被创罪者一掌击回】

创罪者:龙知命的后裔,好好等待死亡的降临吧!哈!

龙戬:嗯。

盗天下:主上 你没事吧?

龙戬:没事,只是罪域创罪者出现,未来的妖市恐怕得面对更大的灾难了。

妖市守卫:报,赮毕钵罗传来口讯,他已经将战栗公制伏,现在正在开天殿等候审判。

龙戬:喔?快回开天殿!

(第85集23:31 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上))

 

110.【开天殿内】

龙戬:战栗公,一个我该称他皇叔的人,却因贪图权位,利欲熏心,而变成今日的叛徒。

战栗公:一个既得利益者,没有资格批判我。

龙戬:皇叔,你认为妖市发生这一连串的变故,究竟是谁得利了?难道皇位就能代表一切吗?

战栗公:不能代表一切,你又凭什么捉我呢?呵呵呵,龙戬啊,边墙已经倒塌,当年让龙知命战死的创罪者,现下也得到自由了,身为妖市之主的你,面对这场劫难又该如何是好呢?

龙戬:我龙戬并非泛泛之辈,但是你战栗公可没有资格看见本王平定狼烟。来人啊!

妖市守卫来到:在。

龙戬:将战栗公押进地牢,择日执行献刑。

战栗公:呵,杀了我,你们将永远不能打赢了这场战争。

龙戬:押下去!

妖市守卫:遵命。

【战栗公被押下去后,龙戬对赮毕钵罗说】

龙戬:赮儿,你怎么会回到妖市来?

赮毕钵罗:素还真认为战栗公会趁众人,忙于奔波收集异识的同时,进犯妖市。赮儿不放心师父与妖市的安危便回来援助。

龙戬:这次你回来的正是时候,如果刚才没有你,要赢这场战必定更加艰难,如今战栗公已经伏法,妖市也总算得到暂时的安定了。

赮毕钵罗:下一步,我打算找寻齐天变,但...【四处环顾】怎么不见千玉屑?

龙戬:他误中战栗公所设下的机关,他...已经殁了。

赮毕钵罗:啊!先让我前去祭拜他吧!

龙戬:嗯。来人啊!

妖市守卫来到:在。

龙戬:带皇子前往妖湖吊祭安国公。

妖市守卫:是。

【赮毕钵罗去祭拜千玉屑后,龙戬对盗天下说】

龙戬:盗天下,这两位朋友就是你所提及的有才之士吗?

盗天下:是。这位是蠹侯损字饮风月,这位是封金点穴谣百脉。

龙戬:欢迎二位进入皇朝鼎力相助,请你们先到内室里稍作休息,我与盗天下先前往庸流萍寓,了解当地的情况。

谣百脉:我们会自理的,你们也自便吧。

龙戬:哈,那皇城就拜托你们了,【向饮风月、谣百脉作揖】请。

(第85集26:42 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上))
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