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下阙(十二)

111.【庸流萍寓外围】

引路蜣现身:哎,这条路再过去就是庸流萍寓了,你们两个该不会是想进去吧?

盗天下:有什么问题吗?

引路蜣:呵呵呵...这问题大可啰!你不知道庸流萍寓是一个仇富的地方吗?你们这样一身贵气打扮,进入此地,只怕后果难料啊!

盗天下:庸流萍寓并不是你所想的这般庸俗,你不了解庸流萍寓,请不要随意传播错误的认知。

引路蜣:年轻人,你可别不信邪啊!庸流萍寓存在的恶习与贫穷,都是你无法理解的。

盗天下:哼,如果你去到哪里,都是一付高高在上的嘴脸,你也别怪其他人让你碰了一鼻子灰。

引路蜣:不听老蜣言,吃亏是在眼前啊!

龙戬:这位朋友,我知道你是好言相劝,不管庸流萍寓是个怎样的地方,是好便好,若真如你所说的那样,待人不友善,那也是我龙戬的责任。既然身为妖市之王,我有责任让妖市均富,各地不再建立起无形的藩篱,区隔彼此!

引路蜣:算了,既然你们坚持,那就请进吧!引路蜣向来就喜欢,欣赏他人的悲剧,等你们真正落难了,我一定出来补你们一脚,让你们认清现实,哈哈哈...

【引路蜣离开】

盗天下:主上 你相信我,庸流萍寓绝对比一般人的认知,还要好上千倍。

龙戬:嗯,我们走吧。

(第87集00:16 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下))

 

112.【庸流萍寓内】

龙戬:庸流萍寓实际上并不平庸,这市集里的都是雅流文物,所见居民也颇有礼仪。

盗天下:西区居民,因为长年受银角书房影响而显得嗜书,腹中有点文墨,自然谈吐不同。

龙戬:银角书房?在庸流萍寓竟然也有书房的设置?

盗天下:不单单只是一般书房而已,书房的主人集合海内外搜奇,编纂成册。书房的藏书,可说远超乎主上的想象。

龙戬:为何你说起银角书房,语气中还带有一丝丝,得意的味道。

盗天下:因为这间书房,正是区区不才我——盗天下所经营的。

龙戬:哦,庸流萍寓接近内陆,不靠海。若想出海,必须经过层层关卡,如此一来,你要如何搜集海外藏书?

盗天下:盗天下之所以盗天下,乃能盗天下之字也,臣下天赋异能,只要是能以字观想,就能触及的事物,我就能盗之成书。

龙戬:听起来十分玄妙,我迫不及待想看看,这神奇的银角书房了!

盗天下:请主上随我来,就在前面了。

狼去取:妖市的长历被拆下一页,藏在恶魔的指间,伪以四大厉变,掩去恶魔的踪迹,小心啊,华袍之下的丧服,已在筹备吊唁的盛会。

【龙戬无意间瞥见狼去取的狼族图腾】

龙戬:嗯?是千乘骑狼族图腾!

龙戬拦住狼取去:阁下是千乘骑的什么人?

狼去取:千乘骑?哼!多遥远的名字,一个背弃狼族精神的叛徒。

龙戬:我不准你这样说他!

狼去取:不说,呵,难道就能抹去他为荣华富贵抛弃狼族的事实吗?!

龙戬:你是?

狼去取:我是他的小妹——狼去取。

龙戬:哦,我曾听千乘骑提起你,他说你是狼族百年,难得的天听之巫,有着占天卜地之术,十分了得。听你刚才所说,别有深意,可否详细一谈?

狼去取:想了解详情,就到庸流萍寓北区的代宗祠会见周山耆老,只要你能解决北区的疫病难题,那再回头来找我,到时候我自会道破天机。

【狼去取化光而去】

龙戬:快带我前往北区代宗祠,我要了解疫病传染的问题。

盗天下:嗯。

(第87集07:42 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下))

 

113.【北区代宗祠】

龙戬:蚁王龙戬,前来拜会周山耆老。

周山耆老:呵,现今的妖市之主真是稀客,今日前来是要让出王权吗?

龙戬:龙戬是想了解疫病的情况。

周山耆老:扩散开来了。就在你即位的那一天,秋赦之地的疫病,竟然无端的传染开来了!现在北区都陷入危险警戒之中。

龙戬:啊!那染病的人。他们现在都在哪里?让我去看看病患。

周山耆老:都被我关在宗祠祷室之中了,身为妖市之主的你,这次前来难道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吗?如果不能,见了病患又有何用?

龙戬:这...

周山耆老:如果不能,那你龙戬就跪在这宗祠之前,叩首三拜,掩面而回吧!因为你是一个无能的妖市之主。

盗天下杀气腾腾:嗯!

(第87集15:51 第29章 双面夹杀(下))

 

114.【庸流萍寓北区代宗祠】

旁白:庸流萍寓北区,正处于疫病传染的危险警戒,宗祠之前,龙戬面对着耆老为难,一时语塞。

周山耆老:如果不能,那你龙戬就跪在这宗祠之前,叩首三拜,掩面而回吧!因为你是一个无能的妖市之主。

盗天下杀气腾腾:嗯!

【盗天下刚想上前,却被龙戬示意退下】

龙戬:请让龙戬见见病患,待了解情况之后,方能想出应对之法,如果龙戬当真无能解救百姓之难,叩首三拜请罪自也当得。

盗天下:主上!

周山耆老:哼,算你还有点担当,随我来吧!

【周山耆老带龙戬、盗天下进入代宗祠内】

疫病病人家属A:哎,耆老呀,请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儿子,我不能失去他啊!

疫病病人家属B:不能再让疫病扩散,否则会有更多的人遭殃,耆老,请你一定要想想办法啊!

众人:是啊!一定得想想办法,不能让疫病传染出来啊!

周山耆老:此人就是新任的妖市之皇,他说,他要来为他的子民解决问题。

众人:啊?妖市之皇。吾皇啊,请你一定要为我们驱疫求福啊!

【代宗祠居民恳求龙戬救自己染了疫病的亲人】

龙戬:诸位请起,快请起啊!我龙戬一定会将这莫名的疫病彻底根除,但不知道北区有多少百姓染病?

周山耆老:有百来数。

龙戬:可曾用药?

周山耆老:无药可治,就连大夫也病死在疫区了。【拿出祈黄草】此祈黄草之烟,能保你们一刻间不被疫神所见,你们自己进去了解状况吧。宗祠后的木场就是安置北区刚染病的百姓之处。

龙戬:嗯。

(第89集09:28 第30章 黑色的逆反(中))

 

115.【宗祠的木场内】

疫病病人:啊——

旁白:眼前犹如地狱病象的绝望死地,呼吸,仅只是残余口中的生命律动,却失了生命的尊严与希望。

龙戬:唉,怎么会这样?

盗天下:这个地方没救了。

龙戬:是龙戬无能无法救我的子民于水火之中,龙戬无能啊!【单膝跪地】

疫病病人向龙戬伸出求救的手:啊——

龙戬:你...【疫病病人伸手求救,龙戬亦伸手回应,就在快触碰之际,盗天下阻止】

盗天下:主上不可以!

龙戬:我的子民正在向我求救啊,我怎么能置之不理!

盗天下:主上此地的疫病,我有办法可解,请主上先出去吧,这里就交给我。

龙戬:你有办法?什么办法?!

盗天下:主上已经见过臣下大展神通,我天生的异能必能将此疫病完全解决。

龙戬:此话当真?

盗天下:这是当然,不过臣下施术之时不能被干扰,还请主上先去代宗祠等我,一盏茶过后,盗天下必定给主上一个交代。

龙戬:好 就交给你了,请你万事小心。

盗天下:嗯。

【龙戬离去,盗天下对疫病病人所说】

盗天下:你们等待的只是一个解脱罢了,我盗天下定会负起这份责任为你们超脱。

(第89集12:23 第30章 黑色的逆反(中))

 

116.【代宗祠内】

旁白:宗祠内,一双双重燃希望的眼神,引颈期盼着从中踏出的人,带来希望的曙光。

周山耆老:怎么样?你看完之后可有找到解法?

龙戬:我的属下正在处理,你们大可放宽心,但不知北区病源从何而来?

周山耆老:根据染病的百姓描述,他曾见过秋赦之地的人,去过北区水源处取水,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北区遭受感染的原由。

龙戬:秋赦之地?

周山耆老:也就是疫病的源生区,此地之人全都是疫病的带原者,原先都还相安无事,但不知怎么他们却出了秋赦之地活动。如果北区失守,疫情将会全面扩散,对此你要有心理准备。

旁白:就在此时,只见宗祠后方火光冲天,传来声声哀嚎,不绝于耳。

周山耆老:怎么回事?

龙戬:啊?

疫病病人家属A:啊,我的儿子!【晕倒】

众人:怎么烧起来了?死了,都死了!【惊慌、悲伤】

疫病病人家属B:烧了也好,免得被传染了。

周山耆老:哼,这就是你的好办法,你的为皇之道!

龙戬:我...

【盗天下到来】

盗天下:是我擅自决定,不能怪罪主上。

周山耆老:哼!

盗天下:染病的百姓备受折磨,此时他们需要的是解脱,而不是拖着一条性命,承受病痛侵扰,折磨至死。而生还者需要的是,不再为疫情传染而担惊受怕。

周山耆老:你怎么能如此草菅人命,呀!

【举杖打向盗天下,龙戬挡住,代盗天下被打】

龙戬嘴角现红:呀!

盗天下:啊!主上。

旁白:生命消逝的沉重,此时尽化作一股无声地哀戚回荡,风声在大火燃烧中,带着苦魂怨念,道别人间。

【龙戬向感染疫病的北区代宗祠居民,叩首三拜请罪】

龙戬:上天,一切的罪责,就让我龙戬一肩承担,我的子民是无辜的,别再让疫情继续扩散。我在此发誓,必将疫病之源彻底根除!

(第89集14:41 第30章 黑色的逆反(中))

 

117.【滴酉楼内】

盗天下:主上 我...

龙戬:不用再说了,你采取的方式,确实是能阻止北区疫情扩散最快的方法。我的优柔寡断,只会加深子民的矛盾与不睦,你能当机立断,很好。

盗天下:政策的推动,绝不容许出现阻碍。若是眼前存在的大石,阻断光明的前程,就得设法将这颗石头搬开!

龙戬:你说得很有道理。

盗天下:但内心已经对我产生了疏离和怨怼,是吧?

龙戬:我需要一点时间淡化这件事带来的冲击。

盗天下:或许我的做法太过无情,但如果再有相同的情况发生,我的选择不会改变。即便是我自己染上疫病,我也会这样对待自己,我会用自己的性命作为偿还。

龙戬:极端行事之后,再用自己的性命,来偿还一切,难道这样就能一笔勾销吗?曾经也有个人用他自己的性命,了结自我内心的愧疚,可不想他这么做,却要我痛苦一生,我不准你们都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!

盗天下:主上!

龙戬:听周山耆老所说,疫情的来源是出自更北边的秋赦之地,我需要了解此地的情况。若是需要医治,必定倾力相助,若是他们有意扩散疫情,那就必须当机立断!

盗天下:秋赦之地,就由我一人前往即可,主上所代表的是妖市的最高统治,理应中立。一旦介入此事,若遇上冲突,很难再有转圜的空间,要是处理不当,更容易造成分裂与对抗,这将对皇权的形象不佳,请主上先回殿,静待我的消息。

龙戬:嗯,好。此事就交给你去办,但切记有任何情况,,必定先行回报,不可再擅作主张。

盗天下:臣遵旨。

(第89集21:58 第30章 黑色的逆反(中))

 

118.【开天殿内】

龙戬:什么!你们让战栗公被创罪者救走了?

陆淑:是。圣上若要降罪,陆淑自愿一人承担。

【赮毕钵罗来到】

赮毕钵罗:不关她的事,是我的主意。

龙戬:嗯?赮儿,你为何要这么做?

赮毕钵罗:我是想将计就计,借着战栗公引出创罪者的势力,一网打尽。

龙戬:嗯,我相信你的能力,你就放手一搏吧!为师是你背后最大的助力。

赮毕钵罗:等待我的好消息吧!

【赮毕钵罗离开】

龙戬:陆淑,你也先下去吧。

陆淑:是。

【陆淑离开,龙戬独自一人思考中】

龙戬:战栗公到底拥有什么样的秘密?为什么异识分子创罪者,居然派人救他?那条密道...这份密卷内的图象又代表什么意思?【沉思】嗯...

(第90集10:40 第30章 黑色的逆反(下))

 

119.【血唇码头】

陆淑:请停步。

赮毕钵罗:是你。

陆淑:抱歉了,战栗公乃是妖市重犯,依法不得离境。

战栗公:呵,就凭你们。

【龙戬与引风月、谣百脉三人到来】

龙戬:还有...我。

战栗公:哦,龙戬。看来要你放我离开是不可能的事情了,啧,可惜啊,呵呵呵!

龙戬:赮儿,血唇码头是离开妖市的必经之路,你和战栗公一同前来这是为什么呢?

赮毕钵罗:事关异识,详情如此。

【赮毕钵罗向龙戬讲述中】

龙戬:嗯,【看着手上的密卷】原来它竟有这种来历。

战栗公:呵,时间自会证明我所言不假,现在该是你们履行约定的时候了。

赮毕钵罗:抱歉,请容许我做出这个决定。

龙戬:嗯,赮毕钵罗的诚信才有你今天的幸运,离开吧!战栗公,你只有这次的机会。

战栗公:哼,你又何尝不是。

【战栗公离开】

龙戬:赮儿,希望你这次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
赮毕钵罗:我打算先去战栗公所说的密道查探,彻查异识的源头究竟为何!为了避免打草经邪,就让我独自前往即可。

龙戬:此地十分凶险,你务必小心,后续若有任何需要,我会派人协助。

赮毕钵罗:我知道了告辞。

(第92集03:25 第31章 战云 燎原 烽火路 (中))

 

120.【开天殿内】

别见黄花落:什么!

龙戬:我说,永不录用。

别见黄花落:我毛遂自荐你!

龙戬:永不录用!

别见黄花落:即便我是一个人才。

龙戬:在龙戬的眼中,每个投效皇朝的人都是人才。

别见黄花落:那为何我是永不录用?

龙戬:你方才说你从来不知挫折是何物,认为天下再难的事,在你眼前都能轻而易举的解决。

别见黄花落:难道是我的自信却让你感到威胁了?

龙戬:的确,你毫无挫折的过去累积了你的强大自信,但这种自信却是一种警讯,警示着未来的失败。我不录用你,是在帮你认清,生命需要挫折才能磨出更辉煌的光芒。

别见黄花落:呵,多么动听的道理,但你可知这句永不录用,对你和妖市将会是多大的损失!

龙戬:我感受不到。

别见黄花落:很好的一句话,你要牢牢记住今日所言。

【别见黄花落气愤离去,盗天下不解询问】

盗天下:主上,你为何要用如此尖锐的话应对呢?这不像你以往的作风。

龙戬:嗯,你等着看吧,别见黄花落不是这么轻易放弃的人。

盗天下:喔?

龙戬:倒是你前往秋赦之地交涉得如何了?

盗天下:唉,世事造化真是捉弄人。秋赦之地的首领名叫安临儿,乃是臣下故友,此时他不愿妥协坚持要取得北区的水源地。

龙戬:但北区的水源牵连到整个妖市水源,一旦让出,整个妖市都会陷入染病的危机。

盗天下:我也曾向他说明此事的严重性,但他说疫病区的居民不能等了,如果少了水源,他们身上的病痛会将他们折磨至死,他要求三日后,在鼓河平原一战。

龙戬:嗯,那要尽快疏散北区的居民,不能让他们受到战火波及。

盗天下:要疏散到何处?

龙戬:就迁往天紫区吧。

盗天下:啊!那是皇家宝脉,向来不让外人进去的,如今...

龙戬:没有子民,哪里来的国家。龙氏皇族,是为了守护子民而生,这天紫区也该还地于民,即刻着手吧。

盗天下:是。

龙戬:秋赦之地,【沉思】嗯。

(第94集26:04 第32章 双琴荡魔氛(上))

 

121.【天光暗谷内与秋赦之地内】

旁白:天光暗谷,一场史无前例的迁徙,正始于脚下,一步一步走出历史新页。再看秋赦之地,一场秋末决战,即将决定生死存亡,安临儿立身高台,一发慷慨壮言。

【秋赦之地】

安临儿:上天遗弃了我们,但我安临儿绝对不会遗弃你们,我会为了你们的生存,奋战到底!诸位战士啊,提起你们的兵器,一同捍卫我们的生存权利,谁也不能剥夺我们的热血,我们的灵魂!

秋赦之地众人群情激慨:呵 呵 呵 呵 呵 呵 呵 呵!

【皇殿之前】

旁白:皇殿之前,皇家兵力集结,为即来之战而整军,紧逼气氛,笼罩整个地界。

别见黄花落:风向变了。

【天紫区】

旁白:妖市皇家禁地天紫区,一处夺天地精灵造化的钟秀之地,如今迁来大批庸流萍寓的居民,一桩跨越阶级的大融合,至此成就历史美谈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诸位妖市的子民,从今以后,天紫区就是你们的落居之地,等龙戬将疫病之事解决,届时想回故乡的人也可以自由回去,想留下长居者,皇室也相当欢迎。这一刻妖市再无非贵贱,每一个人都是我龙戬的子民,我要你们全部都安居乐业!

周山耆老:身为庸流萍寓的长老之一,我在此献上最高的敬意,我们在此宣誓,永远效忠皇室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好,只要我们团结起来,一起让妖市更为壮大,永续久安!

庸流萍寓众人:妖市永续久安,永远效忠皇室!妖市永续久安,永远效忠皇室!妖市永续久安,永远效忠皇室!

【赮在远处看着这一切】

(第95集24:44 第32章 双琴荡魔氛(中))

 

122.【不知名的树林内】

赮毕钵罗:赮儿,看见师父为那些子民所做的一切,非常感动。我相信未来的妖市,一定会变得更好,眼下罪域之人动作频频,我必须先回苦境了。

龙戬:庸流萍寓的居民,已经安置妥当,现在必须前往鼓河平原,决一死战。只有彻底解决疫病之源,妖市才能迈向更新的里程,届时赮儿回来就能见到最好的妖市。

赮毕钵罗:师父...

龙戬拿出异卷:这份异卷就交给你了,希望它能顺利帮助你和素还真,消灭异识。

赮毕钵罗:多谢师父。

龙戬:记住我们的三年之约。

【龙戬轻轻地拍赮的肩膀】

赮毕钵罗:我会的。

【赮离开】

盗天下:主上你该赶往鼓河平原了,这边交给我处理就可以了。

龙戬:嗯,劳烦你了,我绝对会为妖市与秋赦之地的居民,取得生存的平衡点,双方和平共处,相信我!【龙戬离去】

盗天下:主上,我当然相信你,只可惜瘟神已经追上时间,有多少条性命将受到疫病的威胁。和平,是唯一方法吗?

(第95集29:04 第32章 双琴荡魔氛(中))

 

123.【鼓河平原上】

旁白:鼓河平原上,翻浪如鼓,声声催促着战火高扬,安临儿率领秋赦大军,等候一战,威慑八方。

【龙戬带着谣百脉等三将缓缓前来】

安临儿:哼,只带了三将前来!龙戬,你是托大?还是低估了我方的战力?

龙戬:我不希望我军在战斗之中,因为染上你们的鲜血而染病,难道只有战争才能解决吗?

安临儿:只要让出水源地就能免掉这一战。

龙戬:北区水源地不能受到污染,否则全妖市将会陷入染病的危险。

安临儿:那就开战吧!

旁白:战战战战战,鼓河平原上为生存而战,龙戬四人对上安临儿的秋赦大军,这场关乎妖市的永续久安的战斗,将如何划下句点?而在高峰上,两双暗藏鬼胎的眼,紧紧注视着鼓河之战,他们又是何来历?有何动向?

幽姬贞怜:呵呵呵呵呵...藏魂家族即将自由了!

【秋赦之地】

旁白:秋风临,燥气引,一把野火焚开八面死域,冲天火光与病呼,惊散四野死丧颓气。

【一把火烧来,秋赦之地众人四处逃窜,惊惧的大喊大叫】

秋赦之地众人:着火了着火了!

旁白:不远的荒野上,盗天下看着野火在眼前吞噬一切,悲恸敛在眼帘下,隐隐颤动。

秋赦之地众人:天啊 为什么?!

盗天下:和平,不是解决妖市目前难题的方式。

旁白:梦不能逐,心不能已,奈何天地无情只能极端相向。妖市若是,苦境若是,有人的地方就有争端,江湖的静永远是在等待,下一次的波澜涛生。

(第96集10:35 第32章 双琴荡魔氛(下))


评论(7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