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谜城之九轮异谱(一)

1.【高峰上】

武贲征凶:战火是开疆辟地的唯一途径。战吧!用你们的鲜血,化出藏魂家的路!

【鼓河平原】

旁白:浪声如鼓,阵阵催高战意,风声如咒,朔朔紧逼人心,倏然一声昂喝,枪锋划开八面战场。

【安临儿挥枪刺向龙戬,被龙戬用焚天戬挡住】

安临儿:喝!呀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喝!

旁白:再观陆淑战猛三彻,长剑大刀凌风交击,铿然战声不绝于耳,一刀刀似猛虎出林,一

剑剑似游龙腾海。饮风月、谣百脉则是会战众多秋赦战士,威赫之势染得平原一片血红。

【饮风月、谣百脉会战秋赦战士】

旁白:另一方的主帅之战,安临儿眼见久攻不下,沉气一纳,提元聚气于枪身。

安临儿:沉风八煞!

旁白:深海主宰见状,举戬向天,顿时八龙聚气,焚雷飒风而至,尽纳一身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焚龙擎天!呵!

旁白:极招相对,风火之势,翻覆玄黄,天地陷入一股末日沌象,安临儿势差一着,口吐朱红。

【安临儿败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停战吧,你们败了。

安临儿:我不会败。败了,秋赦之地的子民就盼不到希望了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我会找出两全的方法。

安临儿:要如何两全?一旦秋天过去,我们身上的病症又会开始散播传染了,你要如何两全?!

【秋赦之地子民A前往战场报信】

秋赦之地子民A:秋 秋主,秋赦之地 毁了,被盗天下烧了。

【秋赦之地子民A说完昏死过去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听到这个消息感到震惊:啊!

安临儿:呀!

【安临儿听闻秋赦之地被烧怒极,一掌打向龙戬,饮风月见状赶忙上前扶住龙戬】

陆淑:主上!

【安临儿与猛三彻化光离开,龙戬晕了过去】

饮风月:快回开天殿。

(第1集19:40 第1章 霹雳谜城开启希望之光(上))

 

2.【龙戬寝宫】

旁白:不知过了多少个时辰,假寐的人心在滴血,长跪的人一心领罪。随着时间的拉锯,明灭的昏光,映照出一室无解的怨与愁。

龙戬:呃——

【龙戬起身】

盗天下:主上。

龙戬:我早就醒了。

盗天下:臣下知道。

龙戬:那你还一直长跪不起。

盗天下:盗天下请主上降罪。

龙戬:你起来吧。

【盗天下摇头,不肯起,一心领罪】

盗天下:臣下有罪,罪在擅作主张,杀害秋赦之地的数百条人命,主上只有将我正法,才能够平息天下舆论。

龙戬:唉,这就是你的盘算对吗?想以你的死来保全我的声誉,又能净化妖市病源,你以为的两全其美,对吗?我差一点点就要落入你的算盘了。一开始,我的怒气确实让我想将你一斩正法,但后来又想着眼不见为净,将你逐出关外就好,就这样拉锯了许久,几番思量之后,才慢慢地体会了你的用心。

【龙戬起身扶起盗天下】

龙戬:你为了妖市,甘愿冒天下大不韪,斩断了一切病源,如果在这个时候,我还在指责你的不是、驱逐你,那我龙戬只是一个爱惜名声,而昧于情理的君主。

盗天下:主上!

龙戬:秋赦之地的百条人命,不是你一个人的罪。是我龙氏皇朝无能,让上天降下无解的瘟疫疟民;是我龙戬无能,找不到得当的解决方式。秋赦之地的存在,我也该当担起责任,以后世人如若有指责、唾弃,龙戬与你共同承担。

【龙戬紧紧握住盗天下的手,以示决心】

盗天下:主上。

【盗天下向龙戬跪拜,三叩首】

龙戬:不必如此。

【龙戬扶起盗天下】

盗天下:既然主上已经下定决心,便该收起无谓的怜悯,全面消灭安临儿与他身边大将!这秋赦之疫才算是全面根除。

龙戬:好传令下去,马上找出他们下落,向我回报,此事我亲自出面解决。

盗天下:是。【盗天下离去】

龙戬:唉,如果上天有所惩罚,就让龙戬独自承受吧。

(第1集26:51 第1章 霹雳谜城开启希望之光(上))

 

3.【死物孩集】

旁白:孩集上,人潮聚集,熙熙攘攘,平和又热闹的景象让人倍感温怀。

【贫民区小孩想伸手摸向胡椒】

卖胡椒的老板:哎!被你的手摸过了,我这篓胡椒就都要臭了。

贫民区小孩:啊?我没有摸啊!而且怎么可能摸一把就臭掉,如果真会这样,那是你的东西本身有问题。

卖胡椒的老板:嘿,你说什么啊!一个贫民区来的人,你以为住入天紫区就能改变你们身上的臭酸气吗?别说你没摸啦,你一走过去全都让你身上的酸气给熏臭了!

贫民区小孩:啊?我的身上没有味道。

卖胡椒的老板:哼!你就有。臭小子,滚回你们的地方去!

【小孩被卖胡椒的老板推了一把,摔倒在了地上】

贫民区小孩:哎呦。

【来死物孩集视察民情的龙戬见状,走过去扶起小孩】

卖胡椒的老板:哎呦,怎样你想多管闲事吗?

龙戬:嗯!

【卖胡椒的老板被龙戬犀利的眼神吓到】

卖胡椒的老板:你你你...你别以为我会怕你啊。

盗天下:老板,你可知道你眼前的这个人是谁吗?

卖胡椒的老板:是谁,要问他妈咪啊,怎会问我。

盗天下:呵,他可是当今圣上。

卖胡椒的老板:呵,圣上,你你你...你说是就是啊。那我...我还是...我...

【盗天下拿出令牌】

盗天下:是什么?

卖胡椒的老板:是钦差大人啊!饶命饶命啊!

龙戬:无礼,刁民!此回便将你三日的收入,充作公用,以后若再有欺凌百姓的行为,便杖击一百下,入狱九十日。

卖胡椒的老板:是是是,多谢饶命,多谢饶命啊!

龙戬对贫民区小孩说:你不用怕,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,便告诉巡逻捕快,他们会为你做出公正的处理,我不容许妖市之内,再存在阶级意识。

贫民区小孩向龙戬、盗天下跪拜叩首:感谢圣上,感谢大人。感谢感谢啊!

【贫民区小孩离去】

盗天下:主上,我们去滴酉楼休息一下吧。

龙戬:嗯。

(第2集27:47  第1章 霹雳谜城开启希望之光(中))

 

4.【滴酉楼内】

店小二:两位,请用茶。

幽姬贞怜:嗯,不用麻烦。

【幽姬贞怜用术法使茶壶自动倒茶,店小二吃惊】

店小二:啊!两位稍坐。

【龙戬注意到幽姬贞怜的举动,对盗天下所说】

龙戬:那边那两个人,神情诡异,举止神秘,一定不是普通人,我过去跟他们打个招呼。

盗天下:哎!主上!

龙戬对幽姬贞怜、武贲征凶所说:朋友,介意我坐下吗?

武贲征凶:你都走到我们的眼前来了,我们能拒绝吗!

龙戬:呵。二位看起来不像是当地人,你们是庸流萍寓的人吗?

武贲征凶:我们是长年居住山中的猎人,很难得才会下山。

龙戬:喔?【龙戬看了看幽姬贞怜、武贲征凶二人的手】但看二位的手,不像是猎户的手。

武贲征凶:我们不是一般的猎户。

【店小二过来将信交给龙戬】

店小二:这位客倌,外面有人要我将这封信交给你。

龙戬:喔?哎呀!

【龙戬看完信之后,急忙跑出滴酉楼】

盗天下:嗯?主上!

【盗天下见状,急忙跟出】

【滴酉楼外】

盗天下:主上,出什么事了吗?为何这么慌张?

【龙戬把信给盗天下】

龙戬:安临儿擒走千乘骑的小妹,要我一人独赴鬼尖峰。

盗天下:啊!主上万万不可去啊!我了解安临儿,这次让盗天下代为赴会可好?

龙戬:不行!信中点明,一定要我亲自前往,否则狼取去性命不保,我不能拿狼取去的安危开玩笑。

盗天下:但这场会面,他们必定设下重重陷阱,更何况鬼尖峰地形险恶,难以在地势取得方便。主上...

龙戬:相信我吧!

盗天下:唉!主上既然执意要去,那这封字帖,请你在危急时抛向天上,属下自会去救你。

龙戬:我会安全将狼取去救出,放宽心吧!

【龙戬收下字帖后离去】

盗天下:安临儿我不会让你得逞,回皇城搬救兵!

(第3集02:03  第1章 霹雳谜城开启希望之光(下))

 

5.【鬼尖峰上】

旁白:鬼尖峰,鬼尖峰,矗立天际的孤峰上,今日峰顶却悬着一只孤影。

狼去取:龙戬?你竟然来了!

【狼去取被安临儿绑在十字架上】

龙戬:你是我故友的妹妹,我必须护你周全,不能让你因为我的缘故受到生命危险。

旁白:突然——

【狼去取被石头砸下悬崖之时被龙戬拉住】

龙戬:撑住!

龙戬:呀!啊!

【无数毒箭飞出,龙戬身中数箭,盗天下给龙戬的字帖掉落】

【安临儿从暗处出现】

安临儿:龙戬,为你犯下的罪,偿命吧!

旁白:紧张紧张紧张,鬼尖峰上挟带强烈恨意的安临儿,步步接近命悬一线的龙戬,这场复仇之火会将龙戬逼入怎样的境地?远处魔息山,诡形暗动,妖市一连串变局,是否将牵引出更大的魔影吞世?

(第3集14:59 第1章 霹雳谜城开启希望之光(下))

 

6.【鬼尖峰上】

旁白:鬼尖峰上死关临,龙戬为救狼取去,身中数箭,孤悬崖壁。前方,安临儿亦步步逼近。

安临儿:面临死亡的这一刻,你是否能感受到秋赦之地,那群被恶疾缠身的人,一直渴望能活下去的卑微心愿。

龙戬:如果你有怨气就冲着我来吧,让狼取去先上去。

狼取去:放开我吧,是狼取去注定命绝于此。

龙戬:你是千乘骑还留在世上的唯一亲人,我不能放手。你你要撑住!呃——

安临儿:原来在你心中只有你认定的人,他的性命才有价值,秋赦之地的百条性命,对你而言,只是一个数字而已,是吗?

龙戬:不是这样的,呃——你先让狼取去上去。

安临儿:哼!你越要救她,我就越要让你感到痛心疾首的滋味!喝!

龙戬:呀!

【安临儿施掌把龙戬、狼取去打下悬崖】

旁白:突然,一道异字华光,自黑暗深渊中化开天网,接住了坠落的身影。

龙戬:你们!呃——

【龙戬被盗天下等人所救后晕了过去】

盗天下:哎呀,不妙!箭伤有毒!

【猛三彻到来阻止龙戬等人离开】

猛三彻:你们走不了了,喝!

谣百脉:这个人交给我来对付,你们快带主上离开!

【盗天下等人,带龙戬与狼取去离开】

猛三彻:可恶!

(第4集07:36 第2章 天劫诡形魔息大地(上))

 

7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幽秘的丛林内,满布着绊路荆棘,似是森森狼牙,张吐着食人欲望。

陆淑:前方有个山洞,我们去洞里稍做休息。

盗天下(盗天下背着龙戬):嗯。

【山洞内】

饮风月对狼取去说:喝点酒暖暖身,你会感觉舒服一点。

龙戬:呃——【盗天下为龙戬拔箭、上药】

盗天下:这个地方不太对劲,我去四处查探一番,顺便寻找有没有谣百脉的消息。

饮风月:我陪你一起去。

盗天下:不用了,你们好好休息,将主上照顾好。

(第4集11:14 第2章 天劫诡形魔息大地(上))

 

8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妖湖旁】

少年龙赮:师父,为什么你什么都还没教我就先要我静坐?

龙戬:因为我希望你先学习平静的可贵。

少年龙赮:可贵?听起来就很宝贵,但平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?我像这样把嘴巴阖起来,不就平静了?

龙戬:人啊,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,每个人都需要向挫折学习,需要学习内省的功夫,静下心来反省自己的行为、表现,由源头观照自己念头起灭流变。有时候人生的困顿就是从中走出来的。

(第5集26:49 第2章 天劫诡形魔息大地(中))

 

9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就在此时,远处突然魔息喷张,地鸣隆动不已,一股低沉的异兽鸣吼,轰然入耳。

【龙戬等人感到异状后,急忙从魔息山洞内出来】

盗天下:主上!

龙戬:四周土石正不停崩落,我们赶紧离开。

盗天下:嗯!

【盗天下想扶谣百脉,但已感染瘟疫的谣百脉怕传染他人,果断拒绝】

谣百脉:我自己会走,不要让我感到自己成了拖累。

【饮风月摇头示意盗天下】

饮风月:盗天下。

【龙戬众人离开】

(第6集03:17 第2章 天劫诡形魔息大地(下))

 

10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诡异兽吼引动地变,丛林中龙戬等一班人,拼命奔驰在已然不辨天南地北的境域中。就在众人疲于奔驰一刻,眼前之路突陷地消失,尘土翻滚间出现一条诡径。随即一道脚步声,自远处响沓行来,但眼前却是见不到任何人影。

【龙戬听到远处传来的脚步声,提醒大家】

龙戬:大家提高警觉!

盗天下:嗯?

旁白:突然——

狼取去:啊?啊——

【狼取去被魔息附身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你们侵犯了生人不可侵犯的禁地,灵魂便要付出代价。喝!

龙戬:狼取去!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哈哈哈......

【被魔息附身的狼取去离开】

龙戬:快追!

(第6集07:03 第2章 天劫诡形魔息大地(下))

评论(1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