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谜城之九轮异谱(三)

21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巍巍魔山,喷发着冲天闇息,漫天黑霾,流绕离离诡路,创罪者身负菩提长几,穿林越径,直向山中行,突来一阵靡风扑面,杀气一息而至。

创罪者:嗯?

【龙戬到来】

龙戬:创罪者,龙戬等你好久了。

创罪者:好你个龙戬!

旁白:突然——

【安临儿发出一道气劲向龙戬打来,创罪者趁机逃跑】

龙戬:嗯?喝!【龙戬挡下安临儿掌劲】创罪者站住!

安临儿:龙戬,你命绝于此!

【别见黄花落来到,阻止安临儿】

别见黄花落:要看我允不允许了!

安临儿:你!

别见黄花落:别见黄花落是也!【对安临儿所说】这里交给我了。【对龙戬所说】

龙戬:嗯。

【龙戬继续追创罪者】

安临儿:可恨呐!

【陆淑、饮风月想拦住创罪者】

陆淑:喝!

饮风月:别想跑!

创罪者:就凭你们退下!

【创罪者发出掌劲,陆淑、饮风月双双呕红】

旁白:此时——

【焚天戬从远处飞来挡住创罪者的路】

创罪者:嗯?

【龙戬追上创罪者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罪域异识,今天龙戬定要将之灭绝。

创罪者:既然你苦苦纠缠,很好,那就让一切了结于此吧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喝!

创罪者:来吧!

旁白:亘古恨仇今朝解,妖市双强再会,生死尽付武决,开天皇脉罪域禁者,最终将是何人傲立?

(第12集17:16 第4章 棋邪划界 (下))

 

22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一段宿怨自亘古绵延,强者之决为仇恨写下终章。为报父仇,为护妖市,龙戬舞动火戬,誓诛眼前罪恶者。灭族之恨,化作滔滔战意,创罪者怒掌强催,欲斩妖市皇脉。

创罪者:万象归宇,喝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洪焰吞戬怒回天,呀!

旁白:逼命交战,意狂气烈,创罪者却是隐有所思,目标暗定。

创罪者:虚流汹罪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龙命戬雷霆。

旁白:极招相对,竟是再生奇变。

【龙戬身上的王戒被创罪者打掉,掉落一旁】

陆淑:啊!王戒!

【创罪者欲夺王戒,被龙戬阻止】

创罪者:昔日双戒之力击散我体内晶源,今天创罪者不会再重蹈覆辙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那就手头上见真章吧!喝!

创罪者:哈!

(第14集07:07 第5章 焚源  (中))

 

23.【魔息山内】

创罪者:哈!

旁白:妖市强拼强,掌风斗戬锋,仇生死交火,恨炽烈狂烧。

【齐天变赶来】

齐天变:哇!可怕!打得真激烈!

创罪者:哈!星痕殒世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兆天龙旋!喝!

【创罪者呕红,连退数步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为你的罪恶付出代价吧!

创罪者:恶世万罪,由我所创,谁能审判我!喝!

旁白:创罪者雄劲极催,天际闇云翻涌,受浩势牵引,百里之外,罪域当中的罪念残息,竟尽为所纳。

饮风月:这样的气势,是最后决胜之招了。

陆淑:但是王戒......

旁白:最终之招,惊天动地,龙戬丝毫不惧,焚天戬出手,已是开天皇脉最强之招。

创罪者:寰宇无圣,创罪唯吾!喝啊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元初开天,龙皇击!呀!

旁白:旷世绝式,强势交迸,乾坤崩然,如临末日,毁天灭地之威,写下宿命终章。

【最终招过后,龙戬单膝跪地,焚天戬直叉创罪者心口;创罪者拔出心口焚天戬,不支跪地,昏倒,创罪者败】

齐天变:菩提长几!

陆淑:主上!

旁白:而在此时——

【魔息大帝趁机悄悄把菩提长几夺走】

齐天变:唉,奇怪,我记得是这里呀,怎么会找不到了?

陆淑:主上,你还好吗?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我没事,将创罪者带回去囚禁,择日审判。

陆淑:是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皇戒与菩提长几呢?

齐天变从远处跑来:皇戒在这,长几不见了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怎么会这样?刚才战况如此激烈,想必应该没人能取走长几才是。

齐天变:但是菩提长几真的不见了。

饮风月:主上有伤在身,我们还是先回皇殿,到时再派人寻找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嗯,但不知黄花落和安临儿之战,战况如何?

齐天变:安临儿被别见黄花落杀了,盗天下正在替他处理后事呢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唉!

饮风月:主上请以身体为重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我们回殿吧。

【饮风月将创罪者带走】

(第14集14:35 第5章 焚源 (中))

 

24.【开天皇殿内】

【龙戬坐在殿中,等待饮风月到来】

饮风月:禀主上,创罪者已关押进大牢。

龙戬:嗯,这次有赖诸位相助,行动方能顺利,罪域方面总算是告一段落。

齐天变:只可惜菩提长几已不见下落。

龙戬:你说别见黄花落将安临儿正法,盗天下带着安临儿的尸体离开?

齐天变:是啊。他都不怕被传染吗?不知跟那什么劳子安临儿是什么关系?

饮风月:安临儿是盗天下的儿时玩伴,以前对妖市有着远大的抱负,谁知命运弄人,唉!

龙戬:等盗天下回来,我会与他好好长谈。

饮风月:嗯。

龙戬:齐天变有劳你请素还真到妖市来一趟,共同研究如何处置创罪者。

齐天变:好,我这就回去让素还真过来,请。

【齐天变离开】

龙戬:唉。

妖市守卫来到:报——日前北阜郊外,莫名出现几具尸体,全身无伤无病,据当地人所称,那几名暴毙的人,都是在一阵莫名的癫狂之后,便失去呼吸而身亡。

【龙戬闻此消息惊讶万分】

龙戬:什么!可知是什么人干的?

妖市守卫:据一名目击者所称,事发当时,狼嚎四起,随即只看到一名面上黥有狼纹的人,伏在他的眼前,他大惊之下昏倒了,再醒来时,他的同伴就都已经死了。

龙戬喃喃自语:脸上有狼纹图腾。

(第14集21:37 第5章 焚源(中))

 

25.【妖市花园】

龙戬:嗯?狼取去不在房里,会去哪里?

【狼取去突然在龙戬身后出现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龙戬,你找我吗?

龙戬:狼取去,你方才去了哪里?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我一直都在这花园里修练呀!大概是我身处暗处,所以你没有发现我。

龙戬:喔?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怎么了吗?看你脸色好像有什么话要说。

龙戬:方才北阜来报,近郊发现数具莫名暴毙的村民尸体,据一名生还者而言,他曾与一名脸上黥有狼纹的人照面,随即便不省人事了。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喔?所以你怀疑是我做的,但我这样做有什么意义?再说,如果我真有杀人的心思,又干嘛要留下一名活口,把事传出去。

龙戬:这也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,不知狼族是否还有其他人?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没有了,历经数代通婚之后,纯正的狼族便只剩下我一人了。

龙戬:嗯。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如果我的存在让你为难,那......

龙戬:哎,请别见外,是龙戬诸事缠身,一时心烦而有所怠慢了,请见谅。不管如何,这件事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,否则对你将是劫危,你好好休息,这事交给我。

【龙戬离去,狼取去一人喃喃自语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龙戬,这事不是我的劫危,而是你的灾难才是,那些失魂而死的人,将是你妖市的大危机,呵呵呵...

(第15集09:50 第5章 焚源(下))

 

26.【龙戬书房】

【盗天下到来】

龙戬:你回来了。关于安临儿的事,我已经听说了,唉,真是辛苦你了。

【龙戬起身走向盗天下】

盗天下:说不上辛苦,就是感到心累。

龙戬:龙戬需要你,你要支撑下去,与我一起撑过这片风雨。

盗天下:如果我还在,我会坚强着。但若冬天一到,我离开了,那表示我已染病,届时请主上不必再寻,我会一个人好好的了结此生。

龙戬:如果你要死,那我龙戬会死在你前面。因为这是我的无能,不该是我的臣子,代我承受这些痛苦。

盗天下:你可知当肩上,背负着别人的性命,永远卸不下来的时候,死或许是一种解脱。

龙戬:我知道,但我需要你,所以你不准解脱。

【龙戬激动地抓住盗天下的肩】

盗天下:主上。

龙戬:我明白你的痛苦,更对你有所愧疚,但却不能放开我的手。为了妖市迈向更好,更稳定的未来,不管要承受多大的痛苦,我们君臣一起走过,好吗?

盗天下:在艰难之前,赴死容易,但要跨过艰难的活下去,才是体现人生的智慧。人说天下除死无难事,我连死都不怕,就拿这条命奉陪主上。

龙戬:感谢你。

【龙戬向盗天下鞠躬】

龙戬:哦,对了,别见黄花落他人呢?为何没有与你一同回来?

盗天下:他因为你的一句,永不录用,不愿踏入皇城一步。

龙戬:呵。

陆淑画外音:主上,贵客已带到。

龙戬:请他进来。

【素还真坐在轮椅上,自己推着轮椅进来】

盗天下:主上有贵客到来,属下先行告退。

龙戬:不用,都是自己人,要商讨的事也非你参与不可。

【龙戬向素还真介绍盗天下】

龙戬:这位是我的得力左右手,八分书盗天下。

素还真:劣者,清香白莲素还真。请了。

盗天下:幸会了。

素还真:创罪者呢?

龙戬:他被我囚禁在大牢里,跟我来吧。

(第16集25:04 第6章 光明黑暗圣魔决(上))

 

27.【皇朝大牢】

旁白:阴暗潮湿的地牢内,创罪者静坐牢内,黑暗吞去半边身影,如同半身已入虚空一般,魂音杳渺。

【素还真感觉创罪者不对劲】

素还真:嗯?气氛不对。

【盗天下进入牢内探创罪者的脉息】

盗天下:他死了。

龙戬:啊!怎会这样?!

素还真:异识也消失无踪了。

龙戬:这座石牢位处开天殿地下深处,要悄无声息的潜入,非皇城之人不能为也。

素还真:创罪者乃自绝而亡死状从容。看来,是同道者与他达成协议,他才会如此甘于赴死,而这种情形,只代表了一个意思......

盗天下:皇城内被细作渗透了。

龙戬:来人啊将人带下去安葬。

妖市守卫来到:遵命。

龙戬:我们去隐秘之处,再做商讨。

【龙戬推着素还真的轮椅离开】

(第16集28:23 第6章 光明黑暗圣魔决(上))

 

28.【皇朝内隐秘幽深之处】

龙戬:创罪者在我的皇城中自尽,是龙戬督监不力。

素还真:请勿这样说,只能说邪恶者无所不在,必须揪出这个细作,否则皇城亦难自安。

盗天下:能接近石牢的,皇城内只有一人,臣下一直不能放心。

素还真:喔?是什么人?

龙戬:唉,她是千乘骑的小妹,是狼族唯一的传人,我不希望是她。

盗天下:由慎不害所言看来,狼取去应该死在魔息山,但她却毫发无伤的归来,而且言谈间越发尖锐,这个中缘由不难推想。

龙戬:或许她就是那个万中无一的幸运儿。

盗天下:如果主上真是这么想的,为何说这句话时口中透着心虚?

龙戬:我...

素还真:想必主宰你必也察觉了,现在不宜感情用事,还是将你所见一一说明吧。

龙戬:唉,妖市北阜有兵来报,说近日有数具被吸魂而死的尸体。

素还真:如何肯定是被吸魂而死?

龙戬:因为被吸魂者,尸身会气孔流血,被生人所触会马上消气如同干尸。

素还真:嗯,那与那狼取去又有何关连?

龙戬:有目击者指证,有见到一名脸上黥有狼纹的人,出现在事发现场。

盗天下:为何狼取去要特别留下活口,让人指证?

龙戬:我也百思不解。

素还真:若真是狼取去所为,那个中玄机不难解释。

龙戬:喔?

素还真:狼取去对你龙戬而言必有莫大重要性,而她犯案时故意留下活口,目的就是想将麻烦引到你身上。你因故人之情,而对她有所偏袒时,将面对人民冤屈不能伸张之怨,由此日深,便可造成妖市人心浮动。

龙戬:素还真,你分析得没错,一旦真有异变,我会当机立断,但此时许多方面,还是需要举证才能定罪,就嫌疑来说,我认为慎不害这个人也需要有所提防。

盗天下:主人对他能半路插手魔息山战事,颇有疑虑是吗?

龙戬:这是其一,另一个原因嘛,他刻意提醒我,要小心别见黄花落此人,就这点心思而言,让我有了警戒。

盗天下:主上不也对别见黄花落下了永不录用之令?

龙戬:慎不害虽对我有救命恩情,但他言有所指,想让我对黄花落产生猜忌,这种行径非君子所为。别见黄花落这人,我们都见过,他虽然来历神秘,但言谈中心思昭然,不是矫伪之辈。

盗天下:臣下会对慎不害的来历进行调查。

素还真:素某现在最担心的,是从创罪者体内飞出的异识晶源,侵入了何人体内。

龙戬:可有什么方法能找出来?

素还真:菩提长几乃当初侠菩提对付九轮天的圣器,此剑能察异识之存在。敢问你是在何处与创罪者大战的?

龙戬:魔息山径。

素还真:嗯,那菩提长几最有可能是遗落在此山之中了,我要入山一探。

龙戬:魔息山危险非常,我与你同去。

素还真:不用,你们必须先调查出细作,就请千玉屑与我同行即可。

龙戬:唉!

素还真:怎么了吗?

龙戬:千玉屑他...战死了。

素还真:啊!怎么会?

龙戬:说来话长。

【龙戬向素还真讲述事情经过】

龙戬:事情经过就是这样。

素还真:请让素某到他墓前吊祭。

龙戬:我派饮风月,带你前去妖湖祭拜。

素还真:嗯。

(第17集00:16 第6章 光明黑暗圣魔决(中))

 

29.【妖市花园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嗯!是王上,狼取去参见。

龙戬:不用多礼。我们此回前来是有一事无法解决,想请狼取去,用狼族特有的占卜之术,为我等一解疑惑。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喔?是什么事不能解决?

盗天下:乃盗天下一件至关紧要的失物,想藉狼卜找回。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找回失物?哼,不必动用狼卜,我就能断定,你找不回来了。

盗天下:此话怎说?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因为你根本没有丢东西,何来找回之说!

盗天下:如此断定,有何根据!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盗天下,从你的眼神我就能读出,你对我毫无信任,失物云云只是想试探我。狼卜是何等慎重的占术,我狼取去怎么可能,为了向你证明自己而冒犯神灵呢!

盗天下:难道不是因为狼卜需要精纯且新鲜的狼族血缘才能催动,而你体内血液已败枯,无法再催动狼卜,所以推卸了吗?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哼,我需要为你的成见而苦恼吗?龙戬,他的行为是你授意的吗?这样污蔑我!

盗天下:那你敢试血吗?

【盗天下从袖子中拿出一个盒子】

盗天下:盒中乃是狼石,若用纯正的狼族血液浇灌能发七色异彩,请你试一试吧!

【盗天下把盒子递给狼取去,狼取去不肯接】

盗天下:怎么不敢接过手!还是,我直接取出狼石来碰你,听闻狼石一遇邪祟,便会碎若粉尘,让我试试如何!

【盗天下欲打开盒子,被狼取去打落在地,盒内空无一物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可恶!

盗天下:你心虚了。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喝!

龙戬:喝!

【狼取去攻向盗天下,龙戬出手阻止】

旁白:事迹败露,狼取去抢先一击,但龙戬早有防备,翻掌卸劲之间已伏妖祟。

龙戬:来人啊,将此人押下。

妖市守卫们来到:是。

【狼取去被妖市守卫押下】

龙戬:可有方法能解除狼取去身上的邪术。

盗天下:我有一名善催符灵的朋友,她的灵符十分神妙,或可一试,但主上要有心理准备,或许狼取去,身上的异术一解,人也......

龙戬:早已不在了不是吗?我只希望她的身体,不再被邪祟利用作恶。

盗天下:嗯,那我马上动身。

【盗天下离开】

龙戬:唉,千乘骑好友,对不住,我无法保住你的小妹。

(第18集00:16 第6章 光明黑暗圣魔决(下))

 

30.【皇朝大牢】

龙戬:不管是何方神圣附在狼取去身上,我希望你能放过她,有任何事都冲着我来吧。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呵呵呵呵呵......只要你敢进入魔息深渊,饮下魔泉之水,你想救什么人就都能救得,否则你就等着你的子民,一个一个变成丧魂的死躯。

【龙戬打开牢锁,进入牢中】

龙戬:你是谁?究竟想干嘛?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我是...你龙戬的生命共同体,妖市终将沦为九轮之下的亡想之地,只有沉沦沉沦,再沉沦。

【龙戬掐住狼取去的咽喉】

龙戬:你!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杀吧将人杀掉,她不会是最后一个受魔息之害的人,而你却是要永远背负杀人的罪,杀吧!

龙戬:哼,我不会让你称心如意。

【龙戬离去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哈哈哈哈哈......妖市灭亡是不可改变的天命,而你龙戬只能坐视一切却束手无策。哈哈哈哈哈哈。

(第20集00:16 第7章 魔翼下的风(中))


评论(7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