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谜城之九轮异谱(四)

31.【龙戬书房】

盗天下来到:主上,我已求得灵符,也已化成符水,只要让狼取去喝下便知是否有效。

龙戬:太好了,我们赶紧前往石牢。

【龙戬、盗天下来到皇朝大牢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龙戬,你再度来此,莫非是要向我妥协了吗?

龙戬:哼,我自有治你之法。

【龙戬点住狼取去穴道,盗天下将符水灌入狼取去口中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你们想做什么!

盗天下:喝下去你就知道了。

【符水生效,狼取去痛苦不堪,魔息大帝逃脱】

狼取去(魔息附身):啊!

(第20集12:55 第7章 魔翼下的风(中))

 

32.【妖湖边,千乘骑、千玉屑墓前】

旁白:天云变,几换春秋颜。天云哀,欲雨风先来。满袍千古事,终究黄土埋。

龙戬:好友,龙戬没能保住你的小妹,你...

盗天下:主上,是盗天下没有找到两全之策,是属下之过。

龙戬:如今说这些都无济于事,倒是让附身之魔逃脱,来日又不知有谁要蒙难,此事必须杜绝。

盗天下:符水灵的符真能驱除妖魔,或许她还有能治本的法子,属下便再行茹藘堂,请她相助。

龙戬:有此能人,或许是能破除妖市阴霾的救星,此事就有劳你了。

盗天下:嗯。

龙戬:还有,一年一次的祭祖大典不日将至,我初掌妖市便多风雨,或许是祖灵有恙,你奔波之后务必回来,主持举祭大事。

盗天下:臣遵旨,臣告退。

【盗天下离开】

龙戬:唉,希望妖市风波能早日平息。

妖市守卫来到:报——素还真与饮风月将军已回来,现在 在大殿上会见。

龙戬:嗯,快回殿。

(第20集30:59 第7章 魔翼下的风(中))

 

33.【开天皇殿内】

龙戬:你们怎么会这么久才回来?

【龙戬看到素还真身前的菩提长几】

龙戬:嗯!你们...

素还真:抱歉,素某未及禀告,便带着你的大将往魔息山冒险一探,幸好真能将菩提长几带回。

龙戬:事情能顺利解决就好,但下次再有相同事情,请不要如此冒险,因为魔息山中诡变万千,不是那么好对付。

素还真:素某此回也深有感触,若非是魔息深山出现异变,魔气一时褪尽,此番是何结果,素某真难预料。

龙戬:喔?魔息山发生异变?是何种情形?

素还真:详情听说。

【素还真向龙戬讲述魔息山内的情形】

龙戬:嗯,若照你所说的时间点来看,那或许是受狼取去被灵符水净化的影响所致,看来附身在狼取去身上之魔,与魔息大帝脱不了关系。

素还真:菩提长几在魔息山中几被魔氛侵蚀,创罪者又似一身事了慨然赴死,或许魔息大帝与异识也有所关系。

龙戬:若是如此,那魔息大帝之祸更要阻止了。

素还真:嗯。

【齐天变匆匆跑来】

素还真:齐天变,你为何一脸急色?

齐天变:不好了,赮毕钵罗不知为何在疗伤期间竟突然吐血,现在正陷入昏迷中,琴箕只能先用琴声,安抚他紊乱的脉象,她希望你能快回到苦境观视。

素还真:啊!

龙戬:哎呀,赮儿啊!

素还真:请主宰放宽心怀。我知道,妖市谒山祭祖之日将至,你无法分身。赮毕钵罗之事,就交予素某处理。

龙戬:那就拜托你了,有任何消息,请马上通知我。

素还真:我会,诸位告辞了。【转而对齐天变所说】齐天变快回苦境。

齐天变:嗯。

【素还真、齐天变离去】

龙戬:唉,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(第21集00:16 第7章 魔翼下的风(下))

 

34.【开天皇殿内】

盗天下:魔息山又变回原先死寂模样。想来,是符水灵的灵符奏效,能够封住魔息邪祟。

龙戬:如此才能,若能入朝效命,那将是本朝之幸。

盗天下:符水灵一心求道,对灵符一脉祖训,十分遵从。这回她肯帮忙,是看在百姓的份上,入朝为官之事恐难打动她。

龙戬:如果她亦有心为民,那当不当官,确实也无妨,但该酬谢之处,还是不能免。你再看她有什么需要,只要我龙戬做得到的事,必会赏赐她。

盗天下:好,我会转达。

龙戬:另外谒山祭祖之时将至,不知是否准备妥当?

盗天下:臣等已安排妥当,就等吉时来到。

龙戬:嗯,辛苦你了。

盗天下:属下分内之事不为苦,若无他事,属下想前去探望谣百脉。

龙戬:好好安慰他吧,只要熬过这煎熬一刻,不要发病,那一切事情就能否极泰来了。

盗天下:嗯,属下告退。

【盗天下离去】

龙戬:唉,希望一切真能否极泰来,否则事情将会演变成何等残酷啊!盗天下,不应该再承受这些折磨了。

(第24集06:48 第8章 魔影杀象(下))

 

35.【祖陵外围】

饮风月:擂钟敲鼓——

【钟声、鼓声响起】

饮风月:进谒——

【龙戬、盗天下来到】

饮风月:净衣——

【盗天下放下折扇,龙戬脱去官帽、摘下脖上与手上王戒】

饮风月:入陵——

【龙戬、盗天下进入祖陵内】

(第24集16:16 第8章 魔影杀象(下))

 

36.【祖陵内】

旁白:巍然肃穆的祖陵内,一年一次的祭祖谢天大典,在祖灵之火燃起一刻,正式开始。

盗天下:飨木

盗天下:飨金

盗天下:飨水

盗天下:飨火

盗天下:飨土

盗天下:隆祭

盗天下:礼成

盗天下:主上。

【盗天下扶起龙戬】

龙戬:唉。万里河山栖过客,满城风雨一味凉。如此朝昏如此景,谁怜孤寂与相将。

【龙戬回忆开天皇一世龙知命与龙漪】

(第25集04:54 第9章 天棋地奇(上))

 

37.【祖陵内】

旁白:遥思与怀想,难遣心郁伤。唯将生死度外看,才得明月与天长。

龙戬:唉,人的一生,但求无愧于心。

【火渐渐熄灭】

盗天下:主上,焚火已过,时间差不多了,还要谒山谢天,不可耽误时辰。

龙戬:嗯,咱们走吧。

旁白:缓步走下的背影,带走了一丝丝宁定的风息。

【龙戬、盗天下走后,开天皇一世龙知命的牌位突然倒了】

【祖陵外围】

旁白:受到战火蹂躏的祖陵外围,放眼血腥遍布,低压的乌云,似是化不开的恶兆,笼罩整个皇朝。

【龙戬从祖陵内出来后看到祖陵外围满地的血腥与尸首】

龙戬:啊!

饮风月:主主上。

龙戬:怎会这样?

饮风月:是属下无能,保不住元初对戒,被藏魂家族的慎不害夺走了,请主上降罪。呃——

【龙戬扶起饮风月并为他疗伤】

龙戬:此事非你之过,是贼人太过狡诈,你不用自责。

饮风月:多谢主上。

龙戬:陆淑呢?

饮风月:她担心谣百脉的情况,所以随后观视了。

盗天下:谣百脉?

饮风月:谣百脉身染重病,使藏魂家族惊怕,此回若不是他舍命相救,恐怕我与陆淑,已是战下亡魂了。

盗天下:那他现在人呢?

饮风月:他不愿病疫传染于人,更说要以自己的疫病,替主上抢回对戒。

盗天下:唉,这样太危险了。

【陆淑到来】

陆淑:主上。

饮风月:情况如何?

陆淑:我已追失了谣百脉的行踪,但却看见藏魂家族,四处烧杀掳掠,妖市数处皆受摧残,情况十分悲惨。

龙戬:什么!

【周山耆老满身伤痕,十分狼狈的来到】

周山耆老:参参见王。

龙戬:周山耆老,你怎会变成这副模样,快请起。

周山耆老:请王拯救北村迁居的子民。

龙戬:怎么了吗?

周山耆老:藏魂家族将迁居天紫区的北村子民全数抓走,他们扬言要在修罗林,一同火焚祭天,请王前去拯救你的子民啊!

龙戬:可恶的藏魂家族。陆淑马上整军,三刻后出发修罗林。

陆淑:是。

盗天下:且慢,若众人皆被擒捉,以备火祭,何以耆老能安然脱困,来此求援?

周山耆老:我是被放出的,他们说要我去宣扬他们的天威。

盗天下:王啊,此事必是藏魂家族所设陷阱,他们放出周山耆老,便是知晓,他必会前来向王求援,藏魂家族是故意要引王深进修罗林,自投罗网,请王万万不可中计。

周山耆老:这...我不知藏魂家族,设了什么计,但 但北村的子民......

龙戬:耆老请放心,龙戬必会将我的子民救出。

盗天下:王啊......

龙戬:藏魂家族四处烧杀掳掠,现在更扬言,要杀我的子民以祭天,我怎能因为惧怕有陷阱而不往,就算是刀山火海,龙戬也要将我的子民救出。而且元初对戒乃先皇所传,象征先祖皇威,我也要夺回,这一战势所难免。陆淑整军!

陆淑:是。

(第27集00:16 第9章 天棋地奇(下))

 

38.【修罗林内】

旁白:风动树荫,暗影幢幢,放目无人的修罗林,诡魅森森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众人提高警惕。

旁白:倏来窸窣的夜乌残啼,气氛流变。

慎不害:葬魂术陨毁绝。

【妖市众兵士被慎不害所发出的漫天火陨打得一片哀嚎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喝!【龙戬运功抵挡】

旁白:葬魂毁绝,漫天火陨,铺天盖地而来,修罗林中一片惨嚎,溅洒的鲜血,染红大地,是夜,战曲高响。龙戬霍兵长舞,戬光八面回旋,过境强劲,扫荡天地,顿时土尘翻搅如龙,掩石断根,四野陵夷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胆魄照天可破敌,龙戬为妖市誓诛恶孽。

玄黄穷道从天而降:是吗?

旁白:轻语一落,却是雄浑无匹的劲道,透逼四方,只见风云惊雷中,玄黄穷道威赫降临。极端相见,烟硝四起,修罗林中,即将爆发妖市,最猛烈的战火。神秘的藏魂家族还有何种隐而未发的力量?龙戬又将面临怎样烽火试炼?而在另一方幽林深处,盗天下孤身而进,欲解周山百姓之危,他又是否能顺利达成任务呢?

(第27集22:20 第9章 天棋地奇(下))

 

39.【修罗林内】

旁白:雄心长,烽火燃,龙戬为妖市子民雄霸开战,玄黄穷道挟双戒威能,无惧应战,极端之战,一触即发。

玄黄穷道:龙戬,战败,自刎,你无其他选择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即便龙戬只剩最后一滴血,我也要为妖市,拔除你藏魂家族。为我妖市子民偿命吧!喝!

玄黄穷道:喝!

旁白:杀喝激高了战意,龙戬旋长锋杀四方,玄黄穷道扬魔掌震三界,修罗林中一片战风动。而在另一方面,陆淑对上武贲征凶与慎不害,饮风月对上姜嫄嬗易、幽姬贞怜,将对将,兵对兵,战得征尘掩天,战啸与哀嚎共耳。再观龙戬,焚天戬挥风荡尘,翻起一片焚火似浪,猛战之姿,如战神亦如王者,长锋所向披靡。

玄黄穷道:穷式绝宇之垠。

旁白:玄黄穷道也非泛泛,诡招迭起,双方战得天愁地惨,日月无光。

(第28集04:54 第10章 烽火变(上))

 

40.【修罗林内】

旁白:而在修罗林的征战已臻白热化。

玄黄穷道:喝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呀!

玄黄穷道:龙戬,你确实能打,可惜......

旁白:玄黄穷道眼一凛,运使双戒合一,无边雄力,顿时扫荡九天十地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【龙戬呕红】

陆淑:主上!

【陆淑一个分神被慎不害刺伤、擒拿,与此同时饮风月也被幽姬贞怜打伤,被姜嫄嬗易擒拿】

玄黄穷道:龙戬,心元一失,你的魂体也将离散,本座这就让你解脱。喝~

旁白:危急间——

【盗天下及时赶到,救走龙戬】

盗天下:走!

(第28集10:55 第10章 烽火变(上))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