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谜城之九轮异谱(五)

41.【不知名的小树林】

旁白:妖从道中生,生灵几涂炭,血溅傍路草,可有天可怜。

【盗天下背着陷入昏迷的龙戬,一路奔逃】

盗天下:主上撑住啊!盗天下会保你,好好活下去,求你不要再被带走了,妖市需要你,需要你啊!

【盗天下回忆过去妖市子民染上疫病,和火烧秋赦一地之时】

旁白:天可怜,怜得一路风刺骨,怜得人间处处生死堵。可怜啊可怜,谁在路旁埋死骨,谁在高楼饮屠苏。可怜啊可怜,道消魔长,人世无辜。

【盗天下与龙戬被藏魂家族追到】

武贲征凶:哼,你们的路到头了。

盗天下:我们的路在前方,谁也阻挡不了。

武贲征凶:虚张声势。来啊,杀!

盗天下:喝!

【盗天下发功护主杀藏魂众士兵】

藏魂家族众士兵:啊!

武贲征凶:可恶!喝!

【谣百脉到来】

谣百脉:我怕一会在黄泉寂寞,你们谁想来陪我!

武贲征凶:是你!

谣百脉:来啊,敢越过我这尊病疫死神的,就快来啊!

盗天下:谣百脉?

谣百脉:是兄弟,就应该知道我这条命。什么都别说啦,走吧!十八年后,我再来找你喝酒。

盗天下:好,我就等你十八年,你要回来找我!

【盗天下决然转身离去】

武贲征凶:往哪里跑!

【武贲征凶、幽姬贞怜想追,被谣百脉阻拦】

武贲征凶:喝!

【不知名的小树林,盗天下背着陷入昏迷的龙戬继续奔逃】

旁白:天可怜,一笔横划,不分善与恶。一笔纵去,不问是与非。可怜啊可怜,生来死去,只值一句,天可怜。

【盗天下继续背着龙戬拼命奔逃,为安临儿而流泪】

(第28集14:41 第10章 烽火变(上))

 

42.【魔息山外围】

旁白:妖异的风,吹拂着深积树下的枯叶,似要翻开被掩住的一切,倏然,杂踏的步伐惊破幽氛。

盗天下:主上,妖市还在等你复兴,你要振作,振作啊!

【玄黄穷道带着烈山敌应等人来到】

盗天下:你们!终于还是被你们追到了。

玄黄穷道:找你们,并不难;杀你们,更是不费吹灰之力。烈山,讨回你应讨的吧!

烈山敌应:上一次的失败,这次我要用你的命来血祭!

【危急之刻,别见黄花落来到】

别见黄花落:人生在世难免有失败,坦荡一点的去面对,会好过用命来还。因为,【黄花落化出兵器】有可能,死的是你。

烈山敌应:嗯!

玄黄穷道:烈山,退到一边去,这名武者,本座有兴趣。

别见黄花落:盗天下,这里有我,你走你想走的路吧。

盗天下:嗯。

【盗天下背着陷入昏迷的龙戬离开,烈山敌应见状追去】

(第28集19:53 第10章 烽火变(上))

 

43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似是荒路无择,又似冥冥运作,盗天下背着龙戬,一路奔逃,竟又来到魔息山。

盗天下:此处气息与魔息山相同,莫非——

盗天下:喝!

旁白:回身接掌,却是引动内伤爆发,盗天下一时颠促。

盗天下:呃——【盗天下呕红】

烈山敌应:你们这一路,多有贵人相助,但最终还是逃不过死门关。哼,我要来讨回我的颜面了。

【盗天下额上滴冷汗,突然魔息大帝的声音传来】

魔息大帝(画外音):八翼魔劫开,万魔归一帝,闇轮转乾坤人间灾符应。藏魂小儿,打道回府了,否则......

烈山敌应:否则如何?

魔息大帝(画外音):哼,愚蠢的问题。

旁白:蔑笑一语,随之而来的是地面,寸寸龟裂碎散,与排天沙浪,铺天盖地而至。

【盗天下陷入地中,烈山敌应化光而去】

盗天下:啊!

烈山敌应:危险!

(第28集22:23 第10章 烽火变(上))

 

 

44.【魔息山内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是我 无能,害你们受苦了。

【盗天下听到龙戬昏迷中的自语,立马醒来】

盗天下:主上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

盗天下:主上你要撑住,妖市有你才有希望,盗天下也才有追随的目标,撑住啊!如果你倒下,那妖市就真的万劫不复了。

旁白:不愿不忍不舍,声声叫唤中,饱含着面对死别的恐惧,更饱含着对妖市劫数的无能为力。

(第28集25:48 第10章 烽火变(上))

 

45.【魔息山内】

【一阵魔氛进入龙戬体内,龙戬顿时痛苦不堪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啊——

盗天下:主上你怎么了?

盗天下:喝!

【盗天下扶起龙戬,为他疗伤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

【龙戬不停呕血,盗天下点住龙戬穴道,并将银针插入龙戬头顶百会穴】

盗天下:主上我会救你,我不准你死。你曾说过,死不能解决问题,只是将痛苦遗留给爱你的人,我也不准你就此一了百了,妖市还需要你,让我用字牒灵元救你,喝!

【盗天下拿出自己的字牒灵元注入龙戬体内】

(第30集17:02 第10章 烽火变(下))

 

46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为救主上,盗天下不惜牺牲字牒灵能,护住龙戬心脉,然而挽住了离魂的脚步,却是阻止不了死神笼罩。

盗天下:哈!呀!

【盗天下成功护住龙戬心脉】

盗天下:主上心脉虽是护住了,但真气无法灌注,必须找到回天草,看是否能打开他闭锁的筋脉。主上,如果你对妖市还有梦,就要坚持下去,盗天下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回魂,我们都不可以放弃。

(第32集11:17 第11章 圣者棋邪神演帖(中))

47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濒死的声是无声中带有泥重风转,听不到却是入耳廓现;濒死的影是残喘着一口气,在黑暗中流亡。倏闻沉重步踏,驱走无声的声,带来希望的影,心底千绪百转终究落定。

盗天下:如果有罪,让我一人来扛。

【盗天下给龙戬渡魂息】

盗天下:太好了,主上终于回魂了,魔息大帝果然有能耐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魔息大帝?

盗天下:是。这次是魔息大帝转你一口魂息,让你得以延命十天。而这十天内,主上要找到他的魂棺,释放他的魂影,让你自己夺回长续的生命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魔息大帝不是善类,他的条件或许对苍生有所损害,怎能为我龙戬一人之命而犯下此险!

盗天下:主上之命,非是一人之命,而是关系着,莫大妖市子民的福祉,藏魂家族暴虐于民需要主上将之歼灭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如果我死了,也有其他人可行,断不能将魔息大帝的条件完成。

盗天下:那就请主上怜悯盗天下的性命吧!就当成是在救微臣。

【盗天下下跪,向龙戬叩首,请求龙戬完成魔息大帝的条件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嗯!

盗天下:如果主上十天内没找到魔息大帝的魂棺,非但是主上要亡,连盗天下也要陪葬,请主上怜悯我一条贱命吧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你不是贪生怕死之辈,为何要说这种谎言?

盗天下:主上若不信,可以一把盗天下之脉,看是否还有脉息存在。

【龙戬把盗天下之脉,惊觉盗天下已没有脉息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啊!怎会如此?

盗天下:这是必然的代价,主上不惜自己性命,那也请怜惜盗天下之命,怜惜尚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百姓之命。

【龙戬扶起盗天下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魔息大帝的魂棺在何处?

盗天下:他不肯明说,只说是在魔息群山中,鸦啼金风灭之处,他想考验主上你的能耐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鸦啼金风灭。好,我会将他找出,而你要好好保重自己,等我回来。

盗天下:嗯。

【龙戬离去】

盗天下:主上,盗天下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,妖市兴亡就靠你了。

(第33集17:40 第11章 圣者棋邪神演帖(下))

 

48.【魔息山内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鸦啼金风灭,这是什么样的景象?究竟是藏在魔息山何处?

旁白:正当龙戬深思之际,林中突现大雾。

【龙戬正在思考“鸦啼 金风灭”,焚天戬从远处飞来,拦住龙戬去路】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嗯?

旁白:雾中,一人腰负长刀,凛冽立于高石之处,睥睨之姿,傲视天下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哼。

渡鸦:路十阻九难,你能找到正确的道路吗?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你是谁?

渡鸦:你的心魔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那我会越过你走向我的目标。

渡鸦:那就握起你的焚天戬,以血开路吧!这口被岁月侵蚀的风刀会在你身上,刻下彼岸的地图。

【渡鸦缓缓抽出刀,指向龙戬】

(第33集23:01 第11章  圣者棋邪神演帖(下))

 

49.【魔息山内】

【焚天戬从远处飞来,拦住龙戬去路】

旁白:欲寻魔息魂棺的龙戬,在诡秘森林中,遭逢神秘刀者拦路,隳世魔刀现芒八面风起。

渡鸦:受岁月洗炼的风刀会在你身上,刻下彼岸的地图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喔?

渡鸦:喝!

旁白:随风翩刀,腾驾八方魔息,一试焚天锋锐,龙戬见状拖戬划地,曳起流火,一击敢当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焚天一色。喝!

渡鸦:岁月歌。哈!

旁白:一程岁月一程风,程程风快与刀光,焚天响劈千秋地,万火行龙与刀戕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喝!

渡鸦:呀!

(第34集25:17 第12章 狂锋决(上))

 

50.【魔息山内】

旁白:不知过了多少时间,锵然的战响未竭,人却在战斗中受黑气流染,陷入魔息异象。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啊——【龙戬陷入魔息异象,痛苦万分】

渡鸦:真正的考验,现在才刚开始。万殊魔光。喝!

旁白:一声扬喝,风刀采形,锐芒划开八面殊光,一道亘古魔印,自地生华,金风魇境,透识而现。

哑伯(幻象):为何不替我报仇?报了仇,我才能自这万火中脱魇。蚁裳大人,你为何不替我报仇啊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

千乘骑(幻象):你为何不替我报仇?报了仇,我才能自这蚀心之掌中脱魇。蚁裳,你为何不替我报仇啊!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

【龙漪在幻象中现身,用剑刺伤龙戬】

龙漪(幻象):为何不替我报仇?

千玉屑(幻象):为何不替我报仇?

旁白:声声报仇,声声未已,怨声如咒,禁箍龙戬意识,魔根不停入侵心海,企图瓦解良性,释出心之魇魔。

众幻象:为何不替我报仇?为何不替我报仇?为何不替我报仇?

龙戬(深海主宰状):呃——

(第35集29:48 第12章 狂锋决(中))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