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谜城之九轮异谱(九)

81.【妖市妖湖边】

旁白:曦光微照,树影相织,一段行思,思故人,追故忆,却挽不回一身磊落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这座空墓你打造的很好。盗天下,阴霾数百年的妖市,终于再见阳光,但我却料不到,有了阳光的妖市,竟会变得如此死寂,呵。我在此地遗失了一段记忆,一道关于青鸟之谜,但却已无心将它追回了,只感觉现在的我身魂越来越沉重。【盗天下走到龙戬身前,将手搭在龙戬手上】盗天下,如果有一天我要在此沉眠,你愿意陪我吗?

盗天下:是。【龙戬落泪,泪水落在盗天下的手上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我这一路走得太孤独了,你是唯一还在我身边的旧友,我贪恋着过去那段君臣之谊,所以不肯正视你已经死亡的事实。以为将魔息渡给你,你就能起死回生,回到我的身边。盗天下...【龙戬将握住盗天下的那只手紧紧收紧】

盗天下:是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是我误你,一直都在误你,让你入朝为官,却害你成为杀人凶手,你心中一直放不下对周山代宗祠以及秋赦之地的数百条人命,你的愧疚是我造成,我却辜负了你这片心意,无法让妖市在这些牺牲当中,得到更好的未来,甚至害妖市成了如今这般鬼域模样。我一双想保护的手,却成了恶魔之手,将我的子民一个一个变成噬人魂魄的魔鬼,我想将你一直留在身边,但这份自私的心情,却是让你变成妖怪,让视你为恩人的天紫区百姓,对你产生了厌恶与恐惧,是我害了你。我想留住的每一件事、每一个人,到最后都会以最残酷的方式离开我,我到最后什么也留不住。【龙戬松开,紧握住盗天下的手】该放我们两人自由了,我继续我的孤独,而你黄泉安息!

盗天下:呀!

【龙戬收回给盗天下的魔息之力】

盗天下:呀!

【盗天下被火焚烧至一具骷髅,龙戬看着盗天下被火焚烧,痛苦的叫喊声时,亦痛苦的下跪,手紧握住心口,再次落泪】

旁白:自青山走到青山之外,山转路转,转不出痛苦迷渊,耳边轻响的过去,一段段皆成戮心之刃,自此而往,再不见青山一发。

(第62集05:49 第20 章 有梦天涯难笔墨无情世局几消磨(二))

 

82.【开天皇殿外】

旁白:开天皇殿外,天紫区百姓群集,为了生存浩荡来到。

周山耆老:草民周山耆老带领天紫区居民前来面圣,请圣上垂悯召见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进入吧。

周山耆老:谢圣恩。

【耆老进入开天殿内,与此同时魂尸们也都慢慢聚集在开天殿外围】

妖市子民A:外围那群噬魂的妖怪越聚越多了,我们...

妖市子民B:不用怕,我们是在圣上殿外,圣上会保护我们的。

妖市子民A::但圣上有颁令,我们不得出天紫区生活范围,方能相安无事,我们现在已出天紫区了。

妖市子民B:我们才是拥有绝对生存权利的人,那群噬魂妖魔应该被消灭才对,人与魔不可能和平共处。

蛾义:呵呵呵呵呵,圣上所下禁令只在天紫区,这群出了天紫区的肥肉,看来是任我们享用了。

【开天殿内】

周山耆老:草民叩见圣上。

【耆老欲向龙戬下跪,被龙戬阻止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耆老年事已高,免礼吧。

周山耆老:谢圣上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不知耆老率领多名天紫区子民前来是为何事?

周山耆老:耆老特来进呈此盒,还望圣上为草民破解盒中乾坤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喔?此盒从何而来?盒中有何乾坤?

周山耆老:实不相瞒,此乃证明圣上清白之盒,只要你敢打开,天紫区子民便誓死追随圣上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言下之意,就是现在的你们并不信任我。

周山耆老:请圣上以行动自清吧!

龙戬(黑翼龙戬):呵,如果你还认我是你们的圣上,那就不要逼我打开此盒,因为试炼信任,会让信任一夕崩毁。

周山耆老:莫非圣上有何不可告人之处?

龙戬(黑翼龙戬):你们相信我吧,我不会害你们的。

周山耆老:是吗?既然圣上不肯打开,那耆老只好代劳。

【耆老将盒子打开,一阵光照在龙戬身上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啊!

旁白:一声惊天动地的高号,震慑方圆百里,一道触目惊心的尸骸,揭破和平面纱,残酷血泪,显像在前。

【耆老尸体被龙戬丢出开天殿外】

天紫区众居民:啊!是耆老耆老,耆老死了!

旁白:一心苦苦自抑欲全妖市,却被反面算计逼上悬崖,龙戬再难压抑的怒火狂性,冲天爆发。

【龙戬握着耆老的心脏,缓缓步出开天殿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原来掏心献肺还是抵不过人性多疑,如果我的子民已经不能信任我,那我还在坚持什么?!我一心捍卫的,到头来只落得自己的一身可笑,哈哈哈哈哈哈...哈哈哈哈哈哈...我要尝尝这样的心是种什么味道!

【龙戬高举耆老心脏任由血流过面颊】

旁白:一殿拜过一殿,舍不得生命的毫光;一经抄过一经,断不去因缘的牵系。人生如灭烛无明所系,爱怨不断,又复受身,离离不了,【龙戬落泪】诸般业故。极极极极极,至悲失性,至恸失心,面临最强魔考的龙戬,即将泯灭最后良知进入魔息时代,悲情王者将一步踏入万丈深渊永劫不复。

(第64集13:58 第20章 有梦天涯难笔墨无情世局几消磨(四))

 

83.【开天皇殿外】

旁白:一步一重,步步沉沦,人生至悲,不过离心背性做不得自己,龙戬一身魔怔杀肃,走向毁灭的彼端。

【龙戬缓缓走出开天皇殿外围,一步一重,将天紫区居民与一群魂尸统统消灭殆尽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朝庙外,问王公,万年皇业图何成,黍栗高低几朝雄,楸梧远近千家冢,一场恶梦!江湖中,任波风,百年武功图何用,世浪浮沉无主定,青山万古看潮涌,一朝成空!一劫灭,一劫生,逢魔一刻图何景,蚁裳蒙尘负当年,飘零如许千苔生,一抔土坟。

(第65集05:29 第21 章 浮屠压顶魔心永劫(一))

 

84.【黄金太艎之上】

旁白:平静的海面下暗藏汹涌波澜,似要在一个翻浪间,便要吞噬天下。海的两端,两艘方向不同的船正要交会,船上两双锐眼紧紧注视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苦境,烽火将起!

赦天琴箕:如果回不了头,那就以绝弦候命。

旁白:紧张紧张紧张,一场海会,是旧情重叙或是恩义两泯?龙戬与琴箕这对昔日君臣将演变何种高潮变局?

(第68集16:43 第21 章 浮屠压顶魔心永劫(四))

 

85.【黄金太艎之上】

旁白:夜月生孤愁,海上藏暗潮。欲往苦境的龙戬对上一心营救而来的赦天琴箕,短短一照眼,各自沉吟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嗯?

赦天琴箕:嗯?!

旁白:倏地弦紧无声,倏地弦破千浪,指挑地狱勾音,万鬼狂啸现形,琴箕十指连拨,欲以邪试魔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哼!

旁白:轻轻一挑眉,却是千钧怒涛生,万光荡海变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喝!

赦天琴箕挑弦勾音:喝!

旁白:昔日恩义在,今朝如何了?海上交锋,激起万千汹浪如心海波涌,怒眼照杀,咫尺若天涯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你挡住的只是自己的生路!喝!

赦天琴箕:回不了头,那就阎王入判二更响罪!

旁白:极招出,鬼气冲霄,无边野浪,袭卷一切,四海沉波,收声于尘。

(第69集14:54 第22 章 割义(一))

 

86.【黄金太艎之上】

旁白:月坠日升,海浪已平,无人的天朝港,却是透露着不寻常的气氛。一艘靠岸的太艎,响起幽幽曲调,调中离情不舍,情思非常。

赦天琴箕(画外音):花信来时,恨无人似花依旧,又成春瘦,折断门前柳,天与多情,不与长相守,分飞后,泪痕和酒,沾了双罗袖。

(第70集12:40 第22 章 割义(二))

 

87.【黄金太艎之上】

赦天琴箕:飞雁去时,怨节风不与天长,只见石烂。憔悴岸边唱,雨打淋漓,不与时情,盼长聚,风雨交侵,白了红颜双鬓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你的琴声与你的人一般,看似清冷,其实多情泛滥。

赦天琴箕:多谢赞谬,但也因为这份泛滥的情,我们现在才有机会坐在此地深谈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你玉石俱焚之势,让我不得不转向而为了。为何不放弃呢?你以为我还是以往的龙戬吗?

赦天琴箕:在琴箕心中,龙戬不曾存在过。琴箕的生命中,从来就只有深海中的那名恩人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呵,十分老套的恩情说。

赦天琴箕:当新词说服不了人时,老套就是经典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你想说服我什么?

赦天琴箕:说服不敢,就只说说我这段时日的心情,如果当初不是你,让我回阳转生,琴箕焉有弥补生命缺憾的机会,如今主宰你也正在生命的岔路徘徊,琴箕怎能放弃任你沉沦?!

龙戬(黑翼龙戬):那在这个岔路口,你认为走上哪一条路才不是沉沦?

赦天琴箕:回头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呵,回头。回到妖市,这人生就恢复如常吗?

赦天琴箕:琴箕所指回到初心所在,审视自己的人生,从错误点修正回自己的路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悲剧的始点是在何处,我已分不清楚,或许龙戬当初就该葬身大海之中,那也不会有今日妖市的悲剧。不过,在我回到大海之前,我要将这悲剧的始作俑者一一收拾,藏魂家族让妖市堕落无间,我要他们要血债血还!

赦天琴箕:主宰愿听琴箕过往的故事吗?一个让我甘心就戮的故事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喔?

赦天琴箕:当年我杀掉那一夜听琴的滴酉楼酒客,里面有一名不应该出现的人。

(第71集07:22 第22 章 割义(三))

 

88.【黄金太艎之上】

旁白:轻柔语调娓娓道来一段,岁月也抹不去的情伤与悔恨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你向我说这段过去,是想表达什么?

赦天琴箕:往往人想追寻的都是已经逝去或不存在的人事物,为妖市复仇的决定,你想弥补的对象是别人,还是只想让自己好过?

龙戬(黑翼龙戬):嗯,你不希望我踏上苦境是因为不信任我吗?

赦天琴箕:是我不信任这个环境,你的情况需要静心收敛心魔,但藏魂家族何许人也,必是费尽心机将你推向万丈深渊,届时不只是苦境受祸,更是主宰你的切身之劫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那难道我要这样就放过藏魂家族吗?

赦天琴箕:藏魂家这群败类就由琴箕代主宰处理,我会带着藏魂首领的人头回妖市见你。

【赦天琴箕离开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嗯,琴箕这般用心,我不该践踏呀。

旁白:就在龙戬心意把定之时,心口魔息却是突然窜动。

【龙戬在魔息影响下突然想起盗天下两次死去之时的场景】

盗天下(幻象):为何不替报仇?

妖市死去的众子民:为何不替报仇?

龙戬(黑翼龙戬):呃——

【龙戬想起玄黄穷道昔日说过的话】

玄黄穷道(幻象):妖市不过是我玄黄穷道天下的铺路石,只有越多的死亡,我的皇位才能叠得越高,死吧死吧!

【(现在)黄金太艎上】

盗天下(幻象):为何不替报仇?

龙戬(黑翼龙戬):人身百年,魔身千年,转眼一见,人魔何别!

旁白:雷霆作撼,天下共震,黑翼龙戬终究抵不过魔障,一步踏往沉沦之渊。魔风展翼将为苦境带来何种风暴?

(第72集09:08 第22 章 割义(四))

 

89.【天朝港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人身百年,魔身千年,转眼一见,人魔何别!

旁白:魔翼掩世,飓风强雷迸世大作,随即一步震天,一步动地,足下世界化作粉尘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自道上来,毁道于玄一,返途不复,回头无路,从此以后妖市没闻。

【龙戬毁了金瓯天朝的天朝港,走向苦境大地】

旁白:魔天无道,窃心夺志,毁道说浮生,将魔厉植心根,一道被暗影侵袭的人影,往赴沉沦之海,永世难返。

(第74集00:16 第23 章 傲视人间笑红尘(二))

 

90.【红冕大殿】

旁白:几多岁月饮风凉,总是春秋消磨深,故殿依稀景仿佛,人事已汰徒留恨。

【龙戬脑中闪过红冕七元的影像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七元誓约犹在耳,人事情义却半凉。呵,连我也变了,又岂能要求其他人不变,看来赤命已不在了。

【素还真来到】

素还真:素某听闻主宰已离开妖市,心想你或许会到此地一访旧友,素某故来此地一寻,果不然也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知晓我离开妖市者,只有赦天琴箕。你与她见过面了?

素还真:然也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那你的到来,我或许也知道几分原因了。

素还真:喔?主宰认为素某如何看待你的到来?

龙戬(黑翼龙戬):琴箕希望我回到妖市,而你受她所托,前来做说客。但你不可忘了,当初是你力邀我来到苦境,解决藏魂家之害。现在我来了,我倒是想听听,你是否初心依然。素还真:数天前,我与玄黄穷道对战过一回,他身边那批死客若不先铲除,你恐杀不了玄黄穷道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那批战将乃玄黄穷道所造,以双戒之力灌注,而得到无穷回生的力量。只要能毁掉双戒,那批战将便消失了。

素还真:毁掉双戒说起来容易,要做可是不容易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双戒出自凤呗山,乃当初魔息大帝设的局,只要能解读出先祖龙知命收藏的密卷,内中自有毁去双戒之法。

素还真:喔?那密卷如今何在?

龙戬(黑翼龙戬):此事我会处理,你不用插手。我担忧者,乃是赦天琴箕。她说要替我解决与藏魂家族之仇,我怕她会反被双戒之力所伤,此事还请你阻止其行动。

素还真:琴箕担心主宰你被魔息影响,而有入魔之态,如今看来你龙戬还是过去仁慈的龙戬。

龙戬(黑翼龙戬):人生哪一段际遇不是场考验,在你眼神里,我也读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感觉,但我相信在这道海浮沉上,我们必能勉力克服灭顶之浪。

素还真:呵,此话素某深深记住了,请。

【素还真离开】

龙戬(黑翼龙戬):道海上,谁主沉浮,或许最终不过殊途同归。素还真我们都身处于魔考地狱,不得其好。

【龙戬心口突然一阵剧痛】

龙戬(魔息龙戬):该如何取回密卷呢?!

(第75集03:04 第23 章 傲视人间笑红尘(三))


评论(10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