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记——作者的一次脑残梦

蒙蒙细雨转眼已成倾盆之势,好似在附和,两人心中的汹涌情感。

当赮好不容易认出深海主宰是师父时,已经过了很长的一段漫长岁月。无情岁月,早已在改变的两人中间划下了一道长长的距离,这道距离好似银河般让人难以跨越,所以当赮跑去质问深海主宰时,龙戬仍然极力否认,做最后的挣扎。因为他不希望让小青鸟,看到现在这个,因仇恨变得面目全非的自己,小青鸟心中的师父,应该是美好,光明的,而不是早已堕入黑暗深渊的自己。

但后来当龙戬被赮的一跪,逼得无法再否认时,这多年的思念与深情再也无法压抑,他们就在倾盆大雨中深情相拥,互诉衷肠,好似要将多年的相思之苦诉尽。

突然,从远处传来一阵细碎的脚步声,龙戬不愿让这段世间不容的禁恋公之于众,让赮被自己的私情所累,受人唾骂,于是龙戬迅速放开了赮并用内力烘干已然湿透的衣裳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和赮去到前方的小亭子里躲雨。

而另一方面,赮虽被龙戬突如其来的举动,弄得一愣,但多年默契让赮在转瞬之间已然明了。刚想抗议,但看到师父坚毅的神色,挤到嗓子眼的话,只能默默吞落。

来人是佛乡的僧侣——别离禅,但其实是九轮天幽魂。为挑起三教争斗,扰乱十佛,而故意接近。趁其不备,囚禁龙戬,想陷害儒道二教,使三教矛盾加剧。

找不到师父的赮,一开始的确十分慌乱,理智全失。好在素贤人,劝阻及时,并和赮演了一出好戏,引出幕后主使,并顺利救出被囚禁的师父。

经此一事,赮不想让憾事再次发生,在素贤人的帮助下,向师父求婚,成功后,与师父日日高调秀起了,闪瞎所有单身狗的恩爱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