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妖市小日常

(九)傻白甜做饭记

某日照顾菠萝与葡萄的哑伯,有事外出一周,所以照顾两个小崽子的重责大任,自然而然就落到了他们傻白甜师父龙戬身上。

傻白甜把胸膛拍得啪啪作响,向哑伯保证,一定会将这两个小崽子养的白白胖胖,水水灵灵的,绝对没有问题。

哑伯走了之后,傻白甜一头钻进厨房,开始研究十多年都没碰过的瓶瓶罐罐。

在龙戬炒坏了十个鸡蛋,四个西红柿之后,终于做好了人间美味——番茄炒蛋。

龙戬:“霞/赮儿们吃饭啦!”

听到师父的呼唤的葡萄和菠萝,开开心心的坐到餐桌前,期待着他们师父做的美味佳肴。然后就看到......

葡萄、菠萝:(内心)虽然看起来黑乎乎、有点糊之外,其实应该还是挺好吃的。

葡萄与菠萝自我催眠中:葡萄:菜不可貌相,一定很好吃,一定很好吃,一定很好吃......

菠萝:师父做得都很好吃,师父做得都很好吃,都很好吃,很好吃,好吃......

在龙戬亮晶晶的期待目光中,葡萄如烈士英勇就义般狠狠的夹了一大筷子塞进嘴里。

龙戬:“怎么样,怎么样,亚父做得好不好吃?”

葡萄:“亚父做的饭菜很好吃,只是好像有点甜“

”龙戬:“不会吧,我放了很多盐的。”

葡萄:......

糖盐傻傻分不清的傻白甜。

龙戬:“我尝尝。”

说着龙戬拿起筷子,准备尝尝自个做得“美味”。

专业坑弟一百年的葡萄见状,忙把菜抢过来,全都倒在菠萝的碗里,说:“哎呀,亚父,菠萝刚刚说他很饿,要把亚父做的菜,全都吃光光,谁都不能跟他抢,是吧,菠萝?”

菠萝见状,也来不及思考,赶紧把剩余的菜都往肚里吞,一边狼吞虎咽,一边口齿不清地说:“师父你做的菜最好吃了,你看,我都吃光光了。”

在看到龙戬欣喜的目光后,葡萄和菠萝默默松了一口气,好险,幸好亚父/师父没吃到,要是被亚父/师父尝到,这道菜的味道,他肯定会很难过、很难过的。

事后,葡萄和菠萝闹了一天的肚子。

龙戬:不应该啊,这两崽子也没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,晚上睡觉也没踢被子啊。

葡萄:底迪,千万不能让亚父知道,我们是吃了他做的菜才闹肚子的。

菠萝:葛葛放心,绝对誓死保守秘密。

第二天,以为自己做饭菜很有天赋的傻白甜兴致勃勃的做了一道蒸茄子。

菠萝:好酸!师父这次该不会放了半瓶醋吧。

葡萄:哥要撑住,亚父做的最好吃,没有之一,这可是亚父做的爱心餐,哪怕是毒药,我也甘之如饴。

第三天,刚准备进厨房的傻白甜龙戬。

菠萝:“师父,这几天你照顾我们辛苦啦,今天换我们来为师父做一次饭菜嘛,让师父也尝尝我们的手艺嘛?”

葡萄:“就是嘛,亚父,今天就交给菠萝好了,亚父您工作了一天,一定很累了,您坐,霞儿帮您按按肩,捶捶腿。”

享受到自家徒儿按肩捶腿,吃到美味饭菜的龙戬,感动到泪奔:真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徒儿,连做饭菜的手艺都很和我一样好。我家徒儿长大了,真乖。

葡萄和菠萝看到自己傻师父,这么开心、自豪的小模样,也都开心起来:“既然师父喜欢,那我们天天做饭菜给您吃。”

第四天,第五天,第六天,第七天葡萄和菠萝以他们美丽的师父,绝对不能进厨房这么脏的地方为由,毫不客气地霸占了厨房,不肯出来。

做饭菜正在兴头上的龙戬一抗议,菠萝就睁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,撒娇道:“狮虎做饭菜正在兴头上的龙戬一抗议,菠萝就睁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,撒娇道:“狮虎~,难道是赮儿做的不好吃吗?狮虎你之前说,赮儿做的特别好吃,难道都是骗赮儿的吗?赮儿好桑心。”

一看自家徒儿伤心的模样,傻白甜属性全开的龙戬:“赮儿麦桑心,赮儿做的很好吃,特别好吃,狮虎没有骗你,赮儿么么哒!”

就这样两只水果霸占厨房大战成功,葡萄、菠萝(击掌):噢耶!感觉我们拯救了全世界。

第八天,哑伯回来后发现,傻白甜被喂投的白白嫩嫩,胖了一圈。

至今傻白甜龙戬一直以为,自己的厨艺很好,菠萝葡萄特别特别乖巧可爱懂事。

小番外:许多年之后,在一次全部人都不在的情况下,辛苦工作之后的龙戬给自己做了一顿饭菜,准备慰劳慰劳辛苦的自己,然后……

知道真相的傻白甜很沮丧,很桑心,很难过......

葡萄菠萝回来之后,就看到龙戬一副要死要活的模样,赶紧问清缘由后......

菠萝:师父嫁给我吧,赮儿会每天给你做爱心餐,把你养得白白嫩嫩!

葡萄:亚父嫁给我吧,小霞愿意每天都吃师父做的爱心餐,小霞甘之如饴!

龙戬:霞儿,你真是亚父贴心的小棉袄,嘤嘤嘤,你放心吧,亚父以后会天天做爱心餐给你吃的。

(龙戬表示:我不要被养,我是有志气的傻白甜。
菠萝弱弱的说:明明师父那几天吃得很开心的说。
龙戬:赮儿你说什么,为师听不到,听不到,就是听不到。
菠萝:好气啊!师父你不能这么赖皮。
龙戬:为师皮这一下很开心。
菠萝:嘤嘤嘤,我要离家出走,我要去苦境出家。)

葡萄VS菠萝葡萄完胜

菠萝:输给尼桑的我,眼泪掉下来。

终于赢了一回的葡萄:啊哈哈哈哈哈,我是人生赢家啦!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