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妖市小日常

(十)离别

离别前夕

某日因接到素贤人的一封信,葡萄与菠萝准备去苦境出差。

得知他们要出差的龙戬,急匆匆的跑来对他们说:“霞/赮儿,你们要走了吗?我不准,妖市才是你们的责任。”

葡萄/菠萝:“叔,我们只是去苦境出个差而已,很快就回来。”

龙戬:“出差?好吧,青鸟三年要回巢!”

葡萄/菠萝:“叔,你今天是咋啦,我们就只是去一个月而已。”

龙戬:“蛤!一个月?那怎么行,现在坏人那么多,东西又不好吃,万一你们被拐走、食物中毒怎么办,叔叔不准!”

葡萄/菠萝:......明明刚刚还说三年的,叔的脑洞咋怎么大了,傻白甜世界我们不是很懂......

葡萄/菠萝:“叔,不行的,素贤人一向对我们的帮助良多,不能拂了他的面子,我们一定要去的。”

龙戬:“啥!什么?一定要走,天呐,你们要抛下叔一个人吗?呜呜呜,孩子长大不听话了,不要叔了,吾侄叛逆伤透叔的心。啊,从此以后,我就要变成孤寡老人了!”

葡萄/菠萝(崩溃):.“叔,我们真的只是出差一个月而已啦!”

离别之时

血唇码头

在金光闪闪的黄金太艎上,准备启程去苦境出差的两人,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龙戬来送行的两人,在金瓯使者的催促下,正在灰心,准备启程之际,突然......

菠萝:“哥,你快看,那是什么?”

葡萄:“大概是,怪...怪物?”

只见远方有一个庞然大物,正在快速飚过来。等庞然大物近了之后,才发现是龙戬提着大包小包。

葡萄/菠萝:......

葡萄/菠萝:“叔,你这是?”

龙戬:“这包是衣服,苦境现在冷,要记得多加衣服,别着凉了;这包是干粮,路上吃,这是叔特意从滴酉楼打包来的,苦境的食物你们可能吃不习惯;这包是银子,去了苦境喜欢什么就买,别苦了自己;这包是生活日用品,有你们最喜欢的熏香......”

葡萄/菠萝看着龙戬带来的大包小包,再次崩溃。

葡萄/菠萝:“叔,我们真的只去一个月而已啦!不要这些啦!”

龙戬:“啥?不要!你们这两个死崽子,平日天天说喜欢叔,现在竟然嫌叔啰嗦、麻烦,哼,不要也得要,不然就别回来了!”

葡萄/菠萝(泪眼汪汪):“蛤!叔,我们错了,我们要...我们要还不行嘛!叔,你别生气了。我们还是爱你的,么么哒!”

龙戬(傲娇):“哼!”(看在俩死崽子这么可爱的份上,就勉强原谅你们了)

葡萄/菠萝(依依不舍):“叔,我们要走啦,你保重啊。”

船慢慢行驶,突然......

龙戬(使劲挥手,大喊):“特产!

葡萄/菠萝:“哈?叔,你说啥?”

龙戬:“记得给我带苦境特产回来!记得还要给千乘骑、盗天下、红冕七元以及你们的爹亲、皇祖父、祖叔公,都要带一份。”

葡萄/菠萝:......
葡萄/菠萝(和苦境特产吃醋的俩崽子):“叔,你是想要我们,还是苦境土特产?”

龙戬:“当然是特产啦,你们又不能吃。”

葡萄/菠萝:......(哭晕在厕所)
葡萄/菠萝:“再见,没爱了”

龙戬:“爱过吗?”

葡萄/菠萝:“叔,你竟然......”(嘤嘤嘤,叔好过分、好讨厌,我们绝对不会向想你的,哼!!!)

小番外

小魔息看着隔壁美人鱼一家三口,闹剧似的离别场景,突然有点感伤,不知道如果哪天,自己也要远离这块土地去向远方,会不会有人为自己送行;会不会有人为自己准备好一大堆东西;因为担忧自己在外吃不好、睡不好,而唠唠叨叨一大堆;会不会有人十分思念自己。

小魔息看着美人鱼在船离开了好久之后,还沿着船离开的方向痴痴凝望,趁人不注意的时候,悄悄抹了抹眼泪。小魔息忽然十分羡慕葡萄和菠萝,在这世上还有好多亲人,好多爱着他们的人,一时眼神黯然。

武靖看见小魔息情绪突然十分不佳,也不知是在想什么这么入神,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不禁有一丢丢心疼,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珥图,你这是怎么啦?为何你看起来如此伤心?”

乍然听到武靖的话,让小魔息突然眼前一亮,对啊,还有武靖啊,武靖他一定会......

小魔息:“武靖,假如有一天,我也要像葡萄和菠萝一样,暂时离开妖市,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你...会挂念我吗?”

武靖看小魔息不像往常嬉闹,一本正经的样子,很是不习惯,但他还是无比认真的回答道:“不会。”

在小魔息心情还没来得及,再次低落下去时,他听到武靖说:“我不会思念你,因为我会和你一起走,无论你要去哪里。”

小魔息心头一阵阵感动袭来,紧紧抱住武靖。

武靖亦用力回抱他,似是要用力道,安抚小魔息的不安,轻笑着说对小魔息说道:“傻瓜!”

评论(14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