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四)

31.【(妖市过往)亘古高原上】

旁白:许久之前在亘古高原上,为了阻止异乱扩大,妖市皇族御驾亲征,开启一场旷世之战。

【罪域众士兵与妖市众士兵杀得激烈非常】

罪域众士兵:杀啊!

妖市众士兵:杀啊!

旁白:开天皇祖龙知命对上罪域禁者之首——创罪者。

龙知命:喝!龙皇破天击!

创罪者:骷魂坠灭!

旁白:创罪者出招玄奥难测,至邪气势,雄浑力劲,开天皇祖虽有龙马助阵,仍旧难敌对手。另一处激战,裁罚者以奇速身法运使诡异刀路,战栗公邪掌出招却难以占居上风。

创罪者:龙知命你听见了吗?这一声声的惨叫,每一条逝去的性命都是你的子民哪!

龙知命:与其让他们被邪恶掌控,不如让他们获得解脱,而我一定会除掉你这个罪魁祸首!

创罪者:哈哈哈哈哈哈......用你的命替我开路吧!寰宇无圣,创罪唯吾!

龙知命:元始混沌,初本洪荒,元初开天!

【龙知命与创罪者极招过后,双双重伤】

裁罚者:啊!罪者罪者!撤退!

罪域士兵首领:大伙快退啊!

战栗公:来人快追!

【(妖市过往)宫内,室内】

【龙戬与龙漪两人跪在龙知命面前】

龙知命:妖市开天,为皇一世,如今命促寿终,只希望妖市皇图长续久安,龙漪。

龙漪:儿臣在。

龙知命:这是开天皇戒,象征妖市至高皇权,希望你好好治理妖市,别让皇图有损。

【龙知命为龙漪戴上开天皇戒】

龙漪:儿臣遵旨。

龙知命:龙戬。

龙戬:儿臣在。

龙知命:应天王戒,象征妖市军权在握,妖市军队就交由你统辖,希望你好好辅佐你的皇兄,为妖市永续皇图基业。

【龙知命为龙戬戴上应天王戒】

龙戬:儿臣遵旨。

龙知命:咳咳。

【龙漪为龙知命拍背顺气】

龙漪:父皇!

龙戬:啊!

【战栗公在远处看着】

(第34集19:58 第12章 菩提开锋佛缘斩罪(上))

 

32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【却尘思与赮毕钵罗这边】

旁白:魔婆之泪,强者之争,惊起风云!第一掌,佛武会侠武,圣华对雄浑;第二掌,攻与守,刚与柔,各自巅峰运化,绝顶功力彼此试探,激战数招,却尘思险中现能,顿时莲华绽放,如同佛耀。赮见状,元功一提,两人浩掌再接,雄劲轻吐,已是天地战栗。

【赦天琴箕与鹤白丁这边】

旁白:刀者道者,冷杀的弦,赤红的影,风中只听见一声高喝。

鹤白丁:喝!

旁白:随即,指挑弦,足现踪。攻势迭起,足移指动,快与巧的交错,不及眨眼。

鹤白丁:不差!

旁白:话一出,赦天琴箕琴音再起,即是——

赦天琴箕:阎王二更响魂牵罪判!

【却尘思与赮毕钵罗这边】

旁白:惊天之战进入高潮,涉足佛门圣功再提,沛然佛威广慑大千,察觉对手顶尖修为,赮毕钵罗不愿拖战,双眼一凜,菩提开锋。

【赮出剑时,与霞影像相叠】

旁白:顿时,菩提侠气直冲十天九地,威力只劈两处战场。

却尘思:这是......

鹤白丁:侠菩提?怎么可能?!

【赮收剑,赦收琴】

鹤白丁:朋友 你的剑是从哪来的?

赮毕钵罗:我没有义务回答你!

鹤白丁:那你跟侠菩提有什么关系?

赮毕钵罗:机缘。

却尘思:既然你和侠菩提有所渊源,今天的事可以到此为止,但却尘思希望你能去一趟既清方寸,厘清这一切。

赮毕钵罗背上的菩提长几闪闪发光:嗯?

却尘思:看来是答应了,请。

鹤白丁:却尘思你!唉。

【却尘思与鹤白丁离开】

赮毕钵罗:你守护的这个石像难道是?

赦天琴箕:嗯,正是赐我们红冕七元,转命回生的深海主宰,但已经奄奄一息,必须赶紧救治。

赮毕钵罗:这事素还真已经在设法。

赦天琴箕:那你可有赤命的消息,他还没回来,我感到些许的不安。

赮毕钵罗:听说妖市大军,正在进攻金瓯天朝,不如我过去看看情况,再前往赴涉足之约。

赦天琴箕:嗯,这里有我,赤命方面就交给你了。

赮毕钵罗:放心。

(第37集29:39 第13章 金色战火(上))

 

33. 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旁白:魔婆之泪,魔幻的泪涌,一波一波冲刷着诡异石像,渗血如流,蜿蜒入海,似染一片红绸随波翻涌。 

【鬼方赤命到来】

鬼方赤命:琴箕。 

赦天琴箕:嗯,是赤王。 

鬼方赤命:深海主宰情况怎么样? 

赦天琴箕:嗯,恩公的情况,越来越不乐观,再这样下去,想必撑不了多久。不行,我再用琴声为他灌注多点真气,喝!

【鬼方赤命上前帮助赦天琴箕灌注真气】

鬼方赤命:也让我助你一臂之力吧。喝!

(第41集05:09 第14章 仇(中))


34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 

鬼方赤命:嗯,石像渗血的速度减缓了。

【鬼方赤命与赦天琴箕停止灌输真气】

赦天琴箕:幸好有你帮忙。 

鬼方赤命:但也只能暂时稳定状况,还没找到解法,恩公终究难以回天。

【鬼方赤命走到石像前】

鬼方赤命:我不准你就这样倒下,你只有赤命能够击败。

【赮毕钵罗到来】

赮毕钵罗:你果然在这。 

鬼方赤命:嗯?是你。 

赮毕钵罗:深海主宰的情况如何? 

鬼方赤命:不乐观。 

赮毕钵罗:我去过天朝打探你的消息。 

鬼方赤命:你想奚落我吗?

赮毕钵罗:奚落没意义,但我也不会给你任何安慰。 

鬼方赤命:你很清楚安慰不适合强者。

赮毕钵罗:自尊心高的人,承受苦难的能力也高于常人,我相信你需要的不是安慰。 

鬼方赤命:哼,他们下次就没这么的幸运了,你愿意跟我讨回这个耻辱吗? 

赮毕钵罗:喔?

(第42集17:26 第14章 仇(下))

 

35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【赤命助琴箕琴声纾缓金封侵蚀】

旁白:时间涓滴流逝,如同生命泄入汪洋大海,有心的人只能拖慢时间的脚步,与死神竞逐。

【千玉屑来到,琴声收止】

鬼方赤命:赬手奎章 你怎么回来了?

千玉屑:我是要来说服你,快杀了判神殛以绝后患,却没想到竟然看见深海主宰变成这副模样。

鬼方赤命:深海主宰就是我留判神殛一条命的原因,虽然素还真积极在寻找方法,破解钴琉金封,但我还是不能确定,他能百分之百的成功,所以必须拥有其他筹码,以防万一!

千玉屑:你说得没错,那你大概什么时候要跟战栗公谈判?

鬼方赤命:恩公情况不能再拖,你马上为我们安排会谈!

千玉屑:好。

鬼方赤命:还有,赮毕钵罗身上那枚王戒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千玉屑:说来话长。

【千玉屑向鬼方赤命讲述中】

鬼方赤命:嗯?那枚王戒竟然是妖市之王的象征?

千玉屑:是。

鬼方赤命:嗯。

千玉屑:天下之大不是一个人就能掌握的,放弃非分之想吧!

鬼方赤命:嗯,我只是不由得感慨,有人一生汲汲营营的追求,总是比不上一个出生时的家世背景。

千玉屑:想这些也没用,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最实际的,我几经身份变换,深觉迷失本心是多么恐怖的事,如今我找回自己就会做好自己本心的主宰。

【齐天变从海中跳出】

齐天变破海而出:呼!终于上岸了!

千玉屑:嗯?齐天变 是你!素还真呢?

齐天变:他还在妖市设法救回我们的好兄弟 河图,可能会耽搁一阵子,他要我先将青石露拿回来,说是能破钴琉金封之物。

鬼方赤命:来得正好!赶紧动手吧!

齐天变:哎哎,你等一下!我已经听说你抓到判神殛了,我要你用他将素还真与河图交换回来!

鬼方赤命:嗯......(素还真此人足智多谋,若与深海主宰连成一气,对我而言准没好事,尤其这次又有这份救命之恩,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了。)

齐天变:哎,赤命,你到底在想什么?我说的话你听见了没呀?用判神殛交换素还真跟河图回来!

鬼方赤命:你们快点让深海主宰恢复原来的面貌吧,我去把判神殛带来。

【鬼方赤命离开】

千玉屑:听到了没,齐天变?

齐天变:知道了,我马上动手!

【齐天变取出青石露】

齐天变:嗯?这东西该怎么用啊?哎呀,有用就一定有用,试试看就知道了!喝!

(第45集 04:53 第15章 创罪 裁罚 新世界(下))

 

36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齐天变:哎?奇怪,过了这么久石像怎么没什么动静?但要说这没动静,石像似乎也不再流血了,这东西到底管不管用啊?

千玉屑:耐心静候吧。

齐天变:哎,越等越心慌,我可不想素还真的心血,就这么石沉大海。

旁白:突然,异海掀波,只听见传来剥脆声响,只见钴琉金封寸寸瓦解发出昊光,一股强烈皇气冲天,引来无数蜉蝣朝拜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死之苦来生之趣,恨之深来爱之惧,人世荣辱总轮回,负仇千载一朝遇!

旁白:强强强强强!龙困浅滩,今朝回海,云天一摆尾,天下共震撼!负仇再世的蚁裳顾命,他将为这浊浊江湖,掀起何种狂涛巨浪?

(第45集 18:17 第15章 创罪 裁罚 新世界(下))

 

37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死之苦来生之趣,恨之深来爱之惧,人世荣辱总轮回,负仇千载一朝遇!齐天变:哇!已经好了!好了!素还真的苦心,终于没有白费了!

深海主宰(面罩):久年异化之身,终于完全解开了!哈哈哈哈哈......今朝归来,必将当初的血海深仇一一讨回!鬼方赤命他人呢?

千玉屑:现在赤王正在前往金瓯天朝,要讨回判神殛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判神殛,一个叛主篡位的反贼!哼!【离开】

(第46集 07:10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上))

 

38.【(现在)金风听蝉】

旁白:强者矗立,霸眼对峙,无视飞石崩乱,一静一动屏息之间,传来惊人一喝。

战栗公:呀!

旁白:雷霆再震,拔地裂云,眼前动乱顿成一片死寂,正是两人同出极招之时!

鬼方赤命:喝!

旁白:突然!一股莫名穿越六合,隔断八荒之力,横扫而出,强势震开对战的两人。

战栗公:嗯?

旁白:疑惑不解,只见半空中倾泻出盖天巨浪,浩瀚狂潮,似万马奔腾,惊心动魄瞬间,一道雄浑声吼,破空而响。

深海主宰(画外音):有我在,谁敢轻举妄动!

旁白:偌大天坑,顿时填成一面湖泊,巍然降下的是一道银蓝身影,踏在明镜一般的湖面上,再掀万丈水幕!

鬼方赤命:嗯?恩公!

战栗公:嗯。

深海主宰背对:战栗公,此时此刻你认为还保得下判神殛吗?【回身】

战栗公:哦?报上名来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深海主宰!

战栗公:深海主宰?哈,那你的世界应该在海里才是,陆地上的统治权,还是在我手上,你可知道身为天朝盟友的素还真,现在是受我的掌控,你们若要他活命就拿判神殛来换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?(素还真在他手里?)

鬼方赤命:依据齐天变的说法,素还真确实是陷身妖市之中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哼!战栗公,咱们就约定三日后,在红冕边城交换人质。记住,我要完好无缺的素还真回来!

战栗公:哈哈,那就好好款待判神殛吧!河图!

河图奔来:吼!【载战栗公离开】

鬼方赤命:恩公,刚才的情势,咱们大可不必妥协!

深海主宰(面罩):赤命,素还真对我有恩,判神殛虽然该死,但也不急于这一时,走吧。

鬼方赤命:嗯。

【深海主宰与鬼方赤命离开】

黄泉雪:亨王?

金瓯无缺:嗯,先往大殿再说。

【金瓯大殿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现在战栗公已经退兵了,你堂堂天朝之主,也该明确表示立场了。

金瓯无缺:嗯,这次有深海主宰你,和赤王相助,金瓯天朝才能保住千秋基业,金瓯无缺十分感激,从今天起天朝与二位结为兄弟盟友,永世不会有背叛之心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第一,连亲兄弟也能为权势而矛盾相向,口头结盟更是不足为信;第二,你金瓯天朝的兵备不足,来日再有其他强敌来犯,就算你没有反叛盟友之心,但你能保得下琉金矿脉吗?

金瓯无缺:嗯?原来阁下是想要琉金矿脉吗?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不,我要你彻底摧毁琉金矿脉。

金瓯无缺:这......

鬼方赤命:我先前给你的三天的时间考虑,今天是最后的期限了!

蓝灯子:毁掉琉金矿脉,对天朝整个地域环境,会有很大的影响,再说琉金乃是这天下稀有的宝矿,如果能善加利用,可救人于水火之中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可惜我看到的都是琉金害人。

金瓯无缺:难道真的没有商量的余地吗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对于琉金,除了摧毁没有选择,但我能再给你三天的时间,将对天朝环境的损害,预先做好防范措施。现在让我见见妖市的叛贼——判神殛。

金瓯无缺:嗯,来啊!

【金瓯守卫来到】

金瓯无缺:带贵客前往大牢。

金瓯守卫:是!

【金瓯守卫带深海主宰前往金瓯大牢】

鬼方赤命:现在事情已经告一段落,我就回红冕边城了。三天之后,我会与深海主宰再度前来,看看摧毁琉金矿脉的伟大景象!

【鬼方赤命离开】

蓝灯子:西伊瓯,是该你抉择了。

金瓯无缺:唉,琉金矿脉,我该怎么做呢?

(第46集 08:55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上))

 

39.【(现在)金瓯大牢 深海主宰来到】

判神殛(被锁链锁住):嗯?你是谁?为何你的眼里有这么强烈的杀意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们太久没见了,也难怪你忘了,你看清楚,我是谁——【取下面罩】

判神殛:啊!【起身】怎么是你,蚁裳顾命龙戬!你果然又回来了。哼!怎么,你想找我报仇是吗?将我千刀万剐、凌迟而死,你以为这样,就能打击我了吗?哼,你只能夺走我的命,但你夺不走我的尊严!

深海主宰:尊严?你还有尊严可言吗?哼!当年你背叛君主,谋夺王位,你的尊严早就被你自己给践踏了,这几年来妖市的皇位,坐得还安稳吗?

判神殛:哼,当初的事是你技不如人,一切不过胜者为王罢了!

深海主宰:将自己丑陋的面目,用可笑的借口美化,让自己的行为,顺理成章天经地义,但实际上,妖市的皇位又何曾是你的!不属于你的就不应该妄想。

判神殛:这片妖市土地,原来就是多个部落共存,本就不属于一家的天下,开天皇祖以驱逐暴虐为名,在妖市建立自己的政权,这难道不是一种掠夺吗?难道皇祖能被吹捧为王,而我就要被鄙夷贱踏?这是什么道理!

深海主宰:道理在于,皇祖是被当时几支部落之主推举为皇,皇祖对妖市也多有开发和建设,才有今天的妖市规模,而你只想掠夺妖市的一切,坐享其成!【走向判神殛】就动机而言,你输了;以功业而论,你也输了;以结果论断,你必死无疑!【举掌】

判神殛(退后一步):你以为单凭我一个人,就能这样掌握妖市颠覆风云吗?哼哼哼...要不是妖市皇家出了内贼,我判神殛怎能只手翻天!

深海主宰:喔?【收掌】当年你的武功的确不是我的对手,要不是暗中出现,那偷袭的一掌,你们根本动不了我,说 到底是谁暗中作祟?!

判神殛:是战栗公在幕后策动一切,连开天皇二世也在他算计之中。当初龙漪只想讨回军权,然后再将你永世驱逐,而战栗公知道二世会对你心软,所以他就排下一连串的计划,以钴琉金封对付你,将你沉入深海,甚至怕皇家血统中的异血,让你拥有再生能力,所以用奇异咒术,永世封锁你的魂魄。

深海主宰:那皇兄和侄儿呢?

判神殛:在你遭到献刑之后,太子龙霞因为无法接受二世的作为,所以留书之后离家出走,终生不再回到妖市一步。至于二世皇龙漪,他禁不住这双重打击,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最后被千乘骑收养的义子刺杀身亡了。妖市不能一日无主,所以战栗公才要我当上妖市之皇。

深海主宰:战栗公!

判神殛:哈,我会将一切都告诉你,是要让你知难而退,凭你的能力,绝对无法从战栗公的手中夺回妖市!

深海主宰:我会让战栗公,屈膝在我之下,而你则要感谢素还真,救了你一命!你这条贱命先留着,之后再好好跟你清算,妖市皇位 我要光明正大的讨回来!

(第46集 15:03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上))

 

40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鬼方赤命:判神殛已经被天朝监禁,这次天朝危机也总算平安度过,不过妖市的变局,现在才要开始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妖市的一切乱源,我会一手抚平,现在你可以将王戒交还给我了。

鬼方赤命:嗯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们当初的约定,就是你替我找回王戒,红冕边城将由你统治,七元也要服从这王戒的指令,直到我能从禁锢中脱离,王戒就要回归于我。

鬼方赤命:但没有了七元,我这红冕边城还有什么意义?

深海主宰(面罩):王者为王,不是以物服人,而是要以德服人,边城自从让你接手之后,不见治理,只见高压统治,乃至人才凋敝,就只剩你一人独强,这样还能称为大国吗?当你没有了王戒,你才能真正的思考,什么是王者之道。

鬼方赤命:赤命做事不需要别人来教我!我敬你是恩人,王戒我一定会还你,但为王之道不需要你来插手!

【赤命取下王戒,红气窜入赤命、千玉屑、琴箕体内】

鬼方赤命、千玉屑、赦天琴箕:呃!

深海主宰(面罩)(戴上王戒):刚才的红气是你们七元当初缔命的魂识,现在将这点魂识归还你们,从此你们都自由了,但是赩翼苍鸆和赮毕钵罗的魂识还在王戒里,来日让他们来找我,我会将魂识回归他们两人。

鬼方赤命:嗯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那方面的开天皇戒呢?

【对千玉屑所说】

千玉屑:我已经交给赮毕钵罗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。

齐天变:喂!你可别都先处理自己的事,也该关心关心别人了!你可知道,我们为了救你,素还真跟河图兄弟,现在还留在妖市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,你难道都不用想想办法吗?

深海主宰(面罩):素还真的事,我已经和战栗公达成协议,用判神殛作为交换,三天之后在红冕边城交换人质。

齐天变:呃,他们能相信吗?如果只是缓兵之计呢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如果战栗公敢食言,我会让他付出最痛的代价!千玉屑,你回去关切战栗公方面的动向,要是有什么变化马上回报。至于开天皇戒的事,等素还真安全回来再作商议。

千玉屑:是。另外,赤命你先前要我打听的事,我已经查到了。

鬼方赤命:喔?是什么人偷袭我?

千玉屑:就是媂君君海棠。

鬼方赤命:嗯,好个君海棠!【握拳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先忍忍吧,等交换人质的事处理完毕,再来处理也不迟。

鬼方赤命:哼!

千玉屑:那我就先换回迷蝶梦身份,回到妖市,告辞。

(第47集 03:11 第16章 深海复仇者(中))


【注:《龙戬口白大全集》合集封面图片出自 @低回不置雲 太太】
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