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三)

21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牢狱】

判神殛:牢狱的滋味如何?

龙戬:吾皇还是不肯接见我吗?

判神殛:不只不肯接见,他还对你下了献判。

龙戬:我不相信!

判神殛:认命吧,好好品尝这钴菁混合着天朝琉金的滋味。

【龙戬被判神殛撒上天朝琉金,石化】

龙戬:啊!

判神殛:我不会让你有任何机会,再回到妖市。我用了血烙咒,让你永远困在亡海深渊,直到你死也无法回魂。

【龙戬被判神殛用了血烙咒】

龙戬:啊!

判神殛:来啊,将犯人送入亡船。

【死亡旋涡】

迷蝶梦:此人意图叛国,以亡海献刑,以儆效尤。

衣轻裘:我一定要报仇。【衣轻裘愤怒的握紧双拳】

少年赮儿:师父。【赮看到龙戬被判献刑,悲伤的流下眼泪】

(第10集20:57 第4章 仁者王者(上))

22.【(现在)边城沙漠上】

鬼方赤命:原来恩公是当年,大名鼎鼎的蚁裳顾命龙戬。那一年,顾命大臣被以叛乱罪处死,开天皇二世一蹶不振,听说连王子也不谅解而离家出走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那...后来呢?

鬼方赤命:开天皇二世被千乘骑的义子——衣轻裘刺杀身亡,他被判献刑,与我成为同一批被送入死亡漩涡的八人之一。其中有一个人,在出外海之后就死了,只剩下七人被卷入海心,衣轻裘就是七元之一的赪手奎章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哦,原来这就是赪手奎章,一直不肯说明的过去。他杀了开天皇二世,那后来的妖市? 

鬼方赤命:最后,整个妖市的皇权,都被判神殛夺走了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哈哈哈哈哈哈......皇兄如此的提防我,结果最后是栽在一个外人手里,皇兄啊皇兄,这 就是你要的结果吗?啊!妖市我一定要夺回来!一定要将这一干妖孽就地正法!赤命,我要你尽其所能,毁掉生产琉金的地方,也要想办法破坏妖市外围的琉金障壁。

【远方传来异动】

鬼方赤命:嗯?是赦的绝学——阎王三更响。赨梦,赯子你们快过去看看。 

【赨梦,赯子来到】

赨梦:是。

赯子:是。

【赨梦,赯子化光离去】

鬼方赤命:前日赪手奎章说要去妖市探查,现在应该已经潜伏在妖市之内,我可以用红冕飞鸟令传讯给他,让他里应外合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这样破除琉金障壁将是指日可待,只要毁了琉金障壁,我们就可以拿下妖市。 

鬼方赤命:赤命也十分期盼这样的结果,不过赤命另有一个疑惑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什么疑惑? 

鬼方赤命:不知恩公救素还真的用意何在?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这不会与你的利益有所冲突,你不必担心。

鬼方赤命:那素还真所说的深海密令是...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杀阎王是必要之行,因为阎王将是你称霸王途的障碍,既然素还真愿意为铲除阎王而奔波,你何不乐见其成。 

鬼方赤命:我与阎王有同盟之谊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却无同命之交!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友情的本质,于情于利,阎王都不是合作的对象,我言尽于此,记住琉金的承诺! 

鬼方赤命:嗯。

(第10集27:29 第4章 仁者王者(上))

 

23.【(现在)鬼牙屿外海】

魄正锋:鬼牙屿就在前面了,我们即将进入妖市外海。

旁白:话刚说完,突来涛天骇浪,挟怒潮之威,袭卷黄金太艎。

【赮毕钵罗运功使黄金太艎稳定】

赮毕钵罗:喝!

旁白:妖海翻腾,异象迭生,一股深海迷影,破开层层天浪,巍峨现形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赮毕钵罗!我不准你进入怪贩妖市。

赮毕钵罗:赮毕钵罗要走的路,只有赮毕钵罗自己能决定。我要进去妖市,找回我失落的记忆,失落的菩提机缘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如果你执意进入妖市,那就不可再回到苦境。

赮毕钵罗:我的路,我自己能决定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哼!你由生入死,再从死转生,难道深海给你的恩典,只是让你忤逆我?!哼!蚁裳顾命教徒失败,愧为人师!

赮毕钵罗:不准批评我的恩师!第一次错误我能体谅,但千万不可再触及我的底线,请你记住。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恩师,哈哈哈哈哈哈...那为何对我这个,赐你再生的深海主宰,你却不曾提过恩字? 

赮毕钵罗:转命之机乃是上天注定,赮毕钵罗无喜无悲,只有接受。而恩情二字,赮毕钵罗一生只认定一个人,蚁裳顾命龙戬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数甲子前,妖市的顾命大臣,一生为怪贩妖市谋作一切,却落得一身臭名,最后淹没在历史的洪荒之下,也只有你还记得他。

赮毕钵罗:留迹功名比不过留念人心,我无法和一个对师父不敬的人,谈论恩师的生平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未来总有一天,你会后悔你现在的信念。恩师,哼!

【龙戬离去,遁入海中】

赮毕钵罗:即念即觉,一生一重。

(第18集14:33 第6章 宿命之战(下)) 

 

24.【(现在)深海禁域中】

旁白:隔绝水色的深海洞窟内,冰晶幻映着幽蓝波光,一双抑郁哀戚的眼,对消逝的生命无能为力。 

素还真:为何你救不了他?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死过一次的人,生命更是脆弱,与死神的交易只能一次,而我在脱离咒困之后,能使人转生的能力也消失了。 

素还真:啊!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而你当初落海,还存有一口残息,我还能用我的生血灌养,补足你的精元,否则你同样得命丧大海。现在,我不愿再谈无法挽救的事情,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你可知道赮毕钵罗回到妖市是非常危险的事。

素还真:为何赮毕钵罗回到妖市会有危险?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其实赮毕钵罗乃是怪贩妖市,正统的皇族血脉,当年...

【龙戬向素还真诉说过去之事。】

素还真:啊,没想到赮毕钵罗的身世,竟然是...你究竟是谁?怎么会这么了解妖市皇族秘辛?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你就将我当成是一个,想让妖市回归正统的人、回归古老的王族血脉统治,所以素还真你必须进入妖市,将赮毕钵罗平安的带回来。

素还真:我相信赮毕钵罗的能力,劣者必须先赶往红冕边城,将事情告诉鬼方赤命,现在赤命要报复阎王还太早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听起来,似乎这世间的所有事,在你心中都有一个时程。那解决阎王之后轮到谁呢?究竟谁才是你素还真下一个盘算? 
素还真:素某心中只有大善大恶,大是大非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赤命在你心中是善还是恶? 

素还真:恶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喔?那你为何却与魔鬼交易? 

素还真:以恶制恶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所以赤命是你下一个要铲除的目标? 

素还真:只要迷途知返,弃恶从善,一切就都还能改变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那我呢? 

素还真:行善者自有善终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哈,好个行善者自有善终。素还真,你将天道想得太理所当然了,行善者毫无善终!所以才会有你眼前的我,我从黑暗中归来,就是要尽我所能,讨回我要的一切!

素还真:你不是个会作恶的人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我的灵魂却因为累世的仇恨,而变成恶形,我是被邪恶所驱使的魔鬼。

素还真:素某承蒙你相救,救命之恩决不敢忘,素某不愿恩公你,沉沦在仇恨之中不得超脱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哼,当初救你是因为你解开了阴冥八盅,替我解开了永世的禁锢,但是这并不表示,我就是与你处在同一阵线。上一次救你是还情,这一次就是你素还真,欠我一条命了。

素还真:你希望素某如何偿还?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我要你协助赤命,攻下金瓯天朝。 

素还真:这...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怎么样,这很困难吗? 

素还真:我知道恩公就是因为琉金,所以才想拿下金瓯天朝,但要是素某有办法两全其美,甚至拉拢天朝成为反攻妖市的助力,你能不能让我放手去做呢?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喔?你有自信能够成功吗? 

素还真:素某定当尽力而为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嗯,带着赨梦的尸体回去吧,我等待你的好消息。

素还真:多谢。

(第19集18:38 第7章 引诀(上))

 

25.【(现在)鬼牙屿近海】

旁白:鬼牙屿近海,数千蜉蝣闹窜,翻起浪涛,意图掩噬,远方急驶而来的诡船。突然,行船将钴琉金封,撒入海浪之中,随即波涛汹涌,神哭鬼嚎,无数蜉蝣现出海面飞窜!

红色蜉蝣:哇啊!啊......

旁白:突然——

【龙戬跃出海面】

深海主宰(石身):啊!

旁白:悬疑悬疑悬疑,琉金入海,竟使深海异变,石化的人像,将掀起什么样的仇海狂涛?(第21集22:26 第7章 引诀(下))

26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旁白:沉入深海的石影,是久年风化一身的怨恨与恐惧,变调的血亲之情,将过去的记忆,化成一只猛兽,在琉金催化之下,成了禁锢的血咒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龙戬回忆过往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千乘骑:这些日子,皇上和判神殛那群奸臣,走得很近,我怕皇上会被那群乱臣贼子洗脑,甚至听了对你不利的流言。 

龙戬:我相信皇兄不是这种昏庸的君王,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,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脆弱。 

千乘骑:是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龙漪到来】

千乘骑:参见吾皇。

龙戬:皇兄。 

龙漪:嗯。珠绛百揆,你先退下吧,我有事要跟顾命商量。 

千乘骑:是。

【千乘骑离开。】

龙漪:皇弟,如果为兄要你卸下兵权,你可愿意? 

龙戬:嗯?为什么这么突然?这样的话边防之事,要让谁来负责? 

龙漪:这你不用操心,如果可以为兄明日就颁旨。 

龙戬:皇兄,龙戬身上的兵符是先皇御赐的。要我放下,除非接下的人选,我能够认可。 

龙漪:所以你是不愿意交出兵权了? 

龙戬:这是先皇任命龙戬的重责大任,绝对不能如此轻率。 

龙漪:先皇,先皇,你口口声声拿父亲来压我。 

龙戬:皇兄。

龙漪:罢了,就当为兄不曾提起这件事,你可得好好守着你的兵符了。 

【龙漪怒气冲冲离开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龙戬:皇兄。 

【龙戬回忆被判献刑之时,民众的讨论】   

市民A:听说是皇上下的命令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市民B:这种叛贼,本来就该处以极刑严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旁白:不甘的过往,化成不屈的意志,深海主宰凝聚一身真元于顶,抵抗石化的力量,冲向生天。 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我不能就这样认输,我不甘心,我要讨回这一切,我不能输!

旁白:乍见天云一刻,气力一空,所有情绪尽掩石化之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第22集08:34 第8章 菩提泣(上))

27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素还真:素还真前来请代为引见。

红冕守卫:赤王外出。

素还真:赤王去了哪里?

红冕守卫:他去找阎王了。

素还真:嗯?找阎王,真是不吉利的说法。

红冕守卫:他真的是去找阎王了。属下也有重要的事要禀告,但一直等不到赤王回来。

素还真:什么事?

红冕守卫:魔婆之泪的海岸,出现一个石化的怪东西。

素还真:喔?能否带素某前去看看?

红冕守卫:嗯,请跟我来。

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红冕守卫:石化的怪东西就是这个。 

素还真:石像还有温度,加上四周有蜉蝣流窜,莫非这石像是深海主宰化成的。对了,用御灵探识。

【素还真御灵探识】

素还真:呀!

素还真:无法沟通,但可探得还有气息存在,只是十分微弱,必须想办法解开这石封之物。这石化之人,对赤王十分重要,你们要好生看顾。另外,我还会写一封信,请你转交给赤王。 

红冕守卫:好。 

(第23集10:49 第8章 菩提泣(中))


28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鬼方赤命:你的伤势还好吗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还挺得住。

鬼方赤命:好好休养吧,我不想再失去七元之中任何一个人。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嗯。

【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离开】

红冕守卫:启禀王,魔婆之泪出现了一具奇怪的巨石人。

鬼方赤命:嗯。

【鬼方赤命化光来到魔婆之泪】

旁白:海水滔洗着化石人像,徐风拂扬着一丝躁气,波动的水纹和蜉蝣,象征着石化之下,不能压抑的心绪。

鬼方赤命:果然是恩公!但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旁白:察觉红冕之气,石像突发震动,像是要将困束的苦楚说尽,要将记忆的怨恨倾泄!

鬼方赤命:我知道恩公的恨,赤命一定会想办法让你脱困!原来恩公也知道,赨梦和赯子已经不在了,不过请恩公放心,虽然红冕七元已经损失两名,但我赤命承诺做到的事就一定会完成,我必定会打下妖市!

红冕守卫:启禀王,素还真不久之前也来过这里,他还留下了这封书信要转交给您。

(第26集 30:10 第9章 幕后黑手(中))

29.【(现在)红冕边城】

赦天琴箕:嗯,怎么都没人?

旁白:突然,风中传来一股细微波动,如同垂死的颤吟。

赦天琴箕:嗯,这种奇怪的感觉会是什么?去看看。

【赦天琴箕去魔婆之泪察看】

赦天琴箕:魔婆之泪怎么会出现这座石像?而空气中却飘散着,一种刺鼻的血味。

旁白:此时,石像似乎有感,脸上渗出的血珠,已经蜿蜒流淌。

赦天琴箕:嗯?用琴探识!【化出船琴】

旁白:赦天琴箕以琴探识,她是否能探出其中秘密?深海主宰受困,他能否及时解脱?

(第30集 10:46 第10章 漂玲十三响(下))

 

30.【(现在)魔婆之泪】

旁白:魔婆之泪岸边,赦天琴箕以琴探识,寻求石像玄秘,却是琴声越扬,血泪更甚。 

赦天琴箕:琴声能触动石像的某种感应,但不知是好是坏?嗯,用无声琴波试试。 

旁白:突然,莲风动摇,化解无形琴波。 

【素还真到来】

素还真:不要再弹了,琴声会加深封印之人的痛苦。 

赦天琴箕:嗯?素还真,是你。

素还真:妳知道石像中的人是谁吗? 

赦天琴箕:不知道。 

素还真:石像封印之人就是深海主宰,他就是当初帮你们红冕七元复活重生的人。 

赦天琴箕:啊!那我就更不能眼睁睁,看着恩公受苦。告诉我,我该怎么样才能救恩公? 

素还真:石像已经出现血珠,深海主宰最多只能再抵抗十五天,十五天之后,可能就会回天乏术了。 

赦天琴箕:一定还有办法,如果需要我赦天琴箕出力,义不容辞。

素还真:阎王之事紧急,必须先除掉阎王,等到阎王的事告一段落,我会找出琉金与钴菁混合之物的破解方法。

【远处出现异状】

素还真:嗯?不妙,是苦境的方向,黑月已经产生异变,看来阎王开始采取极端的手段了。

【素还真化光离开】

赦天琴箕:等我。

【赦天琴箕收起船琴也跟着化光离开】

(第32集15:18  第11章 罪域禁者(中))


【注:《龙戬口白大全集》合集封面图片出自 @低回不置雲 太太】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