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六)

51.【金瓯大殿】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关于异识的事情就是这样,这就是我们急着要取得琉金的原因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妖市的裁罚者竟然和异识有所关连,看来素还真收复妖市之法,必须重新评估。

金瓯无缺:嗯?这有什么问题吗?

深海主宰(面罩):等待素还真回来,再一同商议吧。现在,我有另一个问题要请教你。【对玄同所说】你不是红冕七元之一的赩翼苍鸆!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嗯?

金瓯无缺:喔?难道是细作?来人啊!

【蓝灯子、黄泉雪带众多金瓯守卫而来】

蓝灯子:西伊瓯!

金瓯无缺:不能让那个人逃了!

【玄同太子被围困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说!你到底是谁?为何要冒充赩翼苍鸆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你怎么就这么肯定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因为我就是当初让红冕七元,缔命复生的深海主宰!

【亮出王戒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赩翼苍鸆的一道魂识,还在这王戒当中,因为我是缔约者,所以比赤命更能知道王戒之中,魂识的反应。你瞒得过赤命,却骗不了我!说!你究竟是谁?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既然如此,我就直说了,我是森狱四太子玄同,也是赩翼苍鸆企图夺舍转生的对象,因为他——

【玄同向深海主宰解释事情始末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原来如此,那你装扮成挽风曲的模样是为了什么?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接近赤命,找机会夺回王戒上,挽风曲的那道魂识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那现在赩翼苍鸆的魂识在我手上,你想拿回去,必须答应我一件事。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什么事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现在正是用人之际,我要你帮助我收复妖市。

赩翼苍鸆(实则玄同):这...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不用马上回答,我能给你时间思考。

【赮返回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如何,可有素还真的消息?

赮毕钵罗:没有,不过,我还查到关于罪域禁者,在苦境活动的消息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刚才玄同已经提到罪域禁者动作频频,那所谓的「异识」想必对他们非常重要,或许将来会对妖市产生威胁。他们要想回妖市,必须借助天朝的黄金太艎,咱们就从这里下手阻止裁罚者回到妖市。

(第53集 00:16 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中))


52.【天朝港】

旁白:海风朔朔,天浪拍岸,微曦透亮的夜白将缠斗的身影,渐廓分明,刀剑交击,战声铿然。正当两人激战同时,突来一道厉掌直袭裁罚者!

裁罚者被击中:哇!【溅血飞出】啊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想回妖市吗?可惜,我不放行!呀!

鹤白丁:那就用你的命来挡!呀!

【深海主宰(面罩)回身接下】

裁罚者:哼!【离开】

玄同:休想逃!【追】

鹤白丁击向深海主宰:喝——

【深海主宰借招还招】

鹤白丁顺势离开:多谢你送我一程!

【甲板上】

玄同太子与裁罚者交手:呀!

鹤白丁:哼!下船!

【玄同退至港口,船已驶离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是一名勇士。怎么,参战之事考虑得如何?

玄同太子: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妖市不是我的战场,如果你不愿将赩翼苍鸆的魂识归还,那我只好——【剑指主宰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格开:有伤在身,你现在不是我的对手。

玄同太子:受友之托,就算没有必胜之机,我也要尽力一搏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呵,我欣赏你!【将红气归入玄同额心】

玄同太子:呃!你?

深海主宰(面罩):赩翼苍鸆的魂识,已经归在你的额心,你离开吧,希望当你完成你想做的事,我们还有机会能再见面。

玄同太子:未来的事只能看天意了,告辞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岁月几改,江山代有新人出!

(第53集 22:58 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中))

 

53.【天朝港外。深海主宰来到】

金瓯无缺:嗯?玄同呢?

深海主宰(面罩):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不愿参与妖市战争,已经先告辞了。

金瓯无缺:既然他没有意愿,那确实不能勉强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为什么战斗中没看见赮毕钵罗?

金瓯无缺:他就在花园里,你自己去问他吧。

(第53集 26:09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中))


54.【金风听蝉。赮阅览《异识》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昨夜那场战斗你没参与?

赮毕钵罗收起书册:有很多事不是参与了就能解决问题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但要是不参与,就更谈不上解决。

赮毕钵罗:这么说吧,妖市是我的故乡,但故乡之中,我那唯一存在的意义,我的师父已经不在了。那妖市对我而言,也不过就是一段能够忽视和遗忘的过去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不许你这么说!对于妖市,你有更大的责任,甚至你......

赮毕钵罗:甚至我怎样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没事,我相信你的师父,一定不希望你是这样看待你的过去。他应该会要求你,对妖市要永远的忠心,永远不能背叛妖市。

赮毕钵罗:你究竟是谁?听你的意思,你似乎十分了解我的师父?

深海主宰(面罩)背对:龙戬过去是妖市皇家之人,要知道他并不困难。

赮毕钵罗:所以你过去也是妖市之人吗?那你为何会出现在深海当中?又怎么会帮助我们七元复生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因为我...【回身】我被人遗忘,遗忘了好久好久,到最后我才知道是我自己遗忘了本心,我用绵长的岁月来诅咒我所恨的一切,直到真相大白,才知道我的诅咒已经成真却恨错了人。帮助你们七元复生,现在想来或许是上天给我的机会。

赮毕钵罗:什么机会?

【回忆。树林之内】

龙赮少年:师父,你说你不容易原谅别人犯的过错,但小赮不够聪明,一定会犯下很多错误,师父你对我能不能宽容一点?

龙戬:正因为你是我的徒弟,所以我更要严厉地督导你。

龙赮少年:嗯,师父你要怎么严厉的督导我,我都接受,但能不能请你不要不理我?有时候也许有误会呢?又或者是有什么苦衷,你就给我一点空间听我说话嘛!

龙戬:赮儿,你怎么会这么说呢?

龙赮少年:嗯,因为小赮看师父跟千乘骑大人之间的相处,千乘骑大人一直试图想修补,与师父之间的感情,但师父你总是拒他于千里之外,还刻意疏远他。

龙戬:嗯。

龙赮少年:我知道师父你是因为小赮、因为哑伯,所以才会对千乘骑大人这般不谅解,但要恨就让小赮来恨吧,千乘骑大人待师父您是真心的好,你是不是能给他一个机会呢?

【赮拉住龙戬袖子撒娇】

龙戬:什么机会?

龙赮少年/深海主宰:一个放过自己,也放过他人的机会。

【现实。金风听蝉】

赮毕钵罗急切:你刚才说什么?请再说一次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我说,放过任何人的机会,包括自己。

赮毕钵罗:你刚才不是这样说的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意思都一样不是吗?

赮毕钵罗:你究竟是谁?!

深海主宰(面罩):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重要,现在进攻妖市在即,但现在素还真却还不回来,不知道是不是遭遇了危险?

赮毕钵罗:我相信素还真的能力。

【齐天变来到】

齐天变:喂,你们不是说在这里等,素还真就会来吗?为什么这么久他却还没回来!哎,他到底去了哪里啊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或许...他已经前往妖市罪域,与罪域禁者谈判了。

齐天变:那这样我们还要进攻妖市吗?如果战栗公抓了素还真要挟我们,我们应该怎么办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战栗公不会这样做。

齐天变:为什么?

深海主宰(面罩):因为战栗公将素还真视为己方的战力之一。

齐天变挠痒:啊?你胡说些什么啊?这怎么可能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总之好好养精蓄锐,今夜子时出征妖市!【离开】

齐天变:我先说好了,没有素还真,我不会帮你们打仗的!

【赮毕钵罗看着深海主宰离去的背影】

(第53集 26:36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中))


55.【鬼牙屿近海】

旁白:太艎征,奔浪腾,深海主宰率领大军浩荡前往妖市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已经到达妖市近海,众军戒备,随我拿下怪贩妖市!

旁白:不料!行至中途,遭遇琉金障壁阻挡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哼!果然!

蓝灯子:是琉金障壁!有这道障碍,太艎就不能前进了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深海主宰的脚步,岂是他们能阻挡的了,众人随我进去!

旁白:同一时间,妖市岸边,战栗公领军严阵以待,此时——

【深海主宰等登岸】

战栗公:你终于来了,深海主宰!

深海主宰(面罩):今日,你将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!

赮毕钵罗被判神殛拦截:嗯!

深海主宰(面罩):今日该了结了!

旁白:率军重回妖市的深海主宰,是否真能夺回妖市政权?老谋深算的战栗公,又布下何种死亡陷阱呢?

(第54集 16:06第18章 伏羲一曲清绝终(下))

 

56.【妖市岸边】

旁白:海风扑面,气氛诡谲,对峙的双方,眼神凛杀,一段历经岁月,辗转不灭的恩仇,今朝再次引爆!

战栗公:妖市绝不容许外人侵犯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是吗?被外人占据王权的妖市,还有外来与当主之分吗?战栗公,现在是胜者为王的时代了,喝!

旁白:高喝一响,战场三分,深海主宰掌分阴阳,干水围天,招行起落间,带起滔天浪潮划出战圈!

战栗公:这就是你的挑战吗?哼!呀!

旁白:再逢劲敌,战栗公怒掌再起厉火翻腾,火龙旋身,一蹬步,坤火陷地,地陷八卦桩罗列!引海为界,腾火为限,一处战场,水火相斗,双方各显奇能,共谱绝世战局!

(第55集 05:51第19章 异识.罪念.死亡海(上))

 

57.【妖市岸边】

旁白:水火交战,深海主宰旋掌偃步,如履薄冰;战栗公拳腿交用,大气开阖!

战栗公:喝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呀!【战栗公出招,深海主宰避过】

旁白:气交气,龙形迸水火,掌交掌,轰霆定春秋,交斗的两人,一步一履,一掌一拳,尽是不世奇学!

战栗公:呀!

【战栗公一掌拍向深海主宰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被拍中:呃!【踏水再起,扣住战栗公手腕】
战栗公:哼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呀!【打斗中深海主宰踢掉落脚八卦桩】

战栗公:离开!【触动干水结界被弹回】呃,必须设法突破这道水墙!

深海主宰(面罩):战斗还没结束!呀!天雷道!

旁白:一身腾浩气,悬步太玄桩,深海主宰化出水龙环绕,引九霄雷霆之怒,冲贯全身!

战栗公:哼!天夺妖禁曲!呀!

旁白:眼见对手出使极招,战栗公也催动真元,直达顶峰,顿时天云汹涌,广阔大地震惊隆动!

(第55集 12:05第19章 异识.罪念.死亡海(上))

 

58.【血唇码头】

旁白:战场之外,黄金太艎遭受前所未有的巨浪冲击,顷刻间,两艘太艎已然翻覆!

金瓯将士:啊!【金瓯将士纷纷坠海】

金瓯无缺手握定航仪:啊!不妙!快通知深海主宰!

【金瓯无缺放出信号弹】

金瓯无缺:必须守住这艘太艎,必须等到深海主宰他们回来!【操控定航仪】

旁白:招行极端,各催真元的深海主宰与战栗公将战局逼上高潮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喝!

战栗公:呀!

旁白:强招震撼,水火龙变,顿时天为之倾颓,地为之崩陷,乾坤倒转间,突来海心异动,强烈玄劲,中断争斗!

战栗公:(嗯?不妙!)【战栗公感受到突来的海心异动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(是亨王的求救信号)【深海主宰看到亨王放出的信号弹】

哼,既有灾变,咱们择日再战!

战栗公:可以!

深海主宰(面罩):退兵!

【众人回到太艎】

金瓯无缺:你们总算回来了!

蓝灯子:西伊瓯你没事吧?

金瓯无缺:再晚半刻,这艘太艎恐怕也撑不住了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嗯!

旁白:只见深海主宰高举王戒,无数蜉蝣应召而来,在凶涛骇浪中,稳住黄金太艎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回航吧。

金瓯无缺:多谢。

(第55集 17:07 第19章 异识.罪念.死亡海(上))

59.【金瓯大殿】

金瓯无缺:这一战可惜损失了两艘战船,不过船再造就有了,重点是要如何攻下怪贩妖市?

深海主宰(面罩):要攻下妖市,我们就必须先毁掉恼人的琉金障壁,只要太艎能够顺利靠岸,我方的军力必定占足优势。

蓝灯子:想毁掉琉金障壁,一般的方法可能还办不到,但是臣认为同为六王的钜王铸艺非凡,如果能借助钜王的神兵利器,或许琉金障壁就能解决。

金瓯无缺:但孤和钜王素无交情,就生意人而言,对待口称朋友,却不伸出援手的人,不相往来也是好事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深海主宰想做的事,一刻也不容拖延,此事就让蓝灯子,陪我一同去拜访他。这段时间,赮毕钵罗我让你负责去调查,今日巨浪翻涌的原因,我不希望它再成为计划的变量。【深海主宰离开】

(第55集 25:04 第19章 异识.罪念.死亡海(上))

60.【紫衍钜阙】

烍无锋:师尊,金瓯天朝蓝灯子带一个名叫深海主宰的人前来求见。

紫衍神钜:嗯,让他们进来吧。

烍无锋:是。

煅云衣:深海主宰?听闻此人近期与金瓯天朝关系密切,想不到今日竟然会一同前来不工山。

紫衍神钜:咱们与天朝许久不曾来往了,今天他特意前来必有所求。

煅云衣:哼,不过他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好处呢?

蓝灯子:哈,托钜王的福,天朝目前上下均安,日前虽然出现些微动乱,但多亏深海主宰的帮助,总算安然度过。【对钜王所说】主宰,这位就是紫宙晶渊之主——钜王。【对深海主宰所说】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不工山钜王,久仰。

紫衍神钜:主宰今日随珠左辅而来,想必定是为了重要的事吧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正是,我想请钜王为我打造一样东西,详情如此——

【深海主宰向钜王讲述琉金障壁】

紫衍神钜:嗯,琉金障壁?哈哈,确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东西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不知道钜王可愿意提供援助呢?

紫衍神钜:这个嘛...不工山立世向来只提供他人解决问题之利器,却不愿卷入问题之中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为他人解决问题,难免也会成为另一群人眼中的问题,钜王想维持这样的超然态度谈何容易呢?

紫衍神钜:正是。现处于乱世,若只是单方面助人,而无法在关键的时刻得到援助,一旦战火爆发就怕现在的助人举动,只会加速未来自身的灭亡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哈,我在此向钜王承诺,只要钜王愿意出手相助,来日必定不负,不工山的相助之情,谁助我,谁负我,我深海主宰定当回报!

紫衍神钜:嗯,听说主宰除了金瓯亨王之外,与苦境名人素还真似乎也有不错的交情?

深海主宰(面罩):是,我与他前有互助之谊,今有同路之情,确实交好。
紫衍神钜:哈哈,可见主宰一定是一位相当有诚信,也很有实力的好朋友。这样的朋友,我当然也很愿意结交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那钜王的意思是?

紫衍神钜:不瞒你说,我曾经帮过素还真两次,我很欣赏他的人格,也很赞同他的理念,所以我也不排斥帮助他第三次。无锋,你过来。

烍无锋:是。【钜王耳语,烍座离开】

烍无锋取来一物:师尊,已经准备好了!

紫衍神钜:嗯,交给深海主宰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这是?

紫衍神钜:将这木盒里的东西,交给素还真,只要他能解开我给他的谜题,我就能够实现你们今天的请求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收下:嗯,好。我会请素还真走一趟不工山,我和珠左辅就先告辞了,请。

紫衍神钜:无锋,代我送客。

烍无锋:二位,请。

(第56集 19:13 第19章 异识.罪念.死亡海(中))


【注:《龙戬口白大全集》合集封面图片出自 @低回不置雲 太太】
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