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九)

81.【金瓯大殿】

【主宰与赮到来】

 蓝灯子:是深海主宰和赮毕钵罗。

 金瓯无缺:你们没事,孤就放心了。

 蓝灯子:看主宰的伤势已经恢复,剑眉更是蓄势待发,想必是打算积极对妖市展开行动了?

 深海主宰:战栗公该为他的行为,付出最沉重的代价!

 金瓯无缺:嗯,只要能救回素还真,孤相信我方一定能无后顾之忧,全力反击,这件事现在已经有倦收天与原无乡负责,两位不妨静心等待消息。

 深海主宰:等待?哈,只有弱者才会等待机会,而强者创造机会!蓝灯子,即刻命人备妥一艘太艎,我要夜袭妖市!

 蓝灯子:只有一艘?主宰的自信,可是令蓝灯子好奇了。

 赮毕钵罗:兵贵神速,夜袭的目的在于出其不意,人多反而醒目。

 金瓯无缺:孤也认同,不过为了预防万一,还是通知原无乡、倦收天他们配合吧!太艎孤会负责准备,但你们要保重自己。

 深海主宰:该紧张的人是战栗公!

(第69集 08:23 第23章 一响勾魂(下))

 

82.【鬼牙屿近海】

 旁白:汹涌海象中,一艘黄金太艎破风穿浪。船上,一对血性相依的师徒,眼中噙著怒火,前往恩仇并存的故乡。

(第70集 13:54 第24章  命落九泉(上))

 

83.【血唇码头】

 深海主宰与赮抵达:奇怪,血唇码头怎么没有重兵看守呢?而且地上还有不少捕怪的尸体,这些人是倦收天他们两人杀的吗?

 赮毕钵罗:不是,有第三者。

 深海主宰:如何判别?

 赮毕钵罗:捕怪都被掏心而死,这不是正道之人该有的杀人手法。

 深海主宰:莫非是异识?难道罪域还有漏网之鱼?!

 赮毕钵罗:师父,你先去找素还真,我暂且留在码头守候,我相信凶手会再度现形的。

 深海主宰:好,那你务必小心。

 赮毕钵罗:嗯。

 【主宰离开】

(第71集 19:22 第24章  命落九泉(中))


84.【滴酉楼外】

 旁白:滴酉楼外战事开启,素还真、判神殛强者之争,实为一场内元功力之战,可惜素还真受妖市环境压制,力不从心。

 判神殛:哼!你去死吧!

旁白:奋力一击,却是——

素还真:一加一,大于一啊。【倦收天及时到来,增强素还真掌劲】

判神殛:哼,多了人手,也改变不了战败的结果。喝!

旁白:判神殛一声喝动,一旁双关同时攻上,顿时战局再变。战无停歇,掌风惊动四野,眨眼间便是数招来回,对战多时,素还真、倦收天,受妖市环境影响渐趋下风。

判神殛:你们一个都不能放过,喝!罪谴九殒怒诛天!

 旁白:就在素还真等人面临危险之际,远天一道凌厉掌气,横扫空中,强势而来!

 判神殛被远天而来的掌气击中:啊!

 深海主宰:你说得没错,一个都不能放过!【主宰现身】

 判神殛:龙戬!

 深海主宰:判神殛,我说过,我们之间还有一场正式的皇位对决!而那场战役,就在此时此地,我要你看清楚,你有多么渺小与不堪,呀!

 旁白:绝世一击,终结所有,深海主宰运使功元,顿时玄黄异力引动,天地失衡!

 判神殛:九神同罪.一殛断洪荒,喝!【腾身】

 旁白:判神殛见状,心知成王败寇,尽在一招过后,催动真元凝聚在顶,霎时九天万雷齐坠,妖市地裂山崩!

 深海主宰:呀!

判神殛:喝!

旁白:极招震撼,瞬间地崩千云坠,风摧日月变,无穷威力,卷起万里沙尘!

 判神殛:呃——【血溅飞出,判神殛,败!】

 旁白:烟尘中,只见一人缓缓倒落尘埃,手中伪戒应声碎裂,久年窃位,于焉落幕,一代王权,回归正统!

【另一边,素还真方面】

 心劫左凶:哼!

 素还真:喝!

 【伏首被倦收天一剑断首】

 心劫左凶:走!【心劫左凶逃离】

 原无乡:看来战事底定了。

 旁白:最后一丝战尘,宣告落定,深海主宰缓缓举起左手,应天王戒闪耀异彩,一股无声的宣誓,昭告天下。

(第72集 09:02 第24章  命落九泉(下))


85.【开天皇殿】

 深海主宰:虽然判神殛已死,但是战栗公随时都会反攻回来,咱们必须做好应战的准备。

 旁白:突然——【一阵动荡】

 妖市守卫:禀主宰,妖市外海掀起滔天巨浪,异象频传,整个妖市都在地震。

 深海主宰:喔?快前往探查!

 旁白:深海主宰众人正往妖市海滨一探究竟,却在大殿外遇上劲敌——战栗公。

 战栗公:哈哈,我在这恭祝你龙戬收复妖市,同时,也哀悼你无命治国。
 深海主宰:素还真,海滨就拜托你们前往处理了。

 素还真:好,你专心应战,其他的事就交给我们吧!

【双秀、齐天变跟着离开】

 深海主宰:现在该是我们正面开战了!

【主宰祭出焚天戟,而战栗公亦化变指爪】

 战骸:喝!【千玉屑躲在暗处观察】

旁白:妖异充斥,骷髅乍现,泣风动妖市,海中现诡形,面对异识形塑魔掌,素还真等人该如何应变抵抗,而在开天殿外,龙氏皇脉再度开战,皇室悲歌,何时停歇?

(第72集 16:44 第24章  命落九泉(下))


86.【开天皇殿外】

 旁白:一张无情的王座,在失去与复得之间不停流转,明明是同出一脉的至亲,如今却只剩下仇恨,残酷逼杀!

 深海主宰:喝!

 战栗公:呀!

 旁白:杀声一出响破妖市,这一掌,为报夺权之恨;这一戬,为断绝情之人。兵风扫掌劲,怵栗不敢听。

 战栗公:杀!

 深海主宰:喝!判神殛的死,让你如此心痛吗?

 战栗公:错了,与龙知命一脉的血仇,不需要将外人扯进来,呀!

 旁白:一声沉喝,气如暗潮深渊,雄浑霸绝之势,在指掌翻转间,力透寒兵,万妖禁声,刹那间——

 战栗公:喝!黑流巨貅破!

 旁白:战栗公率先出招,阴沉黑气,汇聚成形,凶猛巨兽,惊骇现身,深海主宰见状,长戬翻转,指天汇招!

 深海主宰:玄黄引!呀!

 旁白:极端交会,气走风雷动,劲流霹雳轰,激烈战局,已然溅血!

【主宰与战栗公同时见血】

 战栗公:王权之争本就该这么刺激,再来!

(第73集 04:47 第25章 琴断 情断(上))


87.【开天皇殿外】

旁白:激战烙下的血痕,不是终止,而是更加火烈的浴血象征,额上沁出的热汗,在眼前蒸腾杀念。

战栗公:喝!天战万栗妖氛曲!【腾身】

 旁白:只见战栗公纵身一跃,直上空中,左纳天地妖气,右化阴阳鬼灵,顿时形成一阵黑霾,掩盖整片上空。

深海主宰:哼,天火焚海!呀!

 旁白:焚天利戬卷火周身,却见深海主宰身涌巨涛异能,水与火的翻腾,造化龙战奇景,突来轰隆一响——

 战栗公:喝!

深海主宰:呀!

旁白:乱石崩云鬼神走,惊涛裂岸山河爆,一瞬间的对击,如同妖市末日巨变,震慑大地。

 深海主宰嘴角溢血:呃!

 战栗公嘴角带血:哼哼哼,属于我的天下,战栗公就不准任何人染指!龙戬,此招过后,一决生死,喝!

 旁白:最终一招,雄浑饱提,妖市骤变,眼前只剩一片黑白惨淡,诡异死寂之景,是开启酆都的诡谲序章。

深海主宰:元初对戒是你处心积虑掠夺的东西,我就用它摧毁你的贪念,呀!

 旁白:惊见龙戬双戒合而为一,在这瞬间,风 静了,浪 定了,烽火 穿越静止的万物,蕴化一股空前未有的暴乱。

 旁白:终结之招,生死分晓,只听二人——

 深海主宰:呃!

 战栗公:哇!【溅血】

旁白:惊诧一幕,牵动另一端战火。

战骸敲头:危险!

 旁白:战骸纵身救走太上爷,搭上河图,凌空而去。

 深海主宰:嗯,呃——【呕红】

 赮毕钵罗扶住:师父!

 深海主宰:经我这一击,战栗公这次必死无疑,窥伺皇权的豺狼虎豹,终于受到制裁了,妖市现在才算是真正的回归正统。

(第73集 12:14 第25章 琴断 情断(上))

 

88.【开天皇殿】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这次十分感谢诸位出力协助,才能让妖市的政权顺利回归,而真正的妖市之王【龙戬转身走到赮跟前】就是你,赮毕钵罗!

赮毕钵罗:师父?

 千玉屑:主宰为何这么说?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他就是我的兄长——龙漪,所生下的双生子之一,当初因为妖市孪生子诅咒的缘故,龙漪为了顾全祖训与骨肉,不得已才嘱咐我,带着小皇子远离皇城,后来发生一连串的皇族变故,导致皇权落入他人之手,皇脉凋零四散。如今能夺回妖市,这就象征皇权的开天皇戒应该归还给你,由你继承皇位,将妖市带往新的境界!

【龙戬交出皇戒想给赮带上,但赮拒绝】

 赮毕钵罗:我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,但我必须拒绝继承妖市的皇位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为什么?

 赮毕钵罗:我背上的菩提长几已经赋予我未来的使命,这份使命并不在妖市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但你是妖市皇家之人,不管你有什么使命,都该以妖市为优先,怎么能在此时此刻弃妖市不顾呢,我不准!

赮毕钵罗:如果师父决意勉强,那赮毕钵罗只有得罪了。

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你!

 素还真:深海主宰,赮毕钵罗确实有他的天缘,必须让他亲自承接与完成,他背后的菩提长几,就是对付异识的最佳利器,而异识对妖市来说,也将成为妖市未来最大的敌人,请恕素还真斗胆,为天下苍生请命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但妖市不能一日无主。

 素还真:你深海主宰深谋远略,也有君王之才,为何不能是你们叔侄合作。由你深海主宰负责统治妖市,而赮毕钵罗则专心对付异识呢?鬼方赤命已经被异识之人操控了,未来的苦境,将会比妖市更加危险,如今正是需要赮毕钵罗的关键时刻。

赮毕钵罗向龙戬下跪:师父,你曾经说过,我额头上的青鸟,要自由的飞翔,才能够找到他的幸福。赮毕钵罗有自己的使命,更相信妖市在师父的统治之下,才能迈向更美好的未来,请师父倾听徒儿,为妖市人民的请命。

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唉,你起来吧,【戬扶起赮】随我到皇陵一趟。
 赮毕钵罗:嗯。

(第74集 12:19 第25章 琴断 情断(中))


89.【开天皇陵.龙漪墓前】

 旁白:流风吹来,无情摇落一树繁华,落叶飘零,有情回归一地根处,岁月可以无情,人心不可失了真诚。

【赮在龙漪墓前叩首】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认祖归宗之后,你千万记得,当你展开双翼,振翅高飞的时候,有一条无形的线,永远将你与妖市系在一起,你万万不可忘记。

 赮毕钵罗:师父...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师父只给青鸟三年的时间翱翔,三年之后,不论如何,青鸟都要回巢。

 赮毕钵罗:赮儿谨遵师父旨意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如果可以,也请你打探你的孪生兄弟——龙霞的下落。如果你能找到他,也请一同将他带回妖市,让我们一家团聚。

 赮毕钵罗:师父,我的孪生兄弟,是不是...长的和我十分相似?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要是以你们小时候来看,你们两个长得的确很像,但是长大之后,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还相似,不过,我相信你们的血缘天性,必定能让你认出他来。

 赮毕钵罗:赮儿曾在意识中与一个人相见,那个人是佛门高僧,但与我十分相似,当我见到他的时候,内心不停翻腾。当时我不清楚他是谁,现在想来,或许他就是我失散已久的兄长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喔?那你可知道他现在人在哪里?

赮毕钵罗:他已经圆寂多年了,而他的精神,也化成这把菩提长几传承于我,这也是我不能辜负菩提长几使命的原因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啊!霞儿他...你们两个都是我的徒儿,但因为你不幸的际遇,让我更对你更加挂心,相对的是我忽略了对龙霞的照顾,总认为他得到的太多,你失去了太多,但霞儿他总是用最温柔的心,来体谅所有一切,我...是我亏欠他太多了...

 【长几有感,使枯树开花】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这道光芒十分温柔,与霞儿的感觉相似。

 赮毕钵罗抚主宰肩:师父,真正有力量的人,是能施与他人爱的人,而不是等待着他人施舍,我相信兄长一定和我有共同的特质,而且我们也一样由衷的敬爱你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赮儿...

(第74集 15:50 第25章 琴断.情断(中))

 

90.【血唇码头】

 千玉屑:他们来了。

 赮毕钵罗:让你们久等了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素还真,我知道你事务繁忙,但我还有些事想要拜托你,还请你再多留几天。

 素还真:哦?那好吧。【对龙戬所说】请你们先回苦境,我会再与你们会合的。【对倦收天所说】

 倦收天:好,你在妖市一切小心。

 齐天变:那我呢?是跟着你素还真留在这,还是跟他们先回到苦境去呢?

 素还真:那就看你的良心了。

 齐天变:那这样我当然是离开...的相反,留下来跟兄弟你作伴了!

 素还真:谢谢喔,我好感动。

 赮毕钵罗:那我们就动身启程了,告辞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赮儿,记住为师与你的约定,三年后青鸟一定要回巢。

 赮毕钵罗:徒儿明白,师父自己也要保重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你也保重。

 【太艎甲板上】

 旁白:渐远的海岸线,是惜别的风,吹入眼帘,将过去与未来,模糊成一片,于心戚戚的感怀。【赮毕钵罗眼中满含不舍】

【血唇码头】

 旁白:眼前船影逐渐远去,视线却还停留不舍分离。这份离情,似乎只能倚靠双眼,写下千年、万年的留恋。

 【龙戬眼中尽是牵挂】

素还真抚龙戬肩:船已经远离了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哦【突然惊醒】,抱歉,我失态了...

素还真:不要紧。

 深海主宰(蚁裳顾命貌):请你们先随我前往战栗边墙吧。

 素还真:喔?【素还真等人随龙戬往战栗边墙】

(第74集 19:36 第25章 琴断.情断(中))
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