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八)

71.【战栗边墙】

【深海主宰等来到】

素还真:唉,素某原本希望,留下裁罚者一条命,细细查问关于罪域与异识的关系。

深海主宰(面罩):不必嗟叹,罪域之人绝非善类,今天不杀他将来必定成为心头大患,想了解异识还有其他方法。

战栗公:嗯,说得没错,今天要是不斩草除根,夜长梦多,后患无穷,所以...喝!

旁白:一声高喝,战栗公厉掌直攻深海主宰心口,深海主宰回身一挡,掌气四逸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哼!战栗公,你以为我会对你毫无防备吗?

战栗公:哈哈哈哈哈.....,你防我,但你防不了无形之毒!刚才对战,我已经在掌上,施下专门为你特制的爆心毒!

深海主宰(面罩):你,呃——【黑血】

战栗公:这才是我的目的,引你对掌,就能继续催发你的毒性!

深海主宰(面罩):呃、噗!【仰天雾血】

素还真接住:深海主宰!

判神殛(厉掌袭向素还真):呀!

素还真中掌:啊!

【赮毕钵罗接住主宰,素还真被蓝灯子、黄泉雪扶住】

千玉屑(迷蝶梦貌):啊…

战栗公:你们这些杂草,是该除掉了!来啊!杀!

旁白:一声杀,战场再度易弦转调,变色的边墙下,是战栗的血肉相残!

战栗公与扶住深海主宰的赮交掌:哼!

旁白:再看素还真方面,虽受重创,面对三阙武将围杀,却是奋力一搏。黄泉雪与蓝灯子两人,豁命对战判神殛与双关。

泣无夜:杀!

素还真被刺中背心:呃——

赮毕钵罗:素还真!

【赮见到素还真被刺中,一分神,战栗公厉掌袭来】

战栗公:喝!

旁白:眼见龙戬身陷危险,一旁千玉屑转掌旋影,虚攻而来。

千玉屑(迷蝶梦貌):太上爷,我来帮你!【一掌将主宰送往赮处,赮接住】

素还真:赮毕钵罗,你得好好守住深海主宰!我们分头行事。

泣无夜:让我去追!

战栗公:想走?没那么简单!喝!

赮毕钵罗:呀!【离开】

千玉屑(迷蝶梦貌):来人 追!

战栗公:哼!想逃,我绝不会让你们称心如意。

(第64集 16:39 第22章 皇气震天(上))

 

72.旁白:一路奔逃,敌军尾随,古岂无人,英雄者谁?总是百战当关,万夫莫开!

【赮背着深海主宰一路奔逃,被轩辕角等人围困】

赮毕钵罗:喝!

轩辕角:看招!

旁白:战复战,杀复杀,菩提一念视死斩,不脱生天终不还!

轩辕角:呃——

犀照角:啊!【与刑角先后断首】

【赮背着深海主宰来到渡口】

旁白:太艎将近,生机在前,无奈不容喘息,杀机又至。突然——

【突来一掌,将赮与主宰轰开,主宰面罩同时脱落】

赮毕钵罗回身:啊?!师...【突来一招,赮受伤跪地】

旁白:记忆中最深刻的容颜,赫然在前,赮错愕之时——

练如焚:杀!

旁白:练如焚势如奔狼,杀掌直取深海主宰,不料——

赮毕钵罗回神:嗯!谁也不许伤害他!呀!

练如焚:呀!【碎体】

赮毕钵罗:别再惹我!

轩辕角:呃——【轩辕角重伤,妖市众捕快被蓝灯子所杀】

蓝灯子上船:赮毕钵罗 快!

【赮背起主宰,欲上船之际】

战栗公追至:你作梦!喝!

旁白:只见战栗公眼神冷杀,一掌猛攻,直直锁定赮背后弱点,赮一时反应不及!

战栗公:呀!

赮毕钵罗:喝!

战栗公:哼!

旁白:一者 黑邪杀气流窜,一者 沉如海风怒云,动与静,形成极端的对战新局。

赮毕钵罗:嗯!

旁白:四眼相接,【赮虎口】一滴血又是眨眼暴雨,顷刻狂风。

战栗公:杀!

赮毕钵罗:呀!

战栗公:瞑目吧!

旁白:危急之际——

赮与侠菩提重影:喝!

旁白:惊天一击,兄弟连心,菩提长几爆发最极端的力量,战栗公当下连退数步!

【赮借力登船,将深海主宰交给蓝灯子后步至船舷戒备】

蓝灯子扶住深海主宰:小心!

战栗公:嗯!

旁白:一双专注沉着的眼,一股沉深不可测的雄浑气魄,逼视眼前寇雠,心知此战虽败,但战魂依旧屹立不摇!

蓝灯子扶住深海主宰:走!

【太艎驶离】

战栗公:哼,这人果真不凡!

(第64集 22:44 第22章 皇气震天(上))

 

73.【甲板上,赮持剑倨立】

旁白:夕阳西下,一道不屈的人影,兀自冷视远方,脑中唯有一股不能倒下的意志,支撑着自己,保护着身后的人。

蓝灯子按赮肩:我们已经离开妖市了,你就好好休息吧。

赮毕钵罗剑拄地:呃,啊——

蓝灯子:你伤得不轻...

赮毕钵罗:师...深海主宰呢?

蓝灯子:在船舱里还昏迷不醒。

赮毕钵罗:呃——【起身】我去看看他。

蓝灯子:但你的伤...【赮径自入内】

【舱房内。赮守在床侧】

旁白:眼前命危的脸孔,竟与记忆中那个最重要的人迭合,赮毕钵罗百感交集,心中纷乱,回忆出笼。

【妖市湖边 赮看着湖面】

龙戬:小赮,你在看什么,看得这么入神?

少年龙赮头不回:我在看师父。

龙戬:既然那个师父掉进了湖底,你怎么不救他出来,而只是看着他?

少年龙赮回身:师父,你说想真正看见一个人,必须是这个人不在眼前,但你却能在眼里,一点一滴出现他的样子,这样才是真正的看见。刚才我在湖面上,已经看见师父的模样了。

龙戬:喔?那湖面上的师父,跟你眼前的师父有什么不同吗?

少年龙赮:湖面上的师父,多了小赮的倒影,赮儿很是喜欢。

龙戬:如果你只是记得你想记住的,那么总有一天,你眼前的真实会变得模糊,直到让你认不清了。【龙戬摸赮儿头】

【(现在) 舱房内】

赮毕钵罗抚着深海主宰脸颊:这么深刻的样子,如何不是我最敬爱的师父?我怎么会认不出来!但为什么师父你不和我相认呢?为何要在这重逢的时刻,又让我面临了生离死别的可能?师父,你的心好狠...啊,【赮抚额】是不是赮儿额间的青鸟印记不见了,所以师父不想认徒儿了?

(第65集 00:16 第22章 皇气震天(中))

74.【黄金太艎 舱房内】

旁白:昏黄的灯光,是梦境与现实的交迭,紧紧握住的手,象征着不愿再失去的惊怕。

深海主宰醒来:呃啊——

赮毕钵罗:你终于醒了。

深海主宰:嗯!你...

赮毕钵罗将人扶坐起:你还不肯向我说实话吗?为什么要将脸蒙住?为什么不和我相认?难道师父不要赮儿了吗?

深海主宰:你认错人了。

【赮向龙戬下跪】

深海主宰:?

赮毕钵罗:师父,赮儿这些日子以来,总是相当懊悔,不能把师父救出来。师父,你原谅徒儿好吗?【磕头】

深海主宰将人扶起:我说过,你不需要向任何人屈膝下跪。

赮毕钵罗:师父,你的意思是原谅赮儿了吗?

深海主宰:你从来都没有欠我什么,谈什么原谅。

赮毕钵罗:那是因为我额间上的青鸟印记消失了,所以师父不想要赮儿这个徒弟了吗?

深海主宰抚过赮额心:你额间的青鸟印记消失是我做的。

赮毕钵罗:为什么?

深海主宰:因为你额头的青鸟,必须自由的飞翔,才能如愿找到他的幸福。

赮毕钵罗:嗯?

【金瓯无缺来到】

金瓯无缺:你没事吧?

深海主宰:已经没事了,多谢你们的关心。

金瓯无缺:不用客气,你的伤十分严重,战栗公的手段残忍,竟然用这种手法锁住你的心脉,你必须等到伤体完全复元之后才能动武,否则功体溃散,将会终生成为废人。

深海主宰:战栗公的手段,我十分清楚。

金瓯无缺:还有你,赮毕钵罗。你受的伤不轻,体力还没复原,再加上这段时间,你没日没夜的照顾深海主宰,一直没能好好的调养自己的身体,你也得好好休息。

赮毕钵罗:多谢关心,我会注意的。

【蓝灯子到来】

蓝灯子:西伊瓯,苦境方面已经传来救援人兵力的消息。

金瓯无缺:嗯?应该是为了素还真而来的,孤去见见他们,你们两个人好好休养,请。

【金瓯无缺与蓝灯子离去】

赮毕钵罗:师父,为什么你会说青鸟必须自由的飞翔,才能找到幸福?

深海主宰:因为我已经不配当你的师父了。

赮毕钵罗:你永远都是我的师父。

深海主宰:哈,呃——

赮毕钵罗:师父!你先好好休息。【赮扶深海主宰上床休息】

(第66集 18:16 第22章 皇气震天(下))

75.【金瓯天朝.树林之内】

旁白:变变变!金瓯天朝之内,变数再起!

战栗公:喝!呀!

旁白:激战数招,赮毕钵罗负伤连连,雪上加霜,心知战情凶险,顿时赮连封身上气穴,不让真气外流。

赮毕钵罗:喝!【口中淌血】

战栗公:好胆识,但也仅止于此了!喝!

赮毕钵罗:啊——

旁白:危急之际,突来一声——

火猫:喵!

旁白:霎时,蓝灯子再握神器,横剑一挡!

蓝灯子:喝!

金瓯无缺亦至:你们快走!

【赮带走主宰】

战栗公:走得了吗?

(第66集 24:01 第22章 皇气震天(下))

 

76.【荒野之上】

旁白:滴血渐凉,步伐渐缓,纵使冷月寒照,无情刺骨,两副残躯,气仍未退,心仍不衰,突然——

战骸:呃...赮毕钵罗!

旁白:眼前煞星,是遭受异识驱使而来的亡命者。

深海主宰:啊,是三皇叔!

【(回忆)海滨刑场,战骸被战栗公行刑画面】

旁白:早已葬身恶海的皇族禁忌,竟在眼前再度现身,深海主宰为之震惊。

【(现实)荒野之上】

战骸:喝!

赮毕钵罗:呀!【长几在握】

旁白:不再多言,骇人巨斧猛扫而出,即使赮毕钵罗急提元力,旋剑抵挡,无奈身负重创,再难使力,同时——

【赮被战骸击退数步,深海主宰扶住】

战栗公追至:嗯?是骸弟!哼哼哼...穷途末路,你 纳命来吧!

深海主宰回身接掌:喝!【嘴角溢血,被震退与赮靠背】

旁白:逼命一刻——

赦天琴箕到来:人给我,命可留!【挑弦】

旁白:紧张紧张,身负重创的深海主宰、赮毕钵罗,遇上两面逼杀。相似的面容,引动深埋的记忆,妖市孪生的禁忌之源,恶孪妖劫再现,什么是恶?什么是劫?他的出现又将如何改变局势?弦声骤响,赦天琴箕及时救援会如何了结这场恶战?

(第66集 27:03 第22章 皇气震天(下))


77.【荒野之上】

战骸:哈!

旁白:言谈无用,杀声骤起,迫人血斧威扫而出,同时扬袖卷风,战栗公急骤妖力,掌纳天势,向琴箕火速进逼。

战栗公:喝!

赦天琴箕:哈!

旁白:只听琴响如惊涛拍岸,白浪千翻,仿佛潜龙出渊,海倾天颤。

战骸巨斧劈地:哈!

战栗公运掌攻向琴箕:喝!

赦天琴箕:喝!

旁白:突然音律急转,如妖歌鬼吟,如魑魅怨泣,晦暗风云,惊骇天地,转折瞬间勾起旧事前尘,震慑心魄。

(第67集 04:47  第23章 一响勾魂(上))

 

78.【荒野之上】

【战骸忆起前尘往事狂拍头颅】

旁白:忆泉掀潮涌,苦海翻涛倾,杀戮怨恨如卷风怒袭,战骸心神难平巨斧狂扫,势将灭天。

战栗公:八风战栗!

赦天琴箕:阎王初更响回光返照!

旁白:只见赦天琴箕手一按,袖一扬转弦变律,再开恶域鬼争,吞魂夺命。不留间隙,希音绝百响,清声震苍玄,刚弦铮铮一并轰然而出,降雨如箭。

赦天琴箕:伏羲神天响大音希声!

旁白:阎王声夺魂,战骸意识受挫,如临暗境。

赦天琴箕:离开!

【琴箕以伏羲神天响重创战栗公、战骸,救下主宰与赮】

(第67集 08:51  第23章 一响勾魂(上))

 

79.【露水三千】

【琴箕将主宰与赮带回,二人调息】

秦假仙:哎哟,美人啊,不愧是美人,出手就是不一样!只是可怜我的河图还在那个战栗公掌握之中!

业途灵:大哥节哀!

秦假仙:美人呀,下次一定要将我的河图救回来呀!

赦天琴箕:我会再与众人一同设法。

秦假仙:不过,美人琴艺真称当世无双,一声幽怨,一声清朗,阴柔刚劲转换自如,真是天造之才,神乎其技。

赦天琴箕: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,伏羲神天响是由御清绝所传授的。

秦假仙:御清绝?好熟悉的名字。

业途灵:哦!【突然想起】天下第一薄情郎——御清绝。

秦假仙:对!天下第一薄情郎——御清绝。

赦天琴箕:嗯!

秦假仙:哎呦,美人别生气啦,这可不是我们说的。

赦天琴箕:把话说清楚!

秦假仙:是这样的啦,那天俺们要来找你的时候,看到树林里的尸体,旁边都留下一些字,天下第一薄情郎——御清绝,还有一朵海棠花!

赦天琴箕:海棠花是她!

秦假仙:听说是一个杀人女魔所为!美人既然和御清绝认识,可否协助处理这事?

赦天琴箕:这事我会处理,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医治他们的伤。他们受的内伤,我可以用琴声疗愈,但他们的外伤,还是需要借助大夫之手才能治疗。

秦假仙:找大夫的事就交给俺们了,非非想很久没露一手,我想他应该技痒难耐了吧!美人暂别,老弟咱们走!

业途灵:哦!

【秦假仙、业途灵离开】

赦天琴箕化出船琴:两位,请先静心调息,让琴箕为你们除掉余劲。

赮毕钵罗:嗯。

深海主宰:有劳了。

旁白:柔指轻挥,弦扬音落,只见春风拂掠,一缓冲心强劲。再拨琴,清律如流,泠泠而入,平伤静创,填隙补缺。

赮毕钵罗:啊...

(第67集 15:21  第23章 一响勾魂(上))

 

80.【露水三千之内】

旁白:露水三千之中,赦天琴箕御琴波入脉,震荡深海主宰与赮毕钵罗的奇经八脉,治伤同时丝丝弦音亦扣入心间,勾起一段心曲。

【(回忆)妖市江畔】

少年龙赮:师父!师父!

龙漪画外音:听闻你最近收了一个小孩做徒弟?

龙戬画外音:这消息是何人所传?

少年龙赮:哈哈,师父!【循声前往】

龙漪画外音:谁传的不重要,我只要你记住你现在的身份。

龙戬画外音:啊,那不过是玩笑话而已,一个庸流萍寓的孩童,没有资格做我的徒弟。

少年龙赮:......【赮听到戬与龙漪的对话停下脚步】

龙漪:哼!这样就好,因为你永远只能是我孩儿的师父!

龙戬:这是当然,恭送吾皇。

【赮在暗处哭泣】

龙戬抚琴:我知道你在那里,什么都不必问,你要自己用心找答案。因为很多时候,人的心意会随着不同的人、事、物的演变,产生不同的说词。不是心有变,而恰恰是要掩饰住最真的心意,不让其他人介入破坏,你要用心听。

【赮树下倾听】

【(现在)露水三千】

秦假仙画外音:琴箕大美人啊~俺带非非想过来了!

赦天琴箕:太好了!

深海主宰:呃、啊...

赮毕钵罗:啊...

非非想:让我看看要如何对症下药,【把脉】心脉已经接起了,这毒就不难治,秦假仙你们快去生火,火越旺越好!

秦假仙:好咧!

【非非想施针,火生好】

赮毕钵罗:喝!

深海主宰:啊!【赮与主宰震出针】

非非想:好了 大功告成!你们只要再休养个几天,就能够完全康复了。

【二人起身】

深海主宰:谢谢你。

非非想:我非非想能使得也就只有这手医术了,没什么啦,不过嘛,这次过来主要也是要向各位告别。

秦假仙:哎,你们要去哪里啊?苦境少了你们,医疗团队就少了一份力量啊。

非非想:我们也该回森狱了,那里才是属于我们的地方,至于苦境嘛,苦境人才济济不必担心找不到别人,像这位琴箕姑娘,琴声中别有妙理,有她在很多疑难杂症,应该都难不倒她,你就不必紧张啦。

秦假仙:非非想,俺老秦一定会想念你的。

非非想:是是是,想想就可以了,你别再来烦找啊,我们这会得走了,告辞。

秦假仙:俺跟老弟送你们一程。

【非非想与秦假仙、业途灵离开】

赦天琴箕:恩公,妖市之事,您暂时就别再想了,先养好伤再说,琴箕带你们前往天下当雅房休息。

深海主宰:琴箕你确实善于察言观色,知道我在想什么,不过你说得没错,我必须先把精神养好,才能进行下一步。

赦天琴箕:请你们随我来。

(第68集 18:03 第23章 一响勾魂(中))
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