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妖市小日常

(十一)空巢老人和他的僵尸机器人   注:接第十篇

霞、赮儿走的第一天想他们;他们走的第二天,很想他们;他们走的第三天,非常想他们;他们走的第四天,超级想他们。

龙戬:两只死崽子,出去这么久了还不回来,哼!(葡萄、菠萝:都说了,要一个月,现在才一周不到)

就这样龙戬从傻白甜暂时荣升为空巢老人。

龙戬:嘤嘤嘤,我的霞、赮儿啊,师父错了,其实你们比苦境土特产要好一点。(葡萄、菠萝:好一点?哼!龙戬:好吧,再多一点点。)

空巢老人龙戬,自从少了那两只水果后,原本闹腾的生活,瞬间安静了不少,无聊的他,每天工作完后,都会去巡视民情。

直到某一天,没有认出他的、热情的店铺老板,同头异梦给他推荐了一款说唱弹跳、精通家务的全能型最新款智能机器人。(龙戬:这机器人咋这么眼熟咧!这模样还挺像盗天下的?不过满身红红的,像是僵尸版盗天下,难怪看起来这么眼熟。)

龙戬(爽快的说):“我买了。”

龙戬把这个僵尸版盗天下的机器人买回去之后,发现他的模样虽然吓人了点,但其实性格......更吓人。

比如说,这个僵尸版盗天下,会把原本白衬衫洗成红衬衫(都是血),拿着拖把把白瓷砖拖成红瓷砖,就连饭菜都会做的红通通的,龙戬偶尔兴起让他谈个曲子,他都能把纯朴古雅的高山流水弹成恐怖的鬼调。最关键的是,龙戬怒气腾腾的去找无良商家退货,无良商家同头异梦,把钱退给了他,但是却退不了,这个僵尸版的盗天下。据说,这个僵尸版的盗天下,一直在寻找有缘人,一旦认定了主人,就会一直“忠心耿耿”的跟着他,除非用火把他摧毁,不然永远也摆脱不了他。

龙戬:......

退货失败的龙戬,只好认命的把他,再次领回了家。龙戬安慰自己,这个机器人还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:勤劳、准时;做的饭菜除了颜色吓人之外,其实还是很好吃的;虽然弹不成高山流水,但是弹个鬼调,醒醒神,吓吓人也不错;大不了不再让他洗衣、拖地就是了。

在之后的日子里,空巢老人龙戬和他的僵尸版盗天下机器人,相处的画风,是这样的。

早晨起床时

“主上起床啦,主上快起床,主上你再不起床,我会把你的房子烧成灰烬哦!”僵尸版盗天下,一边说一边拿着个火把,准备开始烧烧烧!

“咦,怎么有股烟味,哎呀,着火了,天雷道。”说时迟那时快,龙戬瞬间变成深海主宰,化出两条水龙,浇灭了火,顺便将放火的“人”,浇了个透心凉。

原本打算趁休息日,睡个懒觉的龙戬,此刻彻底清醒了,想发火但如何跟一个机器人计较,火没处发的龙戬化悲愤为动力,开始加班,苦了一群跟着自家主上加班的臣子。

从此龙戬为了自家房子着想,彻底改掉了休息日贪睡的坏习惯。

妖市众臣子:天呐,圣上是不是失恋了,本来就勤奋的人,怎么又勤奋了三倍不止,呜呜呜,还让不让人活了,我们要集体告老还乡!

中午午饭

龙戬:那个小盗啊,中餐你就不用做了,我去外面吃就好了。
僵尸版盗天下:主上,不行啊,现在外面到处都是地沟油、转基因,哪里有我做得好,干净、卫生又美味可口。

龙戬看着小盗做的饭菜,果断选择出去吃:开玩笑,外面的饭菜虽然不干净又不好吃,但至少还能下咽,吃了你这饭菜怕是会死人的吧,虽然我已经活了千年了,但我还不想死好吗?

龙戬一边默默诽腹,一边准备开门走人,不料僵尸版盗天下突然给龙戬来了一个壁咚,变身为霸道总裁,趁着龙戬走神时,没收了他的钥匙。
龙戬:......

回过神的龙戬刚想把钥匙抢回来,就只见僵尸版盗天下,手掌心冒出一团火,钥匙变成了灰烬,风一吹,灰散了。
龙戬:......

龙戬被僵尸版盗天下逼上了餐桌。僵尸版盗天下一手拿着碗,一手拿着筷子,脸上还扯出一个诡异的笑容:主上,来,张嘴,啊......
龙戬:!!!(救命啊,谁来救救我,霞/赮儿,你们赶紧回来啊,你们再不回来,就再也见不到你们最爱的师父了啊!!!)

夜晚

僵尸版盗天下:“主上,请您放心的睡,小盗已经为你暖好了被窝。”

龙戬看着被僵尸版盗天下暖过的地方一片血红:我要离家出走,我要出家!

僵尸版盗天下:主上放心,不管主上去到哪里,小盗都会跟着主上、照顾主上,不让主上受半点委屈。(诡异的笑)

龙戬:......(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感动呢!)

小番外

察觉自家主上今日有些不对劲正版的盗天下,偷偷来到了龙戬的家中,一开门正好跟僵尸版盗天下打了个照面。

正版的盗天下:“救命啊,主上,有鬼啊!”
僵尸版盗天下(惊慌):“有鬼?哪里有鬼,鬼在哪?人家最怕鬼了!”

正版的盗天下:......
龙戬:......
刚好回来的葡萄、菠萝:......

正版的盗天下、葡萄、菠萝:主上/亚父/师父,你不解释一下么?
龙戬:嘿,嘿嘿,这是我最近新买的仆人,最新款智能机器人。

正版的盗天下、葡萄、菠萝:原来主上/亚父/师父这么重口味!
龙戬:盗天下、霞/赮儿,你们听我解释!
僵尸版盗天下(以为龙戬在叫自己):哎,主上我在这。
龙戬、正版的盗天下、葡萄、菠萝:你闭嘴!

僵尸版盗天下,委屈ing.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