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&你(上)

1.高空坠崖

 

你有严重的恐高症,是站在二楼往下看,都会禁不住瑟瑟发抖的那种。

 

有一天你做了一个梦,梦见自己站在陡峭的万丈高崖上,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得粉身碎骨。你很不安,很害怕,不禁往后连退数步,想要远离那么危险的地方。

 

突然,梦中画面一转,你感觉脚下一空,那瞬间失重往下坠的感觉,使你害怕极了。就在此时,你突然感觉到,有人在你背后轻轻拥住了你,和你一起坠落。

 

那熟悉的气息,瞬间萦绕在你的鼻尖;他手心的余温,是那么的令人安心。在那一瞬间,你忽然察觉,恐惧这种情绪,在你的心中,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

然后你醒了,你感觉到腰上有一双强有力的手臂,从背后轻轻地环绕着你,一如身后那人一样的温柔。耳畔传来那人清浅的呼吸,那人还是和过往数个日夜一样,喜欢拥着你入眠。

 

你轻轻转了个身,偷偷亲了亲那人的唇角,然后你看见早晨的第一缕阳光,照在梦里心里都是那人温润如玉的恬静睡颜上,你不禁在心里悄悄默念道:戬,只要有你在,哪怕是万丈高崖、粉身碎骨亦不足为惧!

 

2.即念即觉,一生一重

 

即念即觉,一生一重。

 

这句话,自你有意识以来,便一直伴着你,时不时就在你的耳边回响,就如同被人设置了定时闹钟一般,即使你从不明白,那是什么意思。于是你执着的认为,这是上天给你的人生课题,要你明白这个道理,并且执行。

 

为了明白这个道理,你阅读过万卷,行走过万水千山,结交了无数好友,也拜访过名师,可是经历的越多,你的初心也被你慢慢的遗忘。

 

于是你感到越来越迷惑。最重要的人?初心?你开始静下心来,审视自己这些年来汲汲营营的追求,却发现自己的心空空如也。你感到讽刺,这莫不是上天跟你开的玩笑。这么多年,花费了这么多的努力,为何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?

 

从那一刻起,你变了,变得玩世不恭,变得放荡不羁,不管面对什么,都显得漫不经心,直到——

 

直到有一天,有一个身穿橘黑色的银发男子,走进了你的世界。他是那么的善良、温柔,那么的正直、富有责任感,无论做什么事,都十分严肃认真。

 

你却在心里暗暗的嘲笑他。笑他天真,笑他多余的怜悯,总是把一切不好的事,往自己身上揽,认为是自己的责任。总是想周全所有的人,哪怕是牺牲自己;你笑他,无论遇到什么挫折,都要固执的保持初心。

 

在他身边,你时刻都感觉到,下一秒就会有牺牲的危险,于是你想远离他,你在心里默默想着:开什么玩笑,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,我还想多活几年好吧,傻子才会为别人甘愿自我牺牲,哦,对了,差点忘了,他就是那个傻子。

 

你这么想着,一抬头,冷不防对上,他对你关切的眼神。然后你看见,他朝你走了过来,严肃、一本正经的脸上,又带着些许温柔,问你是不是有困难,需不需要帮助。

 

在那一瞬间,你仿佛感觉到世界变得无比安静。时间停止了,只定格在他那温和的脸上。你忘了自己是如何回应他的,你忘了后续的一切,只模模糊糊的记得,最后他朝你笑了,笑得那么的真诚。

 

从此之后,你的心里,便多了一个人,多了一份执着。你又变了,变得傻里傻气的,就像一天到晚穿着橘黑色衣服的某人。多年以后,你才感叹道,在不知不觉中,你竟被那句“既念即觉,一生一重”和某个人,牢牢套了一生。

 

“你有信仰吗?”很多很多年后,你听到那人突然这样问你。

“有啊。”你豪不犹豫地回答他。

“是什么?”在一起这么多年,那人从没见你信仰过什么宗教,于是疑惑的问你。

“龙戬,你听好了,我 信仰你!”

“又在乱讲。”他以为你又在逗他,给了你一个眼刀。

“是真的!!!”你见他不信,便一本正经的望着他,好似要把他深深的烙印在心里千年万年一般。

“真的,就真的,干...干嘛突然这么严肃!”

 

你看见他巴掌大的小脸一红,心里感叹道:唉,这张脸,还是这么瘦,喂了这么多年,也没见多长一点肉。

这张俊秀的脸,即使看了这么多年,仍然还是这么好看。

你悲愤的感觉到,造物主的不公平。你盯着他,你继续盯着他,然后...然后你就感到唇上一热。

龙戬,别以为我没看到,你红透了的脸颊。你一边加深这个吻,一边在心中默默想道。

 

 

3.思念

 

假如一切可以重来,那结局是不是......

“难道你不信我吗?”你的耳畔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“我永远都信你。”你听见自己曾这样回答他。

 

从前,每当你们的策略有分歧点的时候,他总会这样有些难过的问你,你看着他温润又带点委屈的眉眼,总忍不住无条件相信他。看着他信心满满、雄心壮志的样子,你就忍不住相信,人定胜天这句话。而他每一次也的确都做到了,这造就了你对他的盲目信任。他一切都是可以的;他是神,是战无不败的神话,可是你忘了,无论他有多么强大,到底还是一个凡人,是凡人就会有决策失误的时候。

直到那一天,你才发现自己错得究竟有多么的离谱。

 

你不明白,为什么当初你会觉得他很温柔,为什么你会产生那种和他在一起就会感到无比安心的错觉。

 

他明明就是那么的残忍,他明明总是让人放心不下。 

 

一个不留神,他就会做出牺牲自己,顾全大家的自以为是的决定。

他怎么忍心,让你活在没有他的世界里,他怎么舍得你,每天每天都念他成疾。

 

在第一千个,因为思念无法入眠而辗转反侧的日子里,你终于下定决心,如果有来世,如果...有来世...你再也不要,再也不要......

 

唉!你在心里默默的叹了一口气。不行,还是不行,你始终都不能忘了他,你始终都无法想象,来世里完全没有他的存在,看不到他的身影。因为只要你一想到,他永远都不会再参与进你的生命中,这世上再也不会有你与他的故事,你的心口,就一阵阵的发闷,你眼中所能看到的颜色,就只剩下一片惨淡的灰色,就如同他给你留下的,最后一张照片一样。

 

“真是一个可恶的男人。”这个夜晚,你第999次感叹道。

 

你抱着他的照片,最后勉勉强强入了梦,不同的是,这一次你终于梦见了他。他还是如多年前一般,对你温柔的笑着,安慰你不要难过,要坚强。看见他那张温润如玉的脸庞,你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,你恨不得在他脸上,狠狠地打上一拳。

 

可是你舍不得,你终究还是舍不得,最终你在他的怀里,哭得泣不成声。多年来的委屈,多年来的思念,多年来...未能说出口的话语,在这一刻,全都烟消云散。

龙戬,你真的很残忍,什么叫做,要我好好活下去,你敢不敢跟我一起活下来,说说谁都会,有本事,你一个人活下去试试。

 

如果只有在梦中,我才能见到你;如果你注定只能存在于我的梦里,那我又何必醒来。

 

 

 4.美好时光

 

(1)他曾经问你,于你而言,什么是幸福?

 

“龙戬。”你闻言,轻轻的唤他。

“嗯。”他应了你一声,等待着你的答复。

“龙戬。”你又唤了他一声。

“嗯。”他好性子的应你,并耐心的等待着你的回答。

“龙戬。”

......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他带着一脸宠溺又不解地问你。

 

你认真的看着他,回答道:“龙戬,你知道吗?每当我这样唤你,你轻轻应我的时候,我都感觉自己拥有整个世界,于我而言,这便是幸福。”

 

(2)“少喝点酒。”

“不许吃垃圾食品!”

“不准减肥!!”

“知道了,我去做饭。今天想吃点什么?不行,那个增加某某维生素的,你必须得吃!!!”

你: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 

“龙妈,你知不知道,你这样是嫁不掉的!”你悲愤的控诉着他。

 

他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你:“夫人,你是不是又忘了,你早就嫁给为夫了。”

他在你耳边唠唠叨叨的说着,什么什么好,有什么什么营养,一个小时之后,你看着他,然后一脸生无可恋的,认命的吃掉了所有,你讨厌又健康的食物。

 

今天的你也依然被‘龙妈’逼迫的过着痛苦又健康的生活。

 

你好不容易听某人唠叨完之后,累了一整天的你,终于可以和周公约会了。而当你第二天早晨醒来之后,映入眼帘的却是某人一脸纠结、不安的神情。你不解的揉揉他的巴掌脸,问他怎么一大早就丧着一张脸,他却怎样都不肯回答。

 

在你的‘严刑逼供下’,他终于喃喃的说道,昨天晚上梦见你嫌弃他了。这回换你用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了,“夫君,为妻嫌弃你,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这也太后知后觉了!”

 

然后某人生气了,某人郁闷了,连你吃垃圾食品,某人都不管你了。你看着他,某人表示不想理你,你继续看着他,某人表示绝对不会理你。

 

“那个...夫君,我饿了。”

 

在你的眼神攻势下,某人认命的起身,去了厨房,为你做好吃的。

 

“龙戬。”

“干嘛?”某人闷闷的回答你。

你听见他无精打采的回答后,你对他说:“龙戬,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真的很不可爱。”

 

某人听见你的回答后,某人委屈了,某人瞬间炸毛了,又开始在你耳边唠唠叨叨,然后...然后某人被你一吻封缄。

 

龙戬,我想就这样听你唠叨。什么?你问我想听多久,你这不是废话么,当然是没有尽头!

 

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教训人、唠叨的时候,其实...还是蛮可爱的。

 

嘘,保密,千万要保密哦!因为我绝对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某人的,不过如果某人亲我一下的话,嘻嘻,我就考虑考虑。

 

5.生生世世

 

你是一个武功高强的侠女,有着如男子般豪爽的性情。生平最喜欢的便是无拘无束的行走江湖、四方闯荡,路遇不平的事也总会拔刀相助。你行侠仗义的故事,在街头小巷被人口口相传。

 

你有许多迷妹迷弟,他们疯狂崇拜着你,也有许多敢于向你表白、追求你的人,其中也不乏你有好感的人,但是他们却无一例外的都被你一一婉拒了。

 

其实你自己也不明白,为什么要全都拒绝,明明有些人,你也很有好感。你隐隐觉得自己,似乎一直在等着某个人,可是连你自己也不明白,你等的究竟是谁,想得多了,你又不禁嘲笑自己的多心。

有一天,你如往日般行侠仗义之后,在去酒楼的路上,你突然看到一位庄重严肃男子提着酒,步履匆匆的赶去某个地方。他周身弥漫着高贵的气息,虽只是匆匆一瞥,但你却深深为他所着迷,在那一瞬间,你突然明白了自己多年的等待,究竟为何。你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,然后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宿命感,你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,都告诉你,就是他了。

 

后来经过多方打听,你才知道,原来那天你所见到的不苟言笑的男子正是当今圣上——龙戬。

 

听说当今圣上是一位勤政爱民、严己宽人的仁慈君主。妖市在他的治理下,变得民富国强。外貌也是仪表堂堂、温文尔雅。迷弟迷妹无数,但不近女色,一直未娶妻,也没有心仪女子,这倒是急死了一群大臣,天天变着法子逼他广纳后宫......

 

听了滴酉楼那些茶客的谈话之后,你做下了一个决定——

 

你为他放弃自由的侠女生活,进入处处充满算计的皇宫辅佐他;你为他上战场挥刀杀敌;你为他在后方出谋划策;你为他舍去单纯善良学会深沉、权衡利弊;你为他守护所有他重视的人或事;为他你甘愿背上一切罪孽;你曾向他许诺,永远都会追随着他,哪怕是黄泉。

 

你看着他大刀抡斧的改革;你看着他一步步实现理想;你也看着他无能为力时的自责;看着他为了自己的理想、自己的子民而伤痕累累。

 

你们一起走过无数艰难岁月,你们 荣辱与共。他答应你,一定会让妖市变得更好;他告诉你,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与你共同承担,而你也一直如他信任你一般信任着他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

 

很久很久以后,回顾前尘的时候,你才恍然大悟,原来你一直在等,等某个值得你付出生生世世的人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