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龙戬口白大全集之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(二)

11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妖湖旁】

少年龙赮:哈!

龙戬:行剑不够凌厉。

【赮与戬在湖边练剑,赮举剑向戬刺去,被戬格挡开】

龙戬:剑刺为师左胁。

少年龙赮:哈!

龙戬:很好。

【赮接住了戬的招式】

少年龙赮:师父,我能挡下你的剑了。

龙戬:这是今天的成就,明天又会有新的挑战。

少年龙赮:我知道。

【戬摸了摸赮的头,以示鼓励,就在这时,千乘骑来到】

千乘骑:蚁裳。

【赮看到千乘骑来到,害怕的躲在龙戬身后】

千乘骑:皇上有请。

少年龙赮:师父。【赮听到千乘骑说皇上有请,不安的叫着龙戬】

龙戬:不用担心。【戬拍拍赮的肩膀,安慰着赮】

龙戬:你在这里看好他,如果再有闪失,我绝不会放过你。【龙戬对千乘骑所说】

【龙戬离开,去见龙漪】

(第5集24:24 第2章 圣影侠菩提 妖忏毕钵罗(中))

 

12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开天殿内】

龙漪:你所收的那名徒弟,就是当年的孪生子之一对吗?

龙戬:没错。

龙漪:你为何要收他为徒?

龙戬:他也是皇室的血脉,我的侄儿,你的孩子。 

龙漪:他是不应该存在的孪生子,他将会威胁到皇室存亡。

龙戬:皇兄啊,为什么要听信这种没有根据的话。你身为一国之皇,你可以改变这样的结果。

龙漪:你是想要我,公开自己有孪生子的事吗?

龙戬:皇兄。

龙漪:如果不是因为你过去对我忠心耿耿,我必定怀疑你今日是何居心!当年你保证将他放逐,从此不会威胁到皇室,现在呢?他却成为你的徒弟!皇弟啊,你曾经答应过我,今生只当我孩儿一人的师父,现在可是你违背誓言了。

龙戬:赮儿也是你的孩子。

龙漪:他不是,他是不应该存在的诅咒,快把他送回他应该去的地方,而你不应该再见他,否则,我不知道我能够容忍你,到何种程度。下去吧!

【龙戬愤怒握拳退下】

龙戬:蚁裳告退。 

【龙戬离开】

龙漪:谁都不能动摇皇室根本,即便那是我的孩子!

(第5集25:35 第2章 圣影侠菩提 妖忏毕钵罗(中))

 

13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妖湖旁】

少年龙赮:为什么你要用那么怨恨的眼神看我?我到底那里得罪你了?

千乘骑:当初我不是警告过你,永远不要再出现在蚁裳身边,否则他将会因为你而死。

少年龙赮:师父说了,只要我在他身边,才能帮他挡下劫难。我是有青鸟印记的人,当他的徒弟对师父才好。

千乘骑:你太天真了,你什么都不知道!

少年龙赮: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,我只知道师父是真心待我好,他希望我在他的身边,那我就要在他的身边。

千乘骑:哼,当年,他只是看到那间破草屋烧得焦黑,冷冷的对我说了一句,因为是朋友,所以他无法杀我,否则我会死在千刀万剐之下。当时的他,竟然对我动了杀机,但我一点也不后悔,我只后悔当初应该直接把你给杀了。

少年龙赮:但现在的我,已经有自保的能力,不再是任人宰割的孩童了。为了你,也为了师父,我不会让你动到我一根寒毛。

【千乘骑察觉有其他的动静】

千乘骑:嗯?

【一只金箭射过,划过千乘骑的脸】

千乘骑:是王子的金箭,难道他也来这里了?

(第5集27:26 第2章 圣影侠菩提 妖忏毕钵罗(中))

 

14.【(现在)深海禁域中】

旁白:幽暗阒静的深海禁域,海中山壁封印瓦解,只剩丝丝浅息,张吐其间突来一声谜音,自地底吟啸而出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底里呼。

旁白:诡咒一出,峰壁突现数道裂痕,红气飘逸散出。深海蒸腾,无数蜉蝣异物,聚成惊心动魄的红,来自不能回头的禁域,猛然冲天。无数异邪蜉蝣势如狂涛,卷起无际波澜袭向妖市。而在隳皇殿内,判神殛感应到,深海突升的血腥与杀意,眼神一凜。

判神殛:来了吗?多年来的仇恨,终于翻起血浪袭卷而来了吗?我早就准备好了,呵呵哈哈哈哈哈!(第6集04:06 第2章 圣影侠菩提 妖忏毕钵罗(下))


15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妖湖旁】

少年龙赮:啊!是谁?

旁白:两人对视万千情绪涌入心中,两个相似的人,如同对镜一般惊视着对方。

少年龙赮:你是谁?为什么长得和我这么像?

龙霞:我是......

【龙霞回忆龙戬对自己说的话】

龙戬:想见他可以,但你不能让他知道你的存在。

龙霞:为什么?

龙戬:因为我不想让他知道,他是选择之下被牺牲的那一个。

【回忆完毕,龙霞对赮所说】

龙霞:我是未来的你。

少年龙赮:未来的我?

龙霞:是。只要是我有的,以后你都会拥有。

龙赮:你在说什么?我怎么可能见到未来的我呢?

龙霞:这是一种精神与念力所产生的影像,当然,更多的是人的思念。

少年龙赮:什么思念?

龙霞:佛家有言,心有般若,手持慧剑。当你能手持慧剑,斩去你的一切恐惧与罣碍,到时候你就能明白,我所说的思念是什么。

【龙霞看了看四周,发现千乘骑快回来了】

龙霞:千乘骑大人回来了。记住,我们见面的事情你要保密,不能让任何人知道,我走了。

【龙戬回来了】

少年龙赮:师父。(第8集28:06 第3章 一夫当关(中))

 

16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妖湖旁】

少年龙赮:师父为什么还没来呢?

【千乘骑到来】

千乘骑:蚁裳被召入皇宫,此去恐怕凶多吉少,我还要赶去皇宫,不能再照顾你了。他用生命守护你的安全,你就必须一个人,好好的活下去。

【千乘骑离去】

少年龙赮:当初我害死哑伯,现在师父也会因我而死吗?难道我天生注定不能有亲人和朋友吗?不行,我要确认师父是否平安无事,我只要远远的偷看一眼,不去打扰师父,这样应该就不会连累到师父吧。嗯,只要去看一眼就好!但,师父是住在山的那一边,我该怎么找到他呢?不管了,走就是了,就算路途艰难,我也要看师父一眼。

【皇宫内】

龙漪:皇弟,听说你想让庸流萍寓的孽子,回来接管我的江山。

龙戬:皇兄,没有这回事,请不要听信谣言。为弟还站在此地,就是不想让人借机向皇兄挑拨离间,我是清白的。

龙漪:呵,来人啊,将他拿下。

【龙戬被捕快团团围住】

龙戬:皇兄!

龙漪:当初我就不该听信你的话,留下孪生孽子这条性命。如今,我要为此付出代价,你也要为此付出生命。

龙戬:你要杀我?!

龙漪:是国法容不下意图叛乱的人。

龙戬:呵呵呵呵,原来你从来就不曾信任我,你的猜忌一直促使你找机会除掉我,留下孪生子的性命,其实是你想制造我的把柄吧。皇兄啊,即使是这样,你还是比不上我,因为我是真心疼爱你的孩子,从来就没有利用他的意思。

【赮躲在树丛后,悄悄看着】

龙漪:不用多说了,来人啊,将他拿下。

【千乘骑来到】

千乘骑:谁也不能动他!

龙漪:嗯!

龙戬:你在做什么?

千乘骑:我们相识了几十年,共事了几十年,你要我怎么能习惯,身边没有你的日子。既然如此,我就要与你并肩作战,即便眼前就是黄泉。

龙戬:这是我一个人的事,我不准你来蹚这淌浑水,你快离开。

千乘骑:如果你想要我活下去,那就跟我一起杀出生天,不准你就这么死了。喝!

(第9集22:35 第3章 一夫当关(下))
 

17.【(现在)边城沙漠上】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死之苦来生之趣,恨之深来爱之惧。人世荣辱总轮回,负仇千载一朝遇。鬼方赤命!

鬼方赤命:我说过,出了不能回头的禁域,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得用武力来决胜负,出招吧!(第9集26:58 第3章 一夫当关(下))

 

18.【(现在)边城沙漠上】

旁白:边城沙漠,漫天沙尘,掩盖着一股逼人的气息,鬼方赤命旋刀对上来者。 

鬼方赤命:我说过,出了不能回头的禁域,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得用武力来决胜负,出招吧!呀!

【龙戬与鬼方赤命打斗中】

旁白:秘命会,诡路战,赤命以武试招,红冕邪气满贯刀锋,挥劈之间,撼动千里沙海。再看深海主宰,纳气旋风,风聚沙形化人,赤丝张吐万载沙数。

鬼方赤命:哈哈哈哈哈...恩公确实没让赤命失望,再来就是一招定胜负了。啊!赤锋分鼎。

旁白:一招使,千朝主,赤命战魂隐隐燃烧,刀锋一出,雷霆狂扫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你将转命红气运用得十分淋漓尽致。

鬼方赤命:比起恩公,赤命只能不断的超越,等赤命将恩公的事两清之后,就是我们的生死决战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那就尽力将我要你办的事安排好吧。我要你阻断妖市的琉金障壁。

鬼方赤命:琉金?是金瓯天朝稀有的宝矿。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没错。

鬼方赤命:凭恩公的能耐,难道无法突破琉金这道防线吗?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只要一靠近琉金,就会让我想起记忆深处的恐惧。

鬼方赤命:喔?恩公竟然害怕琉金,不知有何缘故?

深海主宰(石化鱼身):当年......

旁白:沙哑声调,细说重头,那一年,那一夜,变调的人生在眼前化成夺魂的血红。

(第10集11:34 第4章 仁者王者(上))

19.【(赮毕钵罗的过往)妖湖旁】
千乘骑:如果你想要我活下去,那你就跟我一起杀出生天,我不准你就这么死了。喝!

旁白:昂战的热度,是为了营救好友的沸腾赤血,千乘骑一刀挡杀,万兵不敌。 

迷蝶梦:叛徒,不准你在这放肆!

判神殛:你们两个谁都别想逃!

【龙戬面对判神殛攻击,不想伤人,故而步步退】

龙戬:不要逼我,你们不要逼我。

【因为担心龙戬,分神而被迷蝶梦所伤】

千乘骑:蚁裳...啊!

迷蝶梦:可恶。黑蝶阵。

旁白:一声令下,锁链刀光齐出,迷蝶梦率领数名捕怪,以迷蝶毒阵困杀千乘骑,转眼间千乘骑已经身负重创。

迷蝶梦:叛徒受死吧!

【龙戬眼见千乘骑受到重创,怒极反攻】

龙戬:千乘骑!是你们逼我的,啊。

旁白:难以控制的怒火,龙戬引气聚元,顿时八龙出窍,吞天灭地之势,宛如末日降临。

【龙戬运功反击】

旁白:此时,暗中突来雷霆一掌。
龙戬:呃——

【龙戬受伤,背起千乘骑而逃】

迷蝶梦:看你往哪逃,追。

【迷蝶梦率领数名捕怪追杀龙戬、千乘骑】

龙漪:判神殛,将龙戬逐出妖市即可,不准伤他性命。

判神殛:是。

(第10集14:12 第4章 仁者王者(上))

20. 【赮毕钵罗的过往】

旁白:一路忍声奔驰,说不出满心苦涩。前途何在?走不出一片茫然。背上的温热,衬托出内心的无尽悲凉。 

千乘骑:将...将我放下。呃呃

龙戬:我不能。

千乘骑:放下。呃——

【千乘骑呕红,龙戬见状将千乘骑放下】

龙戬:你说过即便是黄泉,我们也要一块去。

千乘骑:我...我后悔了,我...我走到这里就好,接下来的路...你自己走。咳咳咳咳,哑伯的命,我今天算还你了,不准再对我有怨。如果有来生,那我会提着青丝酒去找你,到时候,你要自罚三大杯,自请三大罪,自......

【千乘骑身亡】

旁白:自青山走到青山之外,山转路转,情义不断。如今天转地转,人我两散,悲恸的死别,要用一生来偿还。

【龙戬恸极,流出血泪】

龙戬:啊。

【赮到来】

少年龙赮:师父,追兵来了,我们快走啊!快啊!

【赮想拉戬逃走,不料拉不动戬】

少年龙赮:啊?师父,无论你做什么决定,小赮陪你。【赮决心陪戬一起赴死】

龙戬:你额头的幸福青鸟,是师父给你的祝福。你要珍惜,师父拼命护你周全的心,牺牲这种话别轻易说出口,知道吗?

少年龙赮:师父......

迷蝶梦(画外音):方圆百里都设下重兵,他们两个人都受了重伤,逃不了多远,全面搜查。

少年龙赮:师父。【赮听到迷蝶梦的声音,害怕的拉住戬】

龙戬:恐惧是人心之毒,你不可恐惧。人处在逆境更要有信心,有信心才能拥有面对浪潮的勇气。

【戬拿出一本手札交给赮】

龙戬:这本手札,是为师毕生的心血,见书如见师,希望你能好好珍惜。不管你以后是要远离妖市或是住在庸流萍寓,要记住,你永远都要忠于妖市,忠于吾皇。

少年龙赮:师父,小赮不想失去你。【赮难舍的抱住戬】

龙戬:人与人相交,本就是有聚有散,赮儿心中有师父,这就够了。吾皇与我是血缘至亲,断不会取我性命,你放心吧。为师现在将他托付给你,请你代替我厚葬千乘骑。来日,为师自会上坟吊唁。 

少年龙赮:小赮会照办,不敢有误。

龙戬:忘了我,记住我的信念。

【龙戬离去】

少年龙赮:师父,你的信念我会记住,你的人我更会记住,小赮会永远等师父回来。

(第10集16:34 第4章 仁者王者(上))


【注:《龙戬口白大全集》合集封面图片出自 @低回不置雲 太太】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