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缇

最爱蚁裳顾命龙戬

妖市小日常

(六)帝师大人的梦    注:永远沉埋的秘密 续篇

小魔息的帝师大人——淡风武靖,别看他沉默寡言,一天说的话不会超过五句,其实他是个闷骚文艺青年男。

一头水蓝色的长发,整齐的齐刘海,一张小脸养的白白嫩嫩,肉嘟嘟的,十分可爱,任谁都忍不住掐两把,谁能料到,这样的一个“水”姑娘,其实整天穿着一身威风凛凛的战袍,手里拿着御言长锋,就像时时刻刻准备亲赴战场一样,而且还是一个千年老妖,外加腹黑、闷骚、文艺男。连自家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熊孩子,都可以打酱油了。

言归正传,小魔息发现自家帝师大人,似乎心情很不好,原本话就不多的他,最近话更是少得可怜,以前一天还能说上五句,现在都不愿意开口了,唉,郁闷呐!

帝师大人不愿开金口说话,小魔息想尽了办法,引他说话。

小魔息:“武靖,这次我考了满分哦!”
武靖:“恩。”
小魔息:“武靖,我今天有乖乖吃饭哦,整整三大碗呢!”
武靖:“哦。”
小魔息:“武靖,这是我新学会的菜式,你尝尝看好不好吃。”
武靖:“还行。”
小魔息:......(不行,扮演乖乖仔,已经失效了,想要帝师大人开尊贵的金口,我要反其道而行之)

一早,武靖准备拿着昨晚写的备课方案,准备向往常一样给小魔息教学,但是却怎么都找不到了。这时,只见小魔息这个熊孩子,拿出一堆被撕裂的碎纸片......

小魔息:“武靖,昨天你写好的备课方案,在这里啦,没想到吧,哈哈哈哈哈!”
武靖:......

小魔息收到了自家帝师大人,冷冷如刀般的眼神,已经准备好承受自家帝师大人如狂风暴雨般的怒气了,心想:只要武靖能多说几句话,别说抄兵法一百遍、禁足一个月,就算被罚抄一千遍、禁足三个月,我也认了。

不料,等了半晌,武靖竟什么也没说。小魔息只听到一声重重的关门声,发现武靖竟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出门了。

小魔息:!!!!!!

事发突然,小魔息一时脑子短路,没反应过来,等他跑出去追人时,武靖早就走得没影了。

小魔息:天呐,武靖离家出走了!不,不对,是武靖不要我了,对,就是这样。哈?武靖不要了我!!!

反应过来的小魔息,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,像台风一般,刮过了妖市的每一角落。但是哪里都没有那道水蓝色的身影。沮丧的小魔息,正准备打起精神,把寻妻,不是,寻师之路再走一次时,突然想起自己似乎遗漏了一个地方,没错就是——魔息山。

想到此,小魔息立刻像打了鸡血一般,兴奋地冲向了魔息山,准备把自己帝师大人给提,不是不是,是请,嘿嘿,请回来。

魔息山上,只见一道水蓝色的身影伫立在山顶上,平时这道身影总是淡淡的、沉默的,此时此刻在夕阳的映照下,竟有些,落寞、寂寥的感觉。

小魔息自觉理亏,怯怯地走到自家帝师大人的身后,扯了扯的他的水蓝色的战袍袖:武靖。
武靖:......

小魔息见武靖不理他,就把声量提高了一点点,对,就只有一点点:武靖。
武靖:......

喊了两次,小魔息见武靖还是不理他,就发动了连声炮:“武靖,师父,师父父,帝师,帝师大人,淡风武靖,小靖靖~~。”
武靖:“恩?”

收到武靖的眼刀后的小魔息,见自家帝师大人终于有了反应,便见好就收:“咳咳,武靖啊,我错了,我错了嘛,你别生气了,走啦,我们回家家啦,我,我回家后,立即把你昨天教我的内容,抄一百遍,啊,不不不,抄一千遍,你原谅我嘛,好不好嘛!”

武靖:“没有,我没生你的气。”

小魔息:“武靖骗人,你明明就在生气,要不然你刚才怎么都不理我,不止刚才,这几天你都只跟我说了三句话,4个字,呜呜呜,武靖,你是不是嫌我烦,不想要我了,啊,我就要变成没有师父、没人爱的小可怜了,呜呜呜,我好可怜啊......”
武靖:......

武靖看着脑补过头的小可怜,不是,小魔息,哭笑不得。

武靖用袖子轻轻擦了擦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魔息,唤了声说:“珥图。”

小魔息,听到武靖温柔的唤他,迅速擦干眼泪、鼻涕,秒变笑脸:“在。”

武靖轻轻的说:“珥图,我几天前做了一个梦,我梦见你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,我问你什么时候回来,你对我说,等十五月圆的时候,就会回来与我一起畅饮月下白,我等啊等啊,等到了十五月圆那一天,你却没有回来,只托人对我说:此生,活着便是遗憾,或许,来生吧。然后我又想等你的来生,等了好多,好多年,没想到直到我临终时,你也没再回来。”

小魔息轻轻地走到了武靖身前,踮起小脚尖,亲了亲,武靖白白嫩嫩、圆嘟嘟的脸颊,努力的抬起小脑袋,与他对视:“武靖乖,武靖不怕,珥图会永远呆在你的身边,一直黏着你,就算嫌我烦,想赶我走了,珥图也会一直黏着你,直到你答应嫁给我,做我的帝后为止。”

“砰”,武靖赏了小魔息珥图吃了一个“糖炒栗子”。正准备请他吃第二个时,只听见一阵杀猪般的嚎叫:“救命啊,谋杀亲夫啦!”

“砰,砰,砰”,武靖打算给小魔息化个熊猫妆。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小魔息:“小靖靖,别打了!老婆大人,饶命啊!啊,我要死啦,小靖靖,我要是死了,你就要守活寡啦!好吧,小靖靖,你放心,今天就算为夫被你打死了,变成鬼,我也会找你再续前缘的!”

“砰,砰,砰,砰,砰!”小魔息,卒。时年15。

小番外
小魔息:“哎呦,武靖,你轻点,痛痛痛痛痛。”
正在给小魔息上药的武靖内心:知道痛,还敢乱说,看本帝师今天,不收了你个死小孩,哼!
小魔息:完了完了,玩过了,武靖又傲娇了,肿么办,在线等,急!

小魔息:武靖,别害怕,你放心,今生今世,你的小珥图会永远陪着你,再也不会离开,就算你赶我走,我也不会走,我要一直一直黏着你,黏一辈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